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开了,赵闵雅也不迂回了,不复刚刚那么客气,她上下打量了姜云一番,好像这八年里头一回真正认识到面前这个人,以前都低估了姜云。

赵闵雅腰背挺直,叠起手,“姜小姐要是愿意谈就最好,都可以商量。”

姜云说:“我没那个本事。”

赵闵雅不语,仅仅看着。

“逞嘴皮子功夫我倒勉强,别的就算了。”姜云颇有自知之明地说。

赵闵雅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知晓什么叫欲擒故纵,径直说:“你开个条件。”

在她心里,姜云哪怕跟以前不同,可终究都是同一种人,未曾变过。

姜云丝毫不动心:“你们高看我了。”

一旁的秦茂远却直接点出:“你上次分了四百万。”

什么都知道,心里门儿清。

“那是我跟秦昭的共同财产。”姜云坦然地说。

赵闵雅挺会配合自家老公,轻飘飘地问:“姜小姐才工作四年,到现在都只是一个副经理,哪来的四百万共同财产?”

“您的意思是我挣不了那么多钱,”姜云说,都不用对方讽刺,自己就认了,“那倒也是,单凭我自己确实不行。”

但话锋一转,她更加坦诚地说:“然而不管您二位怎么想,一直都不肯承认我还是如何,我就是跟秦昭谈了八年,这些钱也是靠我和她的一起赚的,虽然投资不在我的名下,但我工作挣的钱也在其中,该分多少都是我和秦昭共同协商的,白纸黑字签了协议,你们要是有异议,可以找秦昭问问,觉得不满意的话,咱们可以靠法律手段解决。”

秦茂远对这段恋情从来都是持反对态度,本就忍受不了,眼下听到这些话,气得脸色铁青。

赵闵雅也气,尤其是听到后半段话。

但更窝火的还在后面,姜云不会给这两个送上门来的人任何面子,有些话干脆一并说了,省得下次还得扯皮。

“你们两位今晚来这里,不过是想把烂摊子都推给我,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我的错,好的坏的都让你们说完了,我现在也没什么好讲的,只是这些事到底是谁挑起的,谁干的,你们大可回去问问秦昭,问问许知意。来我这里没用,我不懂你们那些明争暗斗,也没兴趣掺和,开多大的条件都没用。”

“而且你们不是向来看不起我这种人么,找我可就掉价了,我能做些什么?哪能左右你们的大事。”

“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你们有时间不如干点正经事,带秦昭回S市找老爷子都比找我强。”

她从未这么对他们说过话,这是唯一一次。

早前是顾及到秦昭,现在都无所谓了,没有后顾之忧,不用担心什么,想说的都可以说。

秦茂远与赵闵雅养尊处优惯了,哪受过这种憋屈,就是在老爷子面前都没被这样嘲讽过。

赵闵雅看着姜云,一时找不出话应答,这时候还保持着贵妇形象,憋了半晌只有一句:“姜云,你说什么呢?!”

姜云回道:“我的意思很明了,赵太太应该听懂了。”

赵闵雅憋得脸都红了,她心头恼火,可又不敢像泼妇骂街那样撒泼,只能极力忍着,维持着自己的良好品性。

“我们专门过来,好声好气跟你商量,你这个样子……”

姜云再次打断她的话:“秦昭知道你们来这里找我吗?”

赵闵雅语塞。

秦昭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宁肯跟陆念之闹翻也要出一口气,哪能让姜云去找陆念之说情。

定然是不知道的。

姜云说:“我可以打个电话问问她,把她叫过来一起谈。”

赵闵雅哽住,俨然怄得要命。

她想再说什么,却被旁边的秦茂远喝止:“住嘴!”

赵闵雅一愣,被吼住了。

秦茂远受不了这种打嘴炮式的交流,清楚再这么下去也不会有结果,更见不得赵闵雅这么丢人,他脸色阴沉,随时都要发作的样子,人高马大的看起来很是可怖。

他直接站了起来,一双鹰眼死盯着姜云,边将赵闵雅拉起来,边忍着怒火,沉声道:“姜小姐好自为之。”

姜云还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听到这句话眼都没眨一下,沉着平淡地说:“慢走。”

秦茂远带着赵闵雅走了。

车子发动,很快就离开安和巷。

听着外边的声响,过了几分钟,姜云才往后一仰,有些乏累地抵在沙发靠背上。

她身心疲惫,其实很不想应付这些人。

今晚的天挂着一弯月亮,星星繁多,密密麻麻点缀在上方。

远处,街道上的行人三三两两,到处都平静。

.

.

不想去管那些事,且自己也不能左右,姜云不多时就上楼洗漱睡觉,连手机都不看,劳累了一天倒头就睡。

陆念之给她发了消息,这人近两天很忙,但又不说是什么事。

姜云翌日早上起来才看到,还是没回,她整个人都比较乱,暂时没精力去应付周围的人和事,何况马上就要去公司上班,还有一大堆工作要做。

她打算晚上再说,看了眼微信就退出了,而后收拾东西去培盛。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