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气柔柔的,仿佛跟姜云有多熟一般,全然不介意之前聊天的不愉快。

那天姜云没再理会她,她也知趣没继续约着喝咖啡,姜云还以为这是忍不下气,知难而退了,孰知今晚碰见了竟然还这么客气,挺能忍的。

姜云不慢不紧回道:“住在附近,有空就过来转转。”

语调平缓,没有半点起伏。

这话寻常人听着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就很正常的寒暄而已,但在许知意耳中却不是那么回事。

她心里门儿清,知道姜云和秦昭分手了,更是清楚秦昭最近在做什么,近几天究竟往这边跑了多少次,她对秦昭的做法本就不满,嫉妒得要命,可为了顾全局面不得不忍着,现在听到姜云这句话,以为这是在刻意强调秦昭跑到安和巷找人的事,是姜云有意在贬低嘲讽自己,表情当即就维持不住了,仿若出现了裂纹,随时都会绷开那层虚假的皮肉。

极力平复了好一会儿,许知意才勉强找回理智,笑了笑,说道:“是吗,之前都没听说过,我今天也只是过来看看,还真是赶巧。”

“老城区就这么大块地,要碰到也不难。”姜云没有顺着话接,故意不给台阶下,“许小姐呢,今晚怎么想着过来一趟,是有什么要紧事要办?”

许知意住中心区,离姜云和秦昭原来的那个房子不远,开车十分钟就能到,但离这边比较远,开车至少一个小时。许知意这种人一向娇生惯养,突然跑到老城区来,也不知究竟要干嘛,反正不可能只是过来跟秦昭的朋友小聚。

姜云轻轻瞥了眼她,很是平静,等着她的回答。

“不是,”许知意不露声色地说,“只是太久没来过这里了,正好蒋敏姐请吃饭,就过来了。”

蒋敏,就是被她挽着的这个。

“已经吃完了?”姜云问。

问得莫名其妙,许知意一愣,旋即点头,“刚刚吃完出来。”

“那刚好可以逛逛街,到处转转。我就不打扰你们了,还有事,先走了。”姜云干脆说道,言罢,真的要走。

许知意怔了怔,而后放开蒋敏去拦住她,也不绕圈子了,只用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问:“既然云姐现在有空,那可以跟我谈谈吗?”

一旁的蒋敏简直尴尬,站在原地干看着,也不知道该不该去掺和,迟疑片刻,竟借口要去厕所,说待会儿就回来,而后转身就走,留下姜云和许知意两个人僵持。

蒋敏一离开,许知意也没那么克制了,大有不达目的不让步的意思,她定定地看着姜云,涂了口红的嘴唇紧紧抿着,化着精致妆容的脸上有点僵。

她是有钱人家的大小姐,打小就被宠着,哪受过这种气,憋了一会儿就憋不住了。

姜云可不会惯着她的脾气,直接把拦在面前的手拂开,语气微冷地说:“许小姐别挡道。”

许知意却好像听不懂人话,故意侧身子挡住姜云的去路,迫使姜云停下步子。

“半个小时就行,咱们谈谈。”

“没空。”姜云径直回道。

“今晚没空可以再约个时间。”许知意不死心。

姜云偏头看去,意味不明地问:“又是咖啡馆?”

许知意顿了下,然后说:“云姐要是想去那里也行,我都可以。”

姜云停下,没继续要走,侧转过身朝向对方。

“我不喜欢喝咖啡,跟许小姐不一样,你要是喜欢,可以跟蒋敏开车过去买,时间还来得及。”

这句直接得不能再直接的话冲击力不小,许知意一时没反应过来,片刻后又接道:“云姐喜欢喝什么,可以一起?”

姜云审视着她,意有所指地问:“我喜欢什么你不知道?”

许知意听懂了话里的深意,可还是装作不明白,“都没怎么跟你出来过,也不太清楚,果汁,还是酒?”

真会装傻充愣,话都到这份儿上了,硬是装得清清白白,看起来可真是无辜得很。

年纪轻轻的这么会耍心思,一套一套的。

姜云不愿再跟她纠缠,问:“我喜欢什么许小姐就喝什么吗?干嘛这么迁就,非得跟着我的喜好来,我要是都不喜欢呢,许小姐是不是就不喝了?”

毕竟是在职场上摸爬打滚过的人,话里有话这一招姜云很会,既然许知意都把身段放得这么低了,谈一谈也不是不可以。

许知意不就是喜欢她喜欢过的人么,追着她不放,好像她有多舍不得秦昭似的。

她都说了分手,给了她俩充分的自由,许知意还要巴挨上来,像飞来飞去就是不消停的苍蝇一样,实在惹人厌烦。

这句反问的讽刺意味着实太重,毫不留情地直接呛。许知意的脸色登时就变得难堪起来,这要是有外人在,她还能虚情假意地装一装,可面对着正主,她插足人家的感情是事实,跟秦昭搞在一起也是事实,回答是或不是都不行,应了就是承认了。

她还是努力保持着应有的态度,缓了缓心神,才回道:“是我要请云姐的,肯定得跟着你的口味来。”

姜云哦了声,抬手勾勾耳发,“可是我的品味不怎么样,不太识货,只喜欢喝便宜的酒水,许小姐要是随着我来,不太适合。”

许知意扯了扯嘴角,假意笑笑,“没事。”

姜云这番话可说得太直白了,跟直接点明没多大区别。她识人不清,八年光阴都浪费在一个不值得的人身上,而许知意呢,就是这段感情破裂的导.火索,喜欢勾搭别人的对象,什么货色都当宝。

简单一句话,把两个人都拐弯抹角地骂了一遍。

“怎么会没事,”姜云上前小半步,都快抵在许知意面前,“许小姐可是高知分子,那么优秀,随着我多不好……”

说着,停顿了下,而后压低声音继续,语气温柔,“这样太掉价,你说是不是?”

表面上是在疑问,但其实是在肯定。

一个家境富庶的年轻人,受过优质教育,理应变得更好才是,可偏生就是这么自轻自贱,喜欢从别人手里抢东西不说,还心眼儿那么多,确实太掉价。

姜云虽然普普通通,不论是原生家庭还是学历这些都不如许知意,但也明白,有的东西如果不属于自己,即使再喜欢再中意,也不应该不择手段去抢。

许知意做了这么多,甘愿轻贱自己到现在这种程度,可她得到了什么?当初秦昭为了跟姜云在一起,不惜跟家里闹翻,现在出轨找了许知意,却藏着掖着的,根本没有不顾一切的决心。

说来还真是好笑,秦昭为了姜云出柜,又因为许知意出轨,给予许知意的东西却少之又少,远远比不上从前对姜云的时候。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