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过了多久,厨房的灯最先被打开,姜云在里头做饭,陆念之则在客厅打扫卫生。

今天准备了这么多食材,该做的菜还是要继续做,虽然明天还要上班,但现在也不算特别晚,还来得及。两个人一起干活比一个人快得多,陆念之打扫完就进来帮忙,她会炒菜做饭,就在另一个锅帮着做菜。

差不多九点半吃饭,之后上楼洗漱休息。

话都说开了,她们的关系自然也就定了下来,两人睡在一个房间,临睡前一直在聊天。

就随便聊聊,什么都说,都是些不着边际的话。

姜云还有点不习惯这样的转变,虽然她们之前跟现在这样也没差多少,甚至比现在更为亲密无间,但现在变得正式起来了,多了种叫名分的虚无玩意儿。

成为女朋友就好像是一种仪式,双方都同意了,接着顷刻之间很多东西都会跟着改变,两个人之间多了层牵扯。

这不是姜云第一次谈恋爱,但晚上她失眠了。

陆念之也失眠了。

她俩本来都互道晚安要睡觉的,可都毫无困意,到了下半夜还愈发清醒,只是姜云侧躺着没动,陆念之在后面把人抱住也不动,起先谁都没发现对方还醒着,直至姜云翻了个身,想平躺着继续酝酿睡意。

彼时已经很晚了,安和巷家家户户都熄了灯,只有外头的路灯还亮着,连街上都空荡荡。

姜云偏头朝窗外看了眼,接着又翻了次身。陆念之就是在这时候把她拖入怀中的,让她猝不及防。

谁都不说话,在黑漆漆的夜里格外安静,相互在暗暗较劲儿,最终还是姜云落败。

她被陆念之压在床上,身下的床不够软和,有点硬,她想挣脱出来,结果不管用,反而被箍得很紧。今晚的陆念之有点“狠”,力气比较大,把她的手都捏红了。

姜云没喊疼,还反过来把对方的手握住,十指紧扣。

她在职场上太硬气,在生活中也是个不服软的人,性子再怎么温和,实际上还是有点强势。

而此时的陆念之占有欲浓烈,正在一点点攻陷她的防备。

两个人都热了,闹腾没多久都细汗涔涔。

姜云娇嗔低骂:“陆念之……”

某个厚脸皮却不知趣地凑过来,低低说:“我在。”

……

姜云还挺喜欢这种感觉,被征服的同时又被万般呵护,被无限的爱意浸润。

她这次是名正言顺地享受陆念之的爱,放肆地纵情其中。

这一夜的风大,不住地吹拂,不知何时才渐渐停歇。

第二天是晴天,可太阳不晒,温度不高。

出差的后续工作较为繁琐,S市分公司往这边发的资料文件这些,基本都得姜云来处理。代致崇有别的工作要做,就把这些都甩给她了,一概不管。

至于邵青,她今儿没来公司,准确来说是没到办公楼来,去了车间那些地方。由于就快离开,这天起邵青就不怎么接手研发部的工作了,接下来的时间会比较清闲。

姜云这一周都忙,忙着工作,也忙着陷入爱情中。

她和陆念之的相处还是从前那样,变化不大,只是闲暇之余得一起吃饭,或者去公寓过夜。

她们之间的进展飞快,快到姜云都有点不适应。陆念之很黏姜云,姜云有些无奈,可还是喜欢这种黏乎感的。

周五的晚上,元若请一众朋友去家里吃饭,她带着沈棠搬进了去年买的新房里,终于不再租房住,大家带着礼物过去恭贺乔迁之喜。

姜云下了班就开车过去,过去得比较早,到那里就帮着炒菜做饭。

这周学校不补课,沈棠回来得很早。姜云跟这个孩子不太熟,话都没说过两句,见到人只能招呼一声。

沈棠文静,只轻轻应了一声,而后拿着一条围裙进来。

姜云还以为这孩子是要来帮着做饭,心想还挺懂事,孰知下一刻就见到沈棠走到了元若背后站着,不要太自然地用一只手穿过元若的腰,像是要从后面把人抱住一样,而后淡定地将围裙给元若系上。

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元若仿佛已经习以为常了,躲都没躲一下。

沈棠给元若系上围裙,又去姜云那里帮着洗菜。

姜云直觉哪里不对劲,好像太随性了些,搞得比亲生姐妹还要亲近,沈棠只是元若前任的妹妹……但随即想到这孩子还小,准是自己多想了,都是最近热恋带来的影响。

何妤和闻姐她们晚些时候才到,全都带着贺礼,甚至有人搬了一个双层大冰箱上来。沈棠那孩子懂事,见大家都到了,洗水果端过去招呼大家。

一个朋友在这时候进厨房,姜云边干活边跟朋友聊天。

最后是元若和沈棠在厨房煮汤,姜云她们这些客人在客厅坐着聊天。

有人说自己终于找到男朋友了,闻姐更是放出重磅消息,她昨天领证结婚了,而且是闪婚,跟男方认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包括姜云在内的人都惊讶不已,纷纷问咋回事。闻姐笑着一一道来,不介意跟朋友分享。

听别人的故事总有种陌生感觉,没怎么参与过,所以会觉得太浮夸。

跟朋友们聊天时,当说到某些事,姜云忍不住会想起陆念之,想这人此时此刻在哪里,做什么,她把手机拿出来放在腿上,一会儿看一下。

年少的恋爱是风,变幻不定,成熟后的爱情则是水,温柔细腻,又理智又冲动,不由自主就会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举动。

姜云从来不会像现在这样奇怪,奇怪到周围的朋友都注意到了她的异常。

屏幕是黑的,都没摁亮,她却看得起劲儿。

闻姐问:“阿云,你盯着手机屏幕看什么呢?”

姜云一愣,立即否认:“没,什么都没看,就是今天上班有点累了。”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