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暑假期间,大学城的学生绝大部分都回家了,只有少数人留下。

天热得不行,出来的人就更少了,咖啡书屋的外卖单子占了主要。

店里零零星星坐着两桌人,何妤闲着没事干,就在吧台后面调试新品,并一面同姜云聊天,让姜云帮自己尝试口味。

何妤看得出来姜云心情不错,便好奇问:“发生了什么好事?”

姜云不提陆念之,只说:“工作上比较顺利。”

何妤笑了笑,“那挺好的,趁这两年加把劲儿,争取更上一层楼。”

“难,”姜云说,喝了口冰镇柠檬水,“现在是越来越难混了,制造业不景气,不好说。”

何妤老早就在开店,没做过本专业相关的工作,不大清楚这些,对汽车行业的认识还停留在读书时代。

“以前不是很好么,我们那会儿还挺吃香。”

姜云摇摇头,“汽车销量越来越低,去年就不怎么样,今年更是低,到年终能有之前的一半都够呛。”

何妤有些惊讶。

她俩聊了许久工作,想起她上回贸然就辞了工作,何妤叮嘱道:“下次可别又辞职了,大环境都这么差了,哪有那么多机会。”

姜云应声,“不会了。”

感情上的事何妤不好多说,这才过去不久,也不能明着劝,只能借由一些无关的事安慰一下。

聊到最后,何妤说:“及时行乐。”

姜云心领神会地笑笑。

这话是以前她对何妤说的,何妤在恋爱上的态度太保守,过于小心翼翼,谈过一回就没了第二次,单身至今。

朋友之间有些话无需多说,点到即止。

可能是何妤的劝慰起了作用,开车回去的路上,姜云整个人都放松了许多,有点不太一样了。

路过花店时,她停了下来,不由自主就下车进去转了一圈。

这家花店面积小,没有员工,只有一个店主。

店主十分热情,问是想给谁买花。

姜云犹豫了下,须臾,还是轻轻说:“一个朋友。”

店主一听就懂了,当即就笑了笑,干脆地说:“选玫瑰吧。”

姜云还没想好。

店主手脚麻利,直接指着店里的陈列样品问:“这种行不行?”

姜云不应声,没拒绝。店主就当她同意了,当即就重新包了一束红玫瑰。

再回到车上,姜云把这一大束花放副驾驶座,临发车前担心花倒下去,还用安全带绑住了。

晚上,她和陆念之通了一次电话,对方在家。

姜云没说自己要过去接她,仅仅问了这人明天的安排。既然要去约会,陆念之肯定一整天都有空,出来之前都会在家待着。

一通电话没持续多久,两人之间都不腻歪温存。

挂断电话,姜云就上床休息,而翌日又起得很早,天不见亮就醒了。

她睡不着,五点就没了困意,于是起来洗漱打扮,换了身较为素雅的长裙,再开车出门。

到陆念之那里已经天亮,不过时间尚早,才七点多。

停在别墅门口,姜云本是想给陆念之打个电话的,但手机都还没摸到,却在一个抬头间见到了从别墅里出来的明因。

明因一身小西装,看起来神色疲乏,像是一夜未归。

而陆念之就在后面,穿的睡袍,出来送人。

彼时姜云已经下了车,恰巧与她们迎面碰上。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皆妄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z 11个;蔚凰儿、余崖、闲闲土豆、迪丽热巴很攻、穿裤衩的大叔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大姐你先松手 40瓶;沃 30瓶;请叫我欧皇 28瓶;379呀379呀 20瓶;呆哥 10瓶;曾经最美 6瓶;RIMO、余崖、魏无羡、曾可妮的圈外女友、一玖珉 5瓶;三少爷 2瓶;Expecto.、Zannier、老白 1瓶。

第70章 新欢70

现在不到七点半, 明因不该出现在这里。

若不是为了早点过来,姜云也不该来这儿。

但就是那么巧,正正撞上,一刻不早一刻不迟, 稍微晚一步都会错过。

有那么一瞬间, 三个人都怔住了。

谁都未曾预料到这一幕, 都比较意外。

姜云还抱着那一大束鲜红的玫瑰, 妆容精致,全身上下收拾得一丝不苟,与面前这两个人的疲态与劳累截然相反。

即便知道陆念之和明因应该不会发生什么,可姜云还是心绪复杂,生出了一股难以言喻的感觉, 在对上明因的刹那间, 她不自觉就捏紧了手,把手机放回了包里。

这是三个人第一次在私下碰面,不论是时机还是场合都不大合适。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