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云没太在意,随口道:“习惯这样,等自然干。”

由于头发还有点湿,姜云身上的衬衫都润润的,陆念之随即摸了下她后背的位置,“湿的,再去换一件。”

这还吹着空调,湿衣服穿久了容易感冒,尤其是姜云只穿了一件黑衬衫,没有穿裤子,两条光滑的大白腿都还露在外面。

六月的天气本来就闷热,姜云不觉得冷,衣服湿了一点就湿了,她没太上心,只随口应了声。

见她一直没动,陆念之也没催,一会儿进房间重新拿了件干的衬衫出来,回到客厅的时候顺手把灯关了。

陆念之好像挺喜欢看姜云穿自己的衬衫,两次都挑的一个类型的衣服,刚刚那件是黑的,这件是白的,款式和牌子都相同。

窗帘还合着,关了灯,客厅里霎时变得昏暗,在沙发上的姜云蓦地抬起头望过去,却见陆念之手里拿着一件衣服,她还以为这人做什么事去了,孰知是这个,因此还怔了一下。

“下次我自己拿。”姜云说,应当是不太适应陆念之这么将就自己,不过等人走近了,还是道了声谢。

“先去换了。”陆念之说。

姜云接过衣服,还是去了浴室,等再出来时陆念之还在沙发上坐着。

“我点了些吃的,”陆念之说,将她拉过去,让坐在自己腿上,“待会儿就送上来。”

两人昨晚折腾成那样,早上起来到现在都没吃东西,这里不常住人,虽然定期都会有家政打扫,但没备着食材,只能就近点吃的。

姜云顺势跪坐着,任她搂抱住腰。

“嗯。”

因为才洗过澡不久,两人身上都干干净净的,客厅里凉快,这样一上一下地抱着也舒服,陆念之在姜云颈间轻挨了挨,难得地问:“累不累?”

她俩还没这样温存过,哪怕是上次少有的在老房子留宿一夜,早上醒后也没能说两句话。昨晚陆念之让姜云在这里留几天,姜云当时没回应,可也没拒绝,一大早起来洗完澡,没有赶快要离开的意思,应当是要留下的。

感受到对方的下巴就抵在自己锁骨上,温热的气息亦随之落在自己敏感的颈侧,姜云不由得往后仰了点,将手搭在这人肩上,腰背稍微挺直些。她没回答这个过于暧热的问题,圆整的指尖在陆念之肩头碰了碰。

陆念之穿的灰色睡袍,才从浴室出来不久,里面没穿,整个人的状态也比较慵懒散漫。她的皮肤比较白,睡袍领口开得大,将两边的锁骨都显露出来,看起来别有一番韵味。

由于客厅的光线太弱,只有隐隐从窗户缝里泄进的光照着,姜云瞧不太清楚这人脸上的神情,她低头居高临下地与之对视,双腿忍不住动了动,想再并拢些。

陆念之在这时候说:“秦昭联系过我。”

姜云愣了愣,“什么时候。”

“你洗澡那会儿,”陆念之说,不安分的手在她背上抚了抚,“不过不是问你,有别的事。”

姜云没动了,斟酌了下该不该探寻这种无关自身的事,还是问:“怎么了?”

陆念之的另一只手钳在了她腰间,要她靠自己再近点,在她胸前轻嗅了下,才压着声音意味不明地说:“秦伯父下个月月末要来这边看看,让我过去一趟。”

秦伯父,秦昭的父亲。

一提起这人,姜云就想到了秦志祥那不苟言笑的模样,还有在他手下吃过的苦头。当初她义无反顾跟秦昭一起出柜的时候,还没有毕业,她俩是先去的秦家,结果差点没能离开,秦志祥怒不可遏,秦昭刚介绍她,他就狠狠一巴掌扇秦昭脸上,还要朝姜云动手,要不是秦昭拦着,他铁定会给姜云两下。

姜云比秦昭年龄大,家境又差许多,秦志祥看不上她,虽没明着说,但言语里的意思都是姜云搞的鬼,把秦昭带上了歧路,不肯分手都是为了钱。

当年是为了爱情,所以甘愿受挖苦嘲讽,但那些过往姜云还是历历在目,秦家的人的指责,这些年来的刻意为难,还有秦志祥那句极具偏见且恶意满满的话。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想都别想!”

