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念之说:“跟陆时星一起,去北街了。”

“你不去?”

“不去。”

姜云吃了口菜,一会儿才说:“她来找你的。”

陆念之不应答,夹了筷子菜进她碗里,说:“我不知道三姐会去公司。”

姜云知晓这是在解释,本来就不是很在乎,陆汀愠找上来也实属正常,她吃了这人夹的菜,坦然地回道:“没什么的,别在意。”

“有人给我打了电话我才知道,”陆念之说,“上午还没得到消息。”

她是甩手掌柜,但在公司里也有眼线。

姜云不会深究这些有的没的,抬眼瞧了瞧对面的人,终究还是选择跳过这个话题,也给这人夹了一筷子菜,“别多想。”

“我怕你误会。”陆念之坦诚以待。

“不会,”姜云说,“我没误会,不关你的事。”

要真不高兴,或心有芥蒂,今晚就不会放这人进来吃饭了。

陆念之看着她,似在分辨这话的真假,许久,这才没继续了。

姜云还记得这人白天在研发部的反应,她不是傻子,不可能看不出来陆念之怎么了,她不会故意提及这些,毕竟在公司只是正常的交往,没那个意思,吃得差不多了,她问:“晚点要回去?”

“不回去,”陆念之说,更先放下筷子,“陆时星晚一点要带三姐去姑父那里,明天再过去找她们。”

姜云嗯声,起身收拾碗筷。陆念之帮忙,两个人一起进厨房打扫卫生,忙活了十来分钟。

收拾完出去的时候,陆念之莫名就说道:“邵青跟三姐关系不错,以前在德国那边就认识了。”

姜云转身看过去。

陆念之不说话。

姜云有些好笑,可没表现在脸上,只淡淡地哦了声。两人不约而同往楼上走,快进房间了,姜云才说:“我们只是同事关系。”

陆念之把她抱了起来,直接朝浴室走。姜云没有拒绝,搂住这人的肩膀,先凑过去含她的唇,径自把衣服扣子解开。

两人在浴室里弄了一次,又在房间里来了一回。

今晚姜云更为主动些,占了主导的地位,她挨过去吻陆念之的脸,低声说:“别乱想……”

一番折腾没完没了,直到夜半三更才算结束。

明天还要上班,姜云没敢太放肆,最后以一个吻告终,把人给搂怀里,将空调温度调低一点,被子一盖就关了灯。

陆念之却在这时候不消停了,摸着黑抱住她的腰,挨过去低低地喊:“姜云……”

姜云应了一声。

她又喊了下,压着声音。

“嗯。”姜云还是应了。

“别睡……”陆念之说,手不老实地往上摸。

姜云往旁边侧身,可避不开,被挟住了。

“明天要早起,别闹了。”

陆念之吻她的嘴角,“明早我送你过去。”

姜云想拒绝,但紧接着就被堵住了唇。

夜色寂寂,浓郁的黑无边无际,被子里渐渐变得有些热,开了空调都不管用。

……

姜云看着天花板,又闭上了眼睛,两只手是放在身侧两边的,没多久就搭在了小腹上,最后抱住了陆念之的后脑勺。

清早晴朗,出门的时候已经天大亮,光线白亮得刺眼。

姜云坐的陆念之的车去公司,路上合眼休息,之后在最近的路口停下,直至这人给她买来早餐才下车,走路进办公楼大厅。

这一天过得很快,但也疲惫。

陆汀愠下午就离开了C城,走的时候是陆念之和陆时星去送的。

一切有惊无险,反正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过去了。

再过了两天,代致崇出差回来,重新接管研发部。

被刘副经理烦扰的日子亦勉强算结束,姜云接到了新的工作,跟进一个小项目,头一回在培盛带一个小组的员工一起进行较为独立的工作。

这是代致崇给的首个真正考验,不管完成得如何,最终都会算在她头上,她负主要责任。

姜云连日以来的沉闷心情好转,即使这个项目比之以前做过的那些不算什么,可一定程度上而言算是一个进步。

她给陆念之发了消息,思忖半分钟,决定请这人出去吃顿饭,总得庆祝一下。

陆念之周日才有空,工作室有点突发状况,暂时走不开。

姜云还是比较克制,除了一句邀请,别的就没了。她找了一个合适的餐厅,预定了位置,但没告知陆念之,打算到时候自己过去接人。

而周六这天,她去了趟大学城咖啡书屋。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