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云把文件拿起来,转身就走。

方才硝烟弥漫的争斗倏尔偃旗息鼓,结束得悄无声息。

不过等走到门口时,姜云停下,片刻,认同地说:“确实不值得。”

语调轻缓,没有半点起伏,连失落都没有,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言罢,径直走了。

办公室里就剩下秦昭一个人,默然而孤独地坐在那儿,直至姜云彻底走远了,连脚步声都听不见,她才变了脸色。

刚刚的激动消失得无影无踪,秦昭有些颓败地靠在椅子上,面上的神情复杂难喻,绝望,落寞,还有一丝很难察觉到的懊恼。

也许这人一开始是想好好谈一谈的,可终究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性,依旧不欢而散。

有些事情已经无可挽回了,执意不放只能适得其反。

.

.

已经离开的姜云未能见到这些,更无从知晓秦昭怎么想的,她拿着东西出去,回到培盛的场地,主办方的人早就过来了。

快到展会结束,场馆内的员工多了起来,邵青和代致崇他们都过来了,正围在一起商讨什么。

秦昭就是故意把人骗过去,其实上不会真的在工作上搞小动作,她好不容易才得到重新站起来,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只是这个人到底要怎么样,姜云不愿再深究,连想都不去想一下,她认真做事,尽好自己的职责就行。

邵青对她的工作态度和进程都十分满意,特地带她过去见了分公司的领导阶层,还有两个德国总公司来的同事。

自始至终,姜云都表现得很正常,没有露出半点不对劲,但还是被邵青看出了一丝端倪。

出于对手底下员工的关心,邵青不免多嘴问了下:“今天很累?”

姜云的脸色不大好看,有点苍白,整个人的精神头都比上午差了不少,而且时不时就有点心不在焉。

只是姜云自己都没察觉到问题,听到邵青这么说还愣了愣,旋即回道:“还好。”

“你气色有点差,”邵青说,仔细打量了她一番,“是遇到什么事了还是怎么了?”

“没,”姜云摇摇头,总不可能把私人的事告诉上司,她故作轻松,像个没事人,随便找了个借口,“只是今天比较热,下午在后面待太久了。”

邵青没多想,也没空说太多,只道:“你工作做得差不多了,等这边做完你可以先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姜云应下。

剩余的工作费不了多长时间,一个小时之内就可以结束,大家各自分工不同,没有后续工作的自然可以先离开。

按理说邵青和代致崇都还留着,姜云不应该走得那么早,可她的状态着实不太好,又在这边待了半个小时,最终还是一个人回了酒店,把这边交给别的同事。

陆念之不久前给她发过消息,那时她正在忙,来不及回复,等到了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姜云这才摸出手机,盯着消息界面看了两三分钟,再慢慢打字。

一条信息删删减减,字斟句酌半天,最终还是没发出来,转而若无其事地问:「合作谈完了?」

其实有很多话想问,可是问不出来,不知道该怎么讲。

约莫十分钟,陆念之才发来消息。

「刚刚出来。」

姜云:「怎么样?」

陆念之很快回复:「签了合同,后续工作交给助理了。」

姜云抿抿唇,好像找不到话说。

陆念之问:「你呢,今天如何了?」

两人隔着手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都是发文字消息。她俩似乎都不太喜欢用语音,每次聊天都这么不慢不紧地打字,你一条我一条,谁都不急。

姜云绝口不提办公室的一切,什么都不说,只挑轻松一点的话题聊,下午的冷饮,红茶等等。

未能及时见到她,另一边的陆念之丝毫没有发现哪里不对,还问明天想喝什么。

「奶茶。」姜云都一一回答。

「要不要出来吃饭?」对方又问。

姜云迟疑了一瞬,然后打字。

「我请你。」

陆念之:「好。」

姜云:「你找地方。」

对方依旧耐着性子回复:「好。」

姜云:「想去哪儿?」

陆念之:「晚点再说,先过来接你。」

姜云没有再回复,看着手机屏幕发了会儿呆,又把手机放下,许久,慢悠悠起来收拾。

她不着急地重新画了个淡妆,换了一身还算素净的亚麻长裙,鸦青色的。

陆念之回到酒店没第一时间就过来找人,这一层同事这么多也不会来,她先进房间换了身休闲的衣裤,再去地下停车场等着。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