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云怔住,心里咯噔一下。

那人又非常着急地大声喊:“出车祸了,有人伤得很严重,打了电话但是救护车还没来,你们俩会不会急救,会就快过来帮忙!”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davidwalkker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生而为人_呐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陨落、Bbbbbb、董王炸、衮雪、Jo、穿裤衩的大叔、IE、yanyan、kleinlunemoon、手指不长、庄庄的小零崽、汉诺塔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汐辞、啊啊啊233 20瓶;王靖雯女友 18瓶;三少爷 2瓶;知北游于、树袋熊崽、20119634、左鞋右穿、杌、Zannier、赛先生、紫苏?水釉 、Queen、woc 1瓶。

第88章 新欢88

现场一片忙乱, 路边的围栏被撞得歪歪扭扭,一辆黑色的丰田保姆车侧翻出去,从高处翻落到斜坡下方, 倒栽在那里。

围观的人已经下去了两个,查看一下车里的伤患到底怎么样了, 剩下的人都堵在马路边上,大家都不是专业人士, 谁都不敢随便上前帮忙, 只能干看着焦急。

现场简直触目惊心, 车子的头部已经撞得稀巴烂, 两侧的车窗几乎都碎了, 横斜的树木直接捅破车窗穿进了车子里, 也不知道有没有伤到里面的人。

姜云和陆念之都会一些急救的方法,但对这种车祸现场没多大的用处, 这种情况不是普通人能处理的, 而且用错了法子反而会让伤者更恼火, 还是不要添乱为好。

可她俩还是下了车, 过去看看。

斜坡的坡度太大,夜晚又这么黑,站在马路边上只能瞧见车子的惨烈状况,压根看不见车里究竟如何了。

下去的那两个人也是什么都不太懂,正举着手机趴在地上往车里瞅看,都被斑驳的血迹吓到了,双双一筹莫展。

寻常人哪见过这种阵势,敢抹黑下去都算胆大的,接下来该怎么做谁都不知道。

其中一个男人着急冲上面喊:“打120没有?!”

这边的人赶紧回答:“打了打了。”

“早打了,正在路上!”

那个男人又喊:“再下来几个人, 车子卡住了!”

现在谁都不敢乱动,可等救护车来了,肯定需要大家帮忙,必须再下去一些人。

马路边上立马变得混乱,有人想下去,但被同伴拉住不让,也有人毫不迟疑就去了。

方才冲姜云她们喊的那个人想下去又不敢,犹豫了半晌还是咬咬牙跟上去,走前又朝剩下的人说:“你们有谁懂急救的,一块儿来帮帮忙。”

有人赶紧提醒:“你们别乱动,等救护车到了再说!”

姜云打算下去,想着也许能帮得上忙,但是陆念之把她拦住了。

“我去就行,”陆念之说,“在这儿等我。”

姜云还穿着正装,下这么陡的坡太麻烦,陆念之短袖牛仔裤加平底鞋,她去更方便。姜云也不跟她争,只轻声提醒道:“小心点。”

陆念之嗯了一声,立马下去。

这人平时经常锻炼,下个陡坡很容易,不一会儿就赶在了前头,她是最先到底下的那个。

不知为何,姜云的心跳得厉害,总觉得这是出了大事。

可能是她太紧张,第一次撞见这种场面,难免有点害怕,毕竟这般惨烈的车祸现场,基本都是非死即伤,寻常人感到害怕也正常。

又有车子过来了,停在姜云她们的车后面,上头下来了一男一女,到这边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那个女人问:“这是怎么了?”

站在姜云旁边的男人抖着声音回答:“车祸。”

女人瞪大眼朝底下看,“这都多久了?打电话了吗?”

“打了。就先前,应该有十分钟了。”另一个人回答,说着,又指了指刚刚说话的男人,“当时车子就在他前面,差一点点就撞上了。”

男人一副快要哭了的表情,看起来都快崩溃了,才经历过那么惊险的画面,他完全平静不下来,甚至红了眼眶,激动地说:“本来开得好好的,这辆车突然就晃来摆去,我想躲开,结果躲不开,那车的司机为了避开不撞上,就……就……”

说到一半,男人都控制不住情绪了,憋不住直抹眼泪,“我也想躲开,我哪知道会这样……”

“谁能料到啊!”

遇到这样的事,任谁都冷静不下来,何况那辆保姆车里有不少人。

问话的女人赶紧把他安慰住,让不要太激动。

留在马路边上的人议论纷纷,一个个都后怕地看着底下,还有人不停地问救护车什么时候能来。

姜云还算镇定,一直站在马路边上往下面看。

她不清楚底下的情况到底怎么样,只瞧见陆念之在看到车后座的景象后,杵在原地好一会儿,像是遇到了意料之外的事。

姜云不由自主捏紧手,手心里都濡出了细汗。

她莫名就变得紧张,心砰砰砰直跳,好像自己就在底下,已经发现了车后座的那些人是谁。

周围的人在谈论些什么,她都听不见了,心思全放在了陆念之身上。

陆念之愣了愣神,而后被叫住她们的那个男人拉了一把,让去看看司机。

司机才是受重伤的那个,身上全是血,看起来很是恐怖。他的脖子上被玻璃划了一道深长的口子,也不知道究竟伤得有多重,反正一直在流血,虚弱得不行。

司机意识尚存,嘴皮子动了动,却说不出话。

男人催促道:“快帮着止血,再这么下去,救护车还没到人就撑不住了。”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