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念之不说话,就这样定定地瞧着姜云,许久,才意味深长地问:“我想的哪种?”

这人总是话里有话,有时是作弄,有时是试探。

姜云自是不会回答,佯作听不懂。

陆念之将指腹移到她耳边,帮她拂开头发,指尖若有若无地在她耳后碰了碰,一句话不说,未说出口的意味都藏在这个暧昧不清的温情举动里。

她眼中的眸光太深,姜云没能回应,半晌,问:“那个窦宁城,具体什么时候来C城?”

“你要找他?”陆念之轻轻揉捏住她的耳垂,用微热的指腹有一下没一下地耐心磨按。

姜云有些怕痒,可没躲开,“不是,只是问问。”

陆念之也不故意折腾她,弄了一会儿就放开,手沿顺着她白细的脖颈往下走,划过凸出的锁骨,再向下,指尖缓缓划动……不过最后没有乱来,只是帮她把过于敞开的睡袍领子拉拢些。

“他不会见你。”

既然能被许家老爷子看重,窦宁城自然不是一般人,即使姜云能见到对方也没太大的用处,窦宁城不会信她的话,哪会轻易就被挑拨。

姜云哪会不明白这些,回道:“我不见他。”

“那要做什么?”陆念之问。

姜云说:“送点东西给他看。”

陆念之没出声,又把她的睡袍领子再合上些,将她胸口瓷白的肌肤都遮住。

才洗完澡出来,又是在自己家里,下来得太匆忙,姜云里面没穿,睡袍贴合在两团柔软上,将柔美的线条都衬显出来。

姜云稍微退了点,也不拐弯抹角,继续直接地说:“你帮我。”

她肯定接触不到窦宁城,别说要做什么了,就是远远见上一面都难,毕竟不在一个圈子没交际,且从来没见过也不认识,完全不了解,只能找陆念之帮忙。

“怎么帮?”

“把东西交给他。”

陆念之眉头微扬,似乎不大满意,“就这样?”

姜云会错了意,应道:“嗯。”

不料这人又问:“我呢?”

她没反应过来,“什么?”

“这么麻烦,我要是帮你,随时都可能被发现,费力不讨好。”陆念之说,直白得过分。

但也确实如此,这种事情一旦暴露,肯定会被记上,很得罪人。窦宁城就算发现了许知意和秦昭的秘密,他也不会因此就感激告密的人,反而会介怀防备,毕竟这几家利益牵扯不少,联姻不过是为了巩固这些利益,陆念之要是帮姜云,可就是变相地要破坏人家的利益关系,不论是从个人的角度还是陆家来看,都不明智。

姜云没想得这么深,听到这些不免纠结,左右衡量了会儿,“那算了。”

陆念之却突然转变态度,问:“这就算了,就不能先让我讨点好?”

姜云没明白。

陆念之说:“先给我当模特,拍两张照片。”

事不能白做,各有所求就得有来有往,总要讨两分利。

姜云脑海里闪过这人给自己拍的那几张照片,登时就怔愣住,没有立即回答,但鬼使神差的她就是相信这个人,知晓她肯定不会太过分,竟缓缓应下:“好……”

应当是没料到姜云会一口答应,陆念之还顿了一下,一会儿,告知:“窦宁城后天下午三点半的飞机,会在C城待一个星期。”

姜云颔首,“知道了。”

接下来陆念之却没再提拍照的事,而是讲了些有关窦宁城的事。

凌晨夜深人静,巷道里寂寂,两人一直都站在门口.交谈,也许是适才的谈话里导致什么发生了改变,她俩都变得比较克制,谁都没有打破这个局面,姜云始终没说要让陆念之进去,陆念之也没提,就这么到结束为止。

最后陆念之要开车走了,姜云才把人叫住。

放下车窗,陆念之偏头看来。

姜云犹豫了下,轻声问:“什么时候拍?”

陆念之想了想,“应该就是这两天,有空吗?”

她点点头,“有。”

“到时候我来接你。”

“可以。”

很干脆,俨然十分信任对方。

在这瞬间陆念之似乎想说什么,可终究还是没说,就坐在车里看了她良久,最终只有一句,“走了。”

然后就真驱车驶离安和巷了。

姜云驻足原地,直至黑色的宾利车驶出巷道完全看不见了,才折身进去将院子大门关上,回楼上房间休息。

.

第二日依旧炎热,气温比前两天还高,大清早太阳就晒得不行。

趁秦昭还在S市回不来,姜云一大早就开车去了趟新区,回了一趟她和秦昭共同买的那个房子。

房子的钥匙和密码都还是原来那样,屋里的一切都跟她离开之前相同,连花瓶的位置都没变过。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