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只是爱情的新开始,并不是结束。

一场仪式过后,接下来的生活好像也没太大的改变,除了更加名正言顺,似乎一切都跟以前一样。

结完婚请了客,姜云和陆念之又出去旅游了一趟,相当于度蜜月。两个人专挑小地方游玩,主要是出去走走,散散心,领略一下各个地方的风土人情。

旅游期间,她们也会给朋友、家人寄一些纪念品和特产过去,一直到回C城,明明走了那么多地方,她俩倒没给自己买什么。

当一切尘埃落定,日子变得平淡而温馨。

姜云和陆念之在爱情中都是比较坦率的人,不会介意太多,连手机都能让对方随便翻。

当然了,她俩都尊重另一方,不会这么做,没必要这样。

只是有一天出门,姜云的手机没电关机了,她想给阿宁打个电话,便用了一下陆念之的手机,恰巧当时某人的手机界面正停留在微信上,这让她发现了一个小秘密。

原来别有心机的陆某人有两个微信号,其中一个号上只有两个好友,她自己和姜云,而另一个号上则是家人和朋友,以及一些比较重要的合作伙伴。

难怪这人敢在朋友圈发那么多生活照片,当初姜云还奇怪这人平时高冷得要命,怎么朋友圈的动态风格与平时截然相反,原来如此。

陆念之的另一个号上什么都没有,干干净净,基本只用来工作,周允淮那些朋友也不怎么找她聊天,有事都是直接打电话。这人不爱闲聊,除了正经事,一般不用另一个号。

姜云没说什么,默默把那个号也给加上了。

婚后的陆念之比以前更高调,这人绝不掩饰自己已婚的事实,但她没把姜云推到大众面前。

交际圈里的人都知道陆念之结婚了,但大部分人都没见过姜云。至于培盛那边,更是没多少人知晓这些,少数几个知情人也不敢乱说。

婚后的第一年,姜云仍旧是副经理,第二年依然如此,直到第三年,也就是她30岁那年,代致崇升迁被调到S市分公司,她坐上了研发部经理的位子。

这些都是姜云自己争取到的,与陆家无关,与陆念之无关,陆家和陆念之都不会插手她的工作。

陆良泽倒是挺想姜云调到S市,也有过这样的打算,但是最终还是作罢,毕竟姜云和陆念之已经在这边生活并工作了那么多年了,要让她们突然离开C城,带来的影响还是挺大。

一方面,姜云刚扎稳根,这时候忽然转去S市分公司,能不能适应都是问题。另一方面,陆念之工作室早都固定在C城,不论是员工还是资源与市场,短期内要搬离成功不太可能,强行转到S市反而会导致损失惨重。

从城市发展来看,S市的确要比C城更好,但不适合现在的姜云和陆念之,于她们而言,这几年留在C城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老爷子是明理人,这些道理还是明白的,他都懂,想法归想法,不会逼两个小辈做选择。

这一年的阿宁早就毕业,已经参加工作两三年了。当初的小姑娘摇身一变成了职业女性,工作突出,不比周围的同学差。

阿宁还是没有谈恋爱,单身至今连暧昧对象都没有。陈家夫妻对此很是着急,私下里还让姜云帮着介绍一两个合适的,姜云只是笑笑,要么搪塞要么敷衍,她不管年轻人的事,恋爱或结婚与否都是阿宁自己的选择,旁人不应该干涉。

阿宁这个人虽然大大咧咧的,但是她对未来有明确的计划,为了将来有更好的晋升空间,她毅然决然放弃工作去考研,与陆时星那丫头成了校友。

两个年轻人都考上了B大,往后的求学日子将一起度过。

姜云跟陆念之说起这件事都忍不住笑,这两个女孩子还挺像,生活中都是那种不着边际的人,但真要干实事了,比谁都拼,都有一股韧劲儿。

陆念之不关心这些,意有所指地说:“你比她们更厉害。”

姜云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还问道:“是吗?”

“三天两头不回家,都快住在公司了,”陆念之慢悠悠地说,埋怨地把人拉过来,“姜经理,你自己算算,这个月在家里待了多长时间。”

研发部经理不好当,隔三差五就是任务,成天忙得脚不沾地,连歇口气的时间都没有,姜云确实有一阵子都没顾到家里了。

她躺在陆念之怀里,认真地想了想,觉得陆念之说得在理,家庭和事业是需要平衡的,太拼命工作不顾家也不行。

年末,姜云要去S市出差,顺带跟陆念之过去探望老爷子他们。

她俩这一趟遇到了明因。

明因还是独身一人,她已经不在培盛分公司工作了,而是自己在外面开了一家甜品店,打算以后当甜品师。

姜云和陆念之去甜品店看了看,并大大方方地请明因吃了一顿饭。

明因有些感慨,笑着说::“一晃就是几年,还没什么感觉,你们都结婚好几年了,我还在原地打转。”

陆念之直白地建议:“你也可以找一个,随时都可以开始。”

明因无奈地说:“我倒是想,哪有那么容易。”

三个人边吃边聊,说了许多话。

离开餐厅,姜云小声问:“明因跟她前女友还没断?”

“断了的,”陆念之回答,“几年前就断干净了,一直没再联系过。”

姜云感叹,当初她还因为明因跟陆念之走得太近而心有芥蒂,如今却不那么想了。

明因在上一段感情里伤得太深,跟前任纠缠不清长达两三年,即便是这样,到最后依然没能落得一个好结果。现在的明因把感情看得十分透彻,也不强求了,把更多的心思都放到事业和家庭上,随遇而安。

亦是这一回,除了遇到明因,姜云还听说了别的消息,有关许知意和另外三个家庭。

近两年,许知意的病情已经得到了稳定,并在进一步好转当中。她亦出国了,自己主动要求的,不愿再回来,听说她去找过秦昭,可是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许家和秦家这几年在走下坡路,生意都缩水了不少,被竞争对手压得死死的。

秦家老爷子在去年病逝了,葬礼都还没办呢,底下的后辈们就为了争家产而反目成仇,搞得乌烟瘴气。秦老爷子生前就立了遗嘱,那些个跳得最厉害的都没分到多少,反而是秦家的大外孙和小孙女分得最多。

据说遗嘱宣读完毕,秦茂远和秦家兄弟大打出手,闹得不可开交。

至于秦昭,她没有再回来,连出殡那天都没回S市。当年秦昭出国后没多久就跟秦家断绝了关系,谁都不清楚她到底在国外做什么。

姜云只当这些传闻是茶余饭后的八卦,反正与她无关了。

离开S市的前一天,姜云再一次见到了邵青。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