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这事跟离婚不一样,不需要双方签字盖章才行,一个人提了,这段关系便就此结束,同意与否都不重要。

应该是不甘心,秦昭一直纠缠着不放手,去公司楼下堵人都堵了好几次。

C城就这么大,姜云不可能完全躲得过去,况且也没那个必要,她没提自己早就知道对方出轨的事,只说累了,想歇一阵子。

秦昭再三挽回,她不为所动,趁对方出差的空档搬离住了四年的地方,来了这边。

两人在一起这么多年,虽然不能扯证,但其实跟那些已经结婚的夫妻没两样,早都成为对方生命中的一份子,相互之间的纠葛和牵扯实在太多,感情上,经济上,一时半会儿难以掰扯清楚,直接撕破脸皮不是明智之举,闹得太难看往往两败俱伤,谁都讨不到好。

再者,道德的缺陷在法律上并不致命,有时甚至无关紧要。

姜云自有打算,不急在一时。

“就这么断了,说分就分,倒是干脆利落。”陆念之说,微张着唇去轻咬姜云的耳朵,一句话讲得耐人寻味,像暗含着别的深意。

姜云没有应答,知晓接下来该做什么,抬手将窗帘拉上。

老式楼房的窗户不似公寓那般宽大,窗口小,台子高,帘子一拉就遮得严严实实。陆念之直接将她抵在了冰凉的墙上,连衬衣都没解就开始了,变着法儿折腾,格外磨人。

姜云连站都站不稳,身子一软就要往下落,却被陆念之用力搂紧了,好似快要坠崖的人被拉了一把,下不去上不来,始终不着地,没个痛快。

打在玻璃上的雨水不住地往下滑落,留下一道道蜿蜒的痕迹,树叶被一阵阵的夜风卷着飘飞,落在地上又被彻底浸湿。

院中的排水洞被落叶堵住了,雨水不能及时流出去,没多久就积盈了一地。

飘摇的风雨声将房间中的一切都掩盖过去,可还是能听到对方近在咫尺的温热呼吸,暧昧,灼烫,似燎原的野火般一下又一下地狂肆烧着,雨势再大都无法被浇灭。

这一晚不知何时才歇下的,姜云没空看时间,反正睡觉的时候雨都停歇,周遭寂静,各家各户的灯也全都灭了。

算来应该过了凌晨,已是下半夜时分,睡前她累得动都不想动一下,阖着眼侧身躺在床上,被陆念之拢抱在怀中。

这人今晚有点疯,没完没了的,无所顾忌。

姜云乏累地说:“下回别这样了。”

陆念之明知故问:“哪样?”

姜云不语,拢紧被子。

“最近好像瘦了。”陆念之揽住她的腰身,转移话题。

姜云没有理会。

对方还算知趣,没再继续乱来。

翌日醒来时床上只剩姜云一个,陆念之天不见亮就走了,连句话都没留下,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姜云不介意这些,她俩现在不清不楚的,留下腻歪才奇怪。

浑浑噩噩睡了一上午,太阳都走到天中央了,姜云才慢悠悠起床,洗漱一番,然后去厨房随便炒了个青菜就是一顿午饭。

不上班的日子就是这样散漫,睡舒服了再起床,一天两顿,有时心情好还会加个夜宵。

不过一个晚上,手机里就有十多个未接来电,全是秦昭打的。

这种行为放在以前就是甜蜜,搁现在就显得好笑,故作深情太恶心,看着都碍眼。姜云未有半点动容,点进去看了眼就退出,也不打算回拨问一下是不是有要紧事。

她跟秦昭是大学同学,交往的时候双方都才十八岁,正值轻狂的年纪,这些年遇到的风风雨雨不少,从满心欢喜地恋爱,到出柜,再到不顾一切地见家长,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但即便如此,感情再深厚,终究抵不过漂亮女人张开双腿。

小三是秦昭的同事,叫许知意,姜云还认识,一个刚进公司的空降,身高样貌都绝佳,家庭背景也厉害,大学毕业不到一年,进公司就任职副经理。

第一次见面是秦昭牵的线,姜云陪她参加饭局,当时的许知意一袭蓝白长裙,温婉至极,对谁都客气可亲,期间还给她俩敬酒,很会说话。

姜云没把她放在心上,更没想过后来会出事,以为只是出来体验生活的富家大小姐,哪成想饭局过后还会产生这么多交际。

许知意和秦昭什么时候勾搭上的,姜云不清楚,只记得自从那次饭局之后,许知意就经常出现,有时是因为工作,有时则是碰巧遇到,不出两个月就悄无声息地完全渗透到了她们生活中。

姜云心大,没在意过太多,出于对秦昭的信任也从来不会怀疑,直至有一天从别人那儿听说,秦昭和许知意的亲哥是高中同学,秦家和许家是世交,生意往来密切,她才惊觉哪里不对劲。

秦家那边反对秦昭和姜云在一起,这些年就没松过口,当初去秦家,两人都是被连打带骂轰出门的,直到现在都没好到哪里去,秦家人的态度虽没那么恶劣了,可见了面依然会冷嘲热讽,明里暗里地指责。

为了秦昭,姜云都当做听不懂,不在乎不放心里,尽量不与秦家闹矛盾,甚至会避开不必要的接触,因而她对秦家并不了解,更无从知晓许家。

她和秦昭的爱情不合世俗,要走的路就比较长,两人大学毕业后就不依靠各自家里,都是一条心奋斗,共同存款、买房、投资……甚至还想过去国外扯证,眼看就要熬出头了,却落得如此下场。

八年的时光,兜兜转转,当时拼了命一样争取,到头来还是镜花水月一场空。

如若是两人因种种不合而分手,还能勉强留个念想,过去的美好不至于破碎,兴许哪一天回忆起这些,都会一笑置之,没什么大不了,可偏偏就是这么残忍。

曾经的所有都成了不值得挽留的过眼烟云,背叛就是一把锋利的刀子,将记忆中的过往血淋淋划开,留下伤痛和狼藉。

本来起先那会儿姜云是不信的,以为只是自己多疑,秦昭不是那种人,她待姜云比谁都真诚,从来不会乱搞,走街上都不会多看别的人一眼。何况不论是读书那会儿还是工作以后,这人的追求者就没少过,男男女女都有,给钱的,有权的,长得好看的,诱惑一直都不少,但秦昭就没动摇过一次,压根瞧不上眼。

她总对姜云说:“有你一个就够了,多了不行。”

姜云如何能不信。

可是有一天晚上,就是那么巧,她和朋友出去逛街,竟瞧见本该在加班的秦昭竟然从一家酒店出来,上了一辆白色宾利。她还没缓过神,还在犹豫要不要过去,就瞧见穿着紧身短裙的许知意突然出现,对方踩着高跟鞋走得很慢,一步一步缓缓走到宾利车面前,不慢不紧地弯身坐进去。

姜云站在原地没动,没有过去。

她们没有看到她。

那天,秦昭将近凌晨才回家。

姜云像以往那样煮了粥等着,等她进门了,盛粥,再端上桌。

“今天很忙?”姜云问,面上不显露分毫。

秦昭似乎真有些累,只不咸不淡地说:“项目还没收尾,要做的太繁杂,还要忙一阵子。”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