在出柜之前,姜云不知道秦家那么有钱,而秦昭在跟她交往的时候,也没怎么提过这些,她压根不是奔着秦家的钱去的,然而原生家庭的普通让她受尽白眼,即便这么多年了,秦家的人,特别是秦志祥,还是一如既往地不待见她,逢年过节上门拜访都不会给个好脸色看,吃顿饭都会刻意让她们难堪,更别说不会留她们在秦家过夜了。

出柜以后的那些年,不论秦家的人有多过分,哪怕秦昭不支持,姜云还是坚持要过去探望那些人,想着毕竟是秦昭的家人,再怎么讨嫌,也终究是朝着她来,总不能让秦昭为了自己就跟家里人断绝关系,那样太冲动了,也没必要,她受点委屈也没什么。

出了那档子事后,再听到秦志祥,姜云还是有点不好受,说不清楚自己心里的感受。

委曲求全没用,人家就是看你不上眼,到头来还是不值当。

她敛起心神,不经意地问:“来做什么?”

“秦家在这边有投资,来见合伙人。”陆念之说,抬眼瞥了下,将姜云的反应都收于眼底。

秦志祥要来C城,专门跟秦昭说想见陆念之,自然也要见许知意的,毕竟秦家许家交好,他这个当长辈的来都来了,总得见见挚友的女儿,怎么都得表示表示。

难怪了,秦昭最近这么消停,这被甩了都好声好气地求复合,不敢有太大的动作。姜云忽而思及许知意那么按耐不住要找自己,估计多半跟秦志祥有关。

秦志祥接受不了自家女儿是同性恋,秦家的人也接受不了,这些年他们都将罪责怪到姜云头上,认为一切都是姜云导致的,这要是知道秦昭和许知意搞上了,那可有得看了。

别的不说,姜云对这家人还是比较了解,到时候肯定会鸡飞狗跳的,绝对比当年她们出柜还热闹。

秦家的人都狠心做得这么绝了,因为秦昭找了个女人就不满成那样,这要是知道真相了,也不知会怎么做。

要知道,秦家和许家那边不仅是世交,生意往来可紧密得很,许家十分看重许知意,这次找关系把许知意弄进秦昭的公司,本是打算借此锻炼一下女儿,结果却整出这样的丑事,许家要是发现了这些,保不准会做什么。

姜云这阵子对许家也做了一定的了解,知晓许家对许知意给予了厚望,更是听张易他们闲聊时说过,许家可是有理想女婿的人选,早前还安排许知意和那个男人见过面,八字就差一撇了,可能这一两年内就会订婚。

这些有的没的传闻,姜云没太在意过,一直都想着怎样才能把属于自己的那份财产顺利分出来,想着要从许知意突破,或者在感情方面拿捏住秦昭,利用这些来下狠手,因而没考虑过太阴暗的主意,现在突然听到陆念之提起秦志祥,她感觉这好像也不失为一条周全的法子。

秦昭为何要瞒着周围的朋友和熟人,因为她要脸,舍不得,还顾忌着秦家和许家。

许知意也差不多,不然早就明目张胆了,尤其是许知意那样的人,出身富庶的家庭,高学历,有钱,有傲气的资本,自轻自贱做三,勾住秦昭不放又不敢有一点张扬,说都不敢说一句,还那么低声下气地约姜云出去喝咖啡,能是为了什么?

还不就是怕暴露,时机不对,担心姜云会失去理智来个鱼死网破。

如若姜云没有猜测,许知意来约自己,秦昭定然是知情的,来探探口风,兴许还是澄清下她跟秦昭其实没有发生过什么,没有关系,是姜云误会了。

这样才解释得通。

许知意忽然来找姜云,确实有示威的可能,但细细一想,做三还去正主面前张扬,实在太没脑子了,要是闹开了,臭名声肯定是洗脱不了的,没必要,还不如耐心等等,反正都分手了。

姜云想了想,低下头看着陆念之,指腹在她锁骨上摩挲了两下,状似不在意地嗯声。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