首页 > GL百合

养丞

作者:宁远2021-01-19

童少悬第一次见到家道中落的唐三娘唐见微,是在长公主的赏春雅聚之上。
除了见识到她绝世容貌之外,更见识到她巧舌如簧表里不一。
童少悬感叹:“幸好当年唐家退了我的婚,不然的话,现在童家岂不家翻宅乱永无宁日?”
没过多久,天子将唐见微指婚给童少悬。
童少悬:“……”
唐见微:“知道你对我又烦又怕,咱们不过逢场作戏,各扫门前雪。”
童少悬:“正有此意。”
三日后,唐见微在童府后门摆摊卖油条。
满脑门问号的童少悬:“我童家虽不是钟鸣鼎食之家,却也是书香门第,何至你沿街贩卖?”
唐见微:“哦,下月买粮的银钱夫人是有着落了?”
童少悬:“……”
数月后,童少悬拎着饭盆子兴冲冲摇尾巴:“夫人,那个舂醋鱼可以再来一份吗?”
唐见微:“……”
童少悬一心读书考科举,唐见微忙着赚钱开铺子。
有一天,唐见微对童少悬说:“我陪你上京赶考吧。”
又有一天,唐见微问她:“你喜欢小郎君还是小娘子?咱们也生一个?”
后来童少悬平步青云当了丞相,成天面对珍馐佳肴无动于衷,心里只惦记着家中娘子煮的肉羹。
——
“为什么天子会将你指婚给我?”
“我喜欢你不行吗?”
回想起新婚之夜的对话,童少悬很想知道,当初唐见微说这话到底有几分是真。
——
岁短情长,携手度今生。
注:
养成小丞相,恩恩爱爱。
吐槽八级年下攻X厨艺九段腹黑受
背景为《我为鱼肉》之后百年,没看过《我为鱼肉》不影响。
同性可婚,女性能入仕。
【架空勿考据,有很多私设】
美食、赚钱、官场、欢喜冤家、先婚后爱、xxj斗嘴日常。
内容标签:欢喜冤家 美食 市井生活 朝堂之上
搜索关键字:主角:唐见微、童少悬┃配角:太多写不下┃其它:
一句话简介:先婚后爱,带领全家奔小康
作品简评:
家道中落的唐家三娘子唐见微被天子指婚,嫁给了曾经被她家悔过婚的病弱小娘子童少悬。怀着挖掘父母惨死真相和重新返回京师的坚定,唐见微满怀斗志来到偏远小县,从征服童家入手,与本就暗恋她多年的童少悬先婚后爱,逐渐培养起了真挚的情感,带领童家成为夙县首富,帮助童少悬平步青云,成为一代名相。
本文将美食、经营、官场、恋爱等元素自然融合,将一件件日常的小趣事串联成了一幅真实世界的丰富画卷。情节轻松有趣,又不乏催人泪下的温暖时刻,值得细细品读。
 

有*个人评分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