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时路过茶水间,偶然发现陆时星就在里头坐着,正对空调吹。

小姑娘没事做,百无聊赖,到公司来也不认识两个人,便独自躲在这里打游戏。

姜云驻足看了下,又想起陆念之。

因着陆念之的到来,整个研发部都变得静悄悄,所有人都安静做事,都不敢摸鱼,气氛很是沉闷。

姜云让杨曦把资料交还到刘副经理办公室,懒得亲自跑一趟,不然还得扯皮。

刘副经理晚些时候回来了,彼时陆念之已经没影儿了,应该是离开了或是去其它地方了。刘副经理笑吟吟的,显然心情不错,看来没在陆念之那里受气,他今个儿高兴,就不会刻意刁难人,连对姜云都和颜悦色起来了。

这样的人比较讨厌,但也还好,姜云都懒得跟他过多计较,几句话就把人给打发走了。

不过临出门前,刘副经理回头说:“陆小姐跟我讲到你了。”

他把“跟我”咬得有点重。

姜云看过去,有点不解。

刘副经理笑道:“夸咱们部门了,说工作做得不错。”

难怪心情这么好,原来是受大股东表扬了。

只是陆念之的原话不是这样,随口提了句姜云而已,说她工作完成得还行。刘副经理是临时负责人,听着大股东夸姜云也跟着沾光,毕竟他现在是姜云的上司,直接就把这句赞扬揽到了自个儿身上。

姜云看着他春风得意地出去,一时找不出话来形容。

但就是刘副经理这么一提,姜云惊觉自己忘记了什么,这都很久了,她还没回陆念之的消息。

想到对方可能都离开公司了,又自觉这么久才回消息不太地道,姜云想了想,找了个借口。

「晚上加班。」

陆念之应该在玩手机,消息才发过去,聊天界面上方就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

但一会儿又静止了,没有消息发过来。

姜云已经把今天的工作都做得差不多了,不着急忙别的,视线盯着手机,发现对方蓦地就没了动静还停住了手里的动作。

等了两三分钟,依然这样。

姜云正疑惑,一边收桌上的东西一边思忖,仅仅转个头的功夫,陆时星来消息了。

小姑娘嘴甜,很会聊天,直接自己找上来,说明天就要去外地找朋友玩,要出去旅游,想今晚就请她吃饭,吃饭的地方都订好了。

比起某人,陆时星不要太机灵,完全不给姜云拒绝的机会。

心里清楚陆时星为什么会找上自己,姜云想了想,应下。

「好。」

「不过要等一等,还没下班,你们可以先过去。」

陆时星很快回复。

「没事。」

「小姨没开车过来,我们在大厅,到时候跟你一起。」

再是一个可爱的表情包。

看到陆念之没开车,姜云就知道这人今天是故意的,哪是路过,分明就是专门来这儿。

但对着陆时星她不能说什么,小姑娘连着发来好几个表情包,还发了一个大大的红心。

姜云有些无奈,赶快把工作做完,算着时间下去。

待离开研发部等电梯时,她摸出手机给陆时星发消息,告知自己下去了,让她俩去停车场出口等着。

点击发送完毕,姜云无意发现陆时星之前撤回了一条消息,那个大红心没了。

她没怎么在意,发完消息就收好手机,坐电梯下去,慢慢开车出去接人。

陆念之带着陆时星在出口等着,比她先到。

姜云放下半个车窗,停到两人面前,说道:“上来。”

陆时星当即高高兴兴上车,飞快抢了副驾驶座。陆念之只得去后边坐着。

姜云往后边瞧了瞧,都不跟对方说话,发动车子就走。

吃饭的地方在新民街,离公司大约半个小时车程,也是商业街,虽不如北街繁华,但餐馆酒楼多,一整条街都是卖吃的。

可能是一前一后坐着交流不到,一路上姜云和陆念之都不怎么说话,都不出声。不过这妨碍陆时星话痨,小姑娘从上车开始就在叨叨,一会儿自己说,一会儿问姜云问题,嘴巴就没停过。

姜云跟陆时星接触不多,对她的第一印象就是酷,以为会是陆念之那种性格,结果截然相反,两人除了五官有点像,别的就没一处相同。

陆时星喊人不论辈分,不把姜云当陆念之那一辈的人,开口就是姐姐。

陆念之在后面没说话,只是看着。

姜云有点好笑,但还是会应声,随她了。

工作日的新民街一般人流量不大,可暑假期间,来这儿的学生党多,今晚比平时的周末还挤。

找到地方停车,下去,三个人往酒楼走。

陆时星自来熟,走着走着就挽住了姜云的胳膊。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