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陆念之做得太绝,搞得整个秦家都跟着抖了三抖。

秦昭被秦老爷子一个电话给骂回S市,还没进门就挨了一顿臭骂,一堆烂摊子等着她收拾。

她在秦家的处境本就不怎么样,这次更是恼火,整个秦家鸡飞狗跳,秦老爷子甚至放出狠话,处理不好就滚出去。

陆念之趁火打劫,抢了姜云,秦昭觉得膈应,难以接受,无论如何都觉得膈应。

当一波不平一波又起,再来一回,她感觉被彻底背叛了,脸上好像挨了狠狠地一巴掌。她的尊严和人格都被践踏了,被陆念之踩在了脚下,这人就是蓄意报复。

秦昭如此冲动,全是多日以来积攒的怒气导致的,她已经不能正常地看待这段错综复杂的关系了,理智早已瓦解崩塌。

人都是自私的,不管错还是对,逼急眼了,只会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看待事情,其它的都不重要了。

秦昭在这时候是委屈的,她不明白怎么就成了这样,这才多长时间,姜云为何会百般向着陆念之。

于她而言,她俩之间再如何,至少是有那些真真切切的过往存在的,陆念之就没有参与过,这不公平。

她赢了一次,也输了一次。

赢的那一回只持续了八年,输的这一回却一败涂地。

秦昭问:“陆念之对你就那么重要?”

姜云的脸色不大好,不算白,但也没有血色。她有点难过,说不出心里的感受,如果以前只是对面前这个人死心了,这次算是彻彻底底失望,不再抱有一丁点好的或坏的念想,连怨恨都不愿意有了,只想离这个人远一点,这辈子都不要再见到。

她早先还比较在意,对秦昭对许知意的所作所为无法释怀,现在却都没了。

她语气没有丝毫起伏地说:“秦昭,是你先出轨的,我们早都分手了。”

“那她算什么?”秦昭看了眼陆念之,又回过头,“你要跟我分手,可以。才那么久一点时间,她是怎么回事?”

姜云无动于衷,“那许知意又是怎么回事?许知意算什么?”

秦昭张了张嘴,回答不出来。

“我不是你的所有物,”姜云平静地说,可能是太失落,她的声音很轻,好似没有力气,这么简短一句话就快要把她抽空了一般,她的嘴唇有点干,发白,喉咙滑动了下,才继续说,“既然分手了,那么要跟谁在一起都与你无关了。”

类似的话不止说过一次,但依然是那么残忍。

秦昭似乎无法接受,想反驳,可找不出合适的话辩解,嗫嚅半晌,似是自言自语:“有关的……”

“没有关系。”姜云又说。

秦昭否定:“有。”

仿佛是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怎么都不肯放手。

周围安静,气氛沉抑,宽大的客厅仿若只剩下她俩。

姜云没有动容,更加残忍地说:“你觉得有,是你太自私而已。”

秦昭怔住。

“这么久了,你从来没有把我放在对等的那一面,”姜云又说,“你出轨的时候想过我吗?”

“你跟许知意纠缠不清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后果?”

“你现在生气,愤怒,到底是不是因为你真的爱我?”

可能是环境使然,秦昭竟语塞了。

“我……”

姜云没有给她辩解的机会,径直道:“你不爱我。”

秦昭立时回道:“不是!”

“你只是丢了面子,过不去这道坎。”姜云说,“没有陆念之,你也不会三番两次地纠缠。你要是心里真的有我,就不会走到今天这种地步,更不会有这些事,你比谁都清楚,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

“许知意只是导.火索,有她没她都一样。”

“你动了心,有了念头,才会跟她上床。你就是那样的人,从来都没变过。”

“你要是真的爱我,但凡能做到你说的话的一半,就不会有现在的局面。”

秦昭的脸很白,她接不上这些话。

姜云太了解这人了,比对自己都了解。

“也许你确实爱我,”她直言,“但是你更爱你自己。”这是实话,也是人性。

姜云把杯子放在桌子上,又瞅了下四周,顿了顿,想说什么还是没开口。

那些人还是像没开口的葫芦般,一个个都闭着嘴巴,鸦雀无声。

姜云先走了,一个人离开。

所有看客都没动,秦昭也没动。

陆念之眼看着姜云出去,没有去追。

场面静止了,气氛凝滞。

最后还是周允淮悄悄用胳膊肘顶了顶自家老婆,艾妮一愣,随即追了上去。

陆念之还是没有行动,直至姜云走远,连背影都看不到了,她才沉声对秦昭说:“我没你那么深情,会觊觎她八年之久。”

秦昭不说话。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