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已经不是十几二十出头的年纪,做事不再横冲直撞,撕破脸皮搅个天翻地覆固然舒爽,可考虑到现实就不得劲儿了,牵扯这么多,要轻松脱身可就难了。

就拿房子来讲,两人一起出的首付,贷款却是用秦昭的卡还的,真要一拍两散了,姜云分到的只有小头。

还有投资和车子这些,各种各样的。

秦昭家境优渥,有秦家当靠山,她可以不在乎,甚至可以看不上这点东西,但姜云不行,没了感情,姜云剩下的保障就只有这些了,当初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不计较,以为两个人一定能走到最后,谁成想有一天会到这种地步。

纠缠太深的感情要分得干干净净,真的很难。

曾经的烂漫憧憬,时过境迁,最终还是不得不以算计当头。

看着这些人闹做一团,姜云无端端有些压抑,终归不是一路人,即便坐在一处喝酒,还是隔着距离,融入不进去。

凌晨一点多,这场局才算结束,一众人喝得醉醺醺的站都站不稳,尤其是张易,直接倒地上都起不来了,推两下都没反应。

酒馆上方的二楼有住的地方,酒馆老板招呼大家在这里歇一晚,喝得这样哪能开车,全都留下。

姜云还没醉到走不动的地步,想打车回去,却被拦下。

酒馆老板语气不够温柔,但说得在理。

“这大晚上的到处都乱,开车打车都不安全,都喝了酒,也没谁能送你回去,楼上房间够,里头什么东西都有,就在这儿歇了。”

话到这份上哪还能走,姜云转而道了声谢。

酒馆老板人不错,还算细心,给她单独安排了一间房。

今晚来的人多,能单独睡一间房的没几个,剩下的都是三三两两挤一间。

进房间时姜云酒劲儿上头,脚下都有些软了,酒馆老板送她到门口,说:“等一会儿就送洗漱用品过来,我还要去看看阿城他们。”

姜云点头:“你先忙。”

她没关门,进去后就先等着,打算等洗漱用品送过来了再洗个澡睡觉,孰料等来的却是陆念之。

瞧见这人就那么明晃晃拿着一堆东西进来,姜云心里一紧,整个人都变得紧绷起来。

陆念之却十分淡定,顺手将门反锁上,缓步过来放下东西,低声说:“没人看到,都进屋了。”

因着醉酒,姜云有点晕乎地站起来,喉咙又烧又干。

“你来做什么?”

两人之间本就暧昧不清,关系匪浅,在外面应该避讳些才是,这人反而不管不顾的,也不怕被发现。

“来送要用的东西,”陆念之凑近将她扶住,闻到浓重的酒味时不由自主拧了拧眉头,手下又再用力些,几乎将姜云圈在怀中,“醉了,很难受?”

姜云倒没故作矜持,伏在她身上不动,缓了会儿,轻轻道:“只是有点晕。”

就是醉了,还醉得不轻。

先前在楼下喝的那些酒不便宜,清香味远不是平时喝的便宜啤酒能比的,几杯下肚没多大的感觉,但后劲儿不小,慢慢就上来了。

姜云一杯接一杯地喝,哪能不醉。

陆念之不着急离开,抬手给她理理额前的碎发,抚了抚她白细的脖颈,压低声音问:“要不要洗个澡?”

今儿天不热,可出来走一遭又喝了酒,不洗一下就睡很难受。

姜云正醉着呢,意识虽然还清醒,但行动却摇摇晃晃的,怕是进去了就出不来,倒里面睡着了都没感觉。她没应声,靠在陆念之怀里闭了闭眼,像是没听见。

当是默许,陆念之将带进浴室。

姜云脚下虚浮,渐渐的意识就有点恍惚了,只能扶着浴室的墙才能站稳。

陆念之没乱来,还算老实,进去了就一手搂紧她的腰肢一手拿着花洒冲水。

两人再亲密荒唐都有过,情动时分远比此刻要越距,可姜云就是不太习惯,明明陆念之规矩到什么都没做,却比放肆事要让人心悸。

对方帮她拭去肩头的泡沫,不带半点旖.旎意味,她好似被乍然烫了一下,整个人都不受控制地僵滞,下意识要避开。

“别动,”陆念之搂得更紧了,不让远离,“等一会儿。”

她一直微低着身子,说话时也抵在姜云耳畔,依偎在一起的姿势显得过分亲昵,由于太过紧密,都能感受到她微灼的气息。

耳后轻微的湿热感让姜云一悸,不由得清醒了些,浴室的左侧有一面半身镜,即使镜面上满是潮湿的水雾水珠,还是能从上面瞧见她俩过于暧昧的姿态。

之前在一块儿独处时,环境都是昏暗不清的,光线都差,冷不丁突然暴露在柔白灯光下,还一抬头就能瞧见,姜云都没怎么敢看,有意无意垂下视线盯着满是水的地面。

花洒没关,水一直往下冲,温度有点高,冲久了就有些热,躁得很,狭小的空间内也因温度上升和水汽增多而比较沉闷,使得人有些难受。

姜云张合着唇,任由热水冲刷。

洗得差不多了,陆念之将水拧上,把花洒随便放一边,扯过软和的白色毛巾搭她背上,忽而面色不改地来了句:“许知意去了海南,前天上午的机票,今天晚上才回来。”

姜云顿了顿,许是缓不过劲儿,不过这也在意料之中,好不容易离开C城,那两个怎么会不偷腥,必定要吃饱才行。

她敛起脸上的神情,没有表现出半点感伤,许久,才忍着醉意问:“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你到店里的上个星期,”陆念之说,没有隐瞒,“晚上在张易那里聚会发现的。”

那天就像今晚这般,大家都喝得醉醺醺的,秦昭和许知意喝昏了头就不太顾忌,竟偷偷摸摸在三楼房间里勾搭,偷吃完出来许知意连衣服都是乱的,恰恰陆念之在楼顶吹完风下来,隐在楼道角落里看到了这些。

姜云是在这之后的两天跟秦昭提的分手,听到这个,她没有说什么,半阖着眼皮子,似在忍耐。

良久,她问:“还有哪些人知道?”

陆念之一边帮她擦干水,一边回道:“不清楚。”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