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云一大早就出去买菜,中午随便对付一顿,再睡了一觉起来就开始忙活。晚饭比较丰盛,做一大桌子菜需要耗费不少时间,得早点准备,不然很晚才能吃饭。

陆念之是下午五点的飞机,过来应该快天黑了。姜云算着时间来,先把菜都洗好切好,四点的时候煲汤,五点上楼换了条紧身中短裙,而后再系上围裙准备炒菜。

她没想到陆念之会提前回来,五点半就到了。

由于是白天,家里有人在,院门和房门都是开着的,当陆念之不声不响地进来,冒冒失失走到背后,蓦地从后面一把搂住她的时候,她吓了一大跳,险些把手里的碗都给摔了。

“是我,”陆念之赶紧说,把她搂得更紧些,“我回来了。”

提到嗓子眼的心霎时落下,姜云又好笑又好气,还有点回不过神,转头看了下后方,像是在训斥又像是在嗔怪地说:“干嘛啊你,真是……”

“想你,就提前回来了,时间有点急,没跟你说。”陆念之解释,嘴唇在她耳朵上挨了挨。

姜云感到有点痒,偏偏头不让再碰,然而拗不过身后的人,耳后的湿热触感太明显,让她无法忽视,也无法拒绝。

她知道这人就是在编话乱说,分明就是有意不提前说,特地来个突袭。她不拆穿对方,把锅盖盖上,闷烧土豆排骨。

“在烧菜呢,先放开。”姜云轻轻拍了下陆念之换在自己腰间的手,轻声说道。

她不推开这人,更不会把对方的手拉开,拍一下就没别的举动了。

“不放,先抱一会儿,”陆念之说,就跟黏在了背后似的,她挺会讲好听的话,信手拈来,“你做你的事,我不打扰你。”

姜云自是不信,不过还是由着了,片刻,问道:“这两天怎么样?”

“还行,都很顺利,”陆念之说,“就是我爸脾气有点大,成天不消停。”

“你惹他了?”

“没有。”

姜云不了解陆家的情况,不清楚陆老爷子的暴脾气是咋样的。

陆念之补充说:“他年纪大了闲得慌,没事找事做。”

姜云问:“你姐他们呢?”

“大哥在出差,三姐出国了。”陆念之如实说。

反正这两天陆家就她和老爷子。

姜云跟陆念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聊陆家,不问别的,并注意着锅里的菜。

锅里的土豆排骨被炖煮得咕咕响,气味四溢。

今天姜云穿的黑裙子很显身材,尤其突出腰臀部分,裙子的长度只到大腿中间偏上的位置,腰侧是镂空蕾丝设计,原本挺性感优雅的,此刻却便宜了某人。

陆念之一边说话,一边不老实。

姜云低头看了看,而后又抬起眼皮子,小声地说:“别乱来,还在做饭呢。”

陆念之充耳不闻,伏在姜云颈窝里嗅了嗅,两只手不太规矩,一语双关地低低说:“好香……”

半个小时前,姜云才上楼重新换了衣服,还简单收拾了下,她身上的香水味清淡,很好闻。陆念之说话时就暖热的气息就落在她皮肤上,微微酥痒,她有点不自在,便说道:“厨房油烟味重,你出去等着。”

“我帮你做饭。”陆念之说。

姜云顿了顿,半晌,轻声说:“那你放开我。”

这人还是不放。

她在姜云脸侧亲了口,帮姜云把垂落的头发拂开,“你不想我么?”

姜云当做听不见,不回应。

然而陆念之愈发不老实,没个正经样子。

这人往常在外面多清冷,整天都不苟言笑,今儿回来却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大门已经被关上,没人会进来,房门敞开也无所谓。

陆念之也没太过分,就是比较造次,她亲吻姜云颈后的地方,又亲她的耳廓……哪哪儿都亲,没有停下的打算,明明才分开两天,就好像太久没见过一样。

她顺手把灶台上的火关了,把姜云往外面带。

姜云想阻止这人,但连手都没抬起来,脚下也跟着走,只有嘴里在说着话。

“陆念之……别闹……”

陆念之把她转过来对着自己,堵住她的唇,深情地亲吻。

姜云来不及躲开,只能任由对方放肆。

厨房离客厅比较近。这个吻短暂,陆念之直接把人抱起来,一会儿就到沙发边上,再把姜云放下。

姜云一只手反撑在沙发上,稳住身子。陆念之挨过来亲她的脸,把围裙给解开,扔在一边的茶几上,姜云刚想说什么,却又被堵住了嘴巴。

此时外面的天还透亮,虽是阴天,光线却不错,客厅里一点都不灰暗。好在院子外面有高高的围墙,不管巷道里来往多少人,谁都看不到这里。

姜云想把陆念之推开,可渐渐的还是沉溺进去,接受了这个有点强势的吻。

这回是真真正正只有她俩在,无人会打扰,也不会被遇到什么变故。

姜云纵容了陆念之接下来的所有行为,攀住了这人的肩膀。

……

九月份的白天没有七八月那么长,当两个人气息不稳地躺在一块儿时,外面的天已经灰了一层,不多时就会黑沉下来的样子。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