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云看不到这人,只能放任她压着自己,感觉到她就在身上,这样的对话着实奇怪,让姜云有点不自在。由于关系太复杂,她俩与秦昭,一个是交往多年的前任,一个是从小玩到大的好友,在此之前她们都很少提及这些,避免太过尴尬,而今陆念之突然问起,姜云还不太适应,感觉很是怪异。

她不是傻子,自然能察觉到那似有若无的占有欲,她俩今晚都不太正常,似乎开始有点失控了。

两人好像都在介意什么,但又克制着,把不该有的情绪深藏,连自己都不曾察觉。

姜云把陆念之的不同寻常归结为酒精作祟,没有深想。

她俩现在这样,虽没有什么关系,站在理智的立场上不应该对另一方的生活探视或干涉,可情感上还是不一样的,即便是对仅仅有亲热关系的人,在某些事情上还是会在意的。

这太正常不过了。

她摸黑挣了挣,挣出一只手搭在陆念之同样汗湿的颈后,动了动身子,如实说:“就那样,你都清楚。”

秦昭在挽回她,周围的朋友都知道,尤其是身上这个。

陆念之侧头亲了下她的手臂,俯身下去,“你呢?”

“嗯?”姜云不解。

“继续拖着,还是要接受?”陆念之问,有点耐人寻味。

姜云顿了下,随即肯定地回道:“不会。”

陆念之抚了抚她的锁骨,指腹磨着她光滑细腻的肌肤,明知故问:“什么不会?”

姜云想也没想,说:“不会接受。”

那一段感情于她而言确实太久太深,耗费掉了她所有的精力与坚持,亦正是因为如此,背叛带来的伤害就越重,越难以原谅和释怀。

曾经有多在乎重视,现在就有多反感,她跟秦昭这么多年,经历过的事不算少,连出柜见家长都抗过来了,却抵不过对方的一时滥情。她和秦昭蹉跎了那么久,不可能还会栽进去,她不是那种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女人,对方打一巴掌再给颗糖就心软了,没那个必要,谁离开谁不能活?

陆念之半天没反应,不知在想些什么,她紧紧抵着姜云,听到这个回答以后手上的力轻了些,可接着又用修长白皙的手指捏住姜云深吻。

“这两天在哪儿住的……”一会儿,这人又轻声问,不复刚刚那样。她将微灼的气息落在姜云耳后,但就是不触碰,要挨不挨的。

姜云敏感,有点受不了,偏着脑袋往旁边躲了躲,红唇却不小心擦过陆念之的脸侧,她不习惯地抿抿嘴,半晌,说:“大学城那边。”

“你朋友那里?”

指的何妤。

“嗯。”

陆念之没再问,突然抱紧她,借着巧劲儿翻身,与姜云上下互换,让姜云伏趴在自己身上。

姜云没有防备,因着完全瞧不见,冷不丁被她抱起,反射性想要抓住什么,于是胡乱一摸就撑在了沙发靠背上。

黑暗会放大情绪和感官,尤其是在这种沉闷的环境中,她察觉到陆念之接下来要干嘛,都来不及挡住就被用力钳住了腰肢。

小吊带比较短,她稍稍仰起上半身,汗濡的细腰就露了一小截在外面,恰巧被对方握着。

“做什么……”她说道,其实心里都清楚。

陆念之没正面回答,手逐渐往上,“这两天可以住这儿,我也会待在这里,有点事要办。”

姜云抓紧了沙发靠背,控制不住扬起细长好看的脖子,没有开口回应,半天,才说了一句:“热……”

之后的一切水到渠成。

……

这一晚过得格外漫长,两人一直在沙发上没进房间,热了一夜湿汗淋漓到不知哪个时候,反正到后面双方都醉醺醺的,又乏又累,精疲力竭就睡过去了。

姜云半边身子都趴在陆念之身上,后来也不嫌热了,半睡半醒地攀着对方。

.

翌日是个大晴天,万里无云,阳光灿烂。

北街天不见亮就熙攘起来,六点左右就车流拥堵,组成一条见首不见尾的长龙。不过街道上的闹声影响不了不远处的居民区,那边还是安安静静,不时会有车子进出。

公寓里的两个人折腾了大半晚上,可还是都起得早,陆念之更先醒,她还有事,醒来后先给还在沉睡的姜云盖了张薄毯,而后将空调调到合适的温度,进浴室洗澡了。

姜云浑身都汗腻腻的,没多久也张开了眼睛,她比较累,缓了许久才缓过劲来,然后披着薄毯撑坐起来,把地上凌乱的衣物都捡起。

窗帘拉上了就没开过,虽然现在已经是大白天,可客厅里依旧光线暗沉,不过考虑到公寓都是楼挨楼,拉开窗帘容易被看到,姜云还是没拉窗帘,只将灯打开。

光一亮堂,客厅的布置就完全映入眼帘,她昨夜没能看见,粗略瞥了一眼倒有些意外,她还以为像陆念之那种人,平时都住奢华的大别墅,买的公寓肯定也比较上档次,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这里整体都很普通,冷色调的装修十分简单,没有刻意凸显什么。

姜云从来都觉得陆念之跟自己是两种人,差别很大,现在却莫名其妙生出一种不一样的感受,好像她以往那些印象都是带着固有偏见的,只窥到了冰山一角,没有真正了解过对方。

这种想法来得古怪,没有任何缘由,忽然就产生了。

姜云定了定心神,不再多想。

陆念之很快洗完出来,找了件黑色的休闲衬衫给她换,公寓里有新的内衣裤,但尺码不合适,只能先将就。

姜云在浴室里待了老半天,光是洗头就洗了大半个小时,她不喜欢浑身汗腻的感觉,于是多洗了两遍。

收拾完,将头发吹得半干出去,陆念之正在沙发上坐着打电话,像是在谈要紧事,她没去打扰,把换下来的脏衣物都拿去洗上了,又倒了两杯冷水过去。

一杯自己喝,一杯递给陆念之。

陆念之将水接了,看了她一眼,跟电话那头的人说:“下午五点之前把稿子交上来,我会过来取。”

姜云把自己的手机找到,一边开机一边听着。

她大概知道陆念之在谈什么,但不是特别清楚,陆念之有个潮牌工作室,搞设计的,走的风格比较小众,在圈里好像挺有名,总之很赚钱。她听张易他们说过,陆念之读大学的时候就在搞这个了,这几年混得挺开,还跟那些知名的设计师合作过。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