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念之与明因曾经差点在一起,一定程度上而言, 是有过暧昧关系的,即使当时的双方都没那个意思,只是凑合着过, 但这不代表着她们之间的那些过往就不存在, 那时的念头、那时的决定, 都是真真切切有过的。

她俩是朋友, 但却不是姜云和何妤那样的纯友谊, 那会儿就没能在一起,余后的生活中应该避嫌才是,不管有何种理由, 明因都不该这么早就来找陆念之。

当下是七点多,明因到这里时只会更早。

她俩应当是谈了什么事,也许是工作,也许是别的什么,明因可能是五点多过来的,亦或六点多。

哪个时间点都不大对劲,不应当。

姜云愣住了,随即又恢复如常,没有表露出来。

她没招呼面前的两个人,还是陆念之先开口,轻轻喊了声:“姜云。”

明因紧随其后,大大方方地说:“姜副经理。”

姜云颔首,脸上不曾显出分毫,淡声回道:“明经理。”

明因晃了晃手里的文件,率先解释:“今天下午要用的,顺路过来找念之签字。”

知晓姜云会在意,就主动说清楚。

明因不是傻子,是清楚那些传言的,虽然不知道姜云和陆念之具体到哪一步了,但见到姜云大清早就过来,手上还抱着一捧红玫瑰,心下便什么都明了。

姜云没有立即应声,半晌,才嗯了一声。她脸上还是那个样子,看不出在意还是不在意,整个人跟平常没区别,甚至还能客气地问:“那明经理下午还要回公司开会么?”

“对,”明因说,“代经理和邵总监他们也会去,之前就商定好了的,这次只是过去通知一下结果。”

双方十分公式化地聊了两句,场面僵滞,平静之下是暗波流动,可谁都没有打破这份表面上的和谐。

陆念之就站在后面,一句话不说,打量着这边。这人知道姜云心里有疙瘩了,但还不是解释的时候,毕竟明因还在,总得让人先走了再说。

气氛愈发尴尬,姜云淡定得不寻常,语气轻缓地说道:“辛苦你们了。”

明因不是那么没有眼色的人,知道不能再继续聊下去,不着痕迹地瞥了下陆念之,又再瞅向姜云,最终借口还有工作先走了。

聊天一结束,场面瞬间死寂。

姜云目送明因离开,面无表情地看着远处,没有要搭理陆念之的打算。

陆念之还干站着,一会儿,直到姜云回头了,才说:“本来她这个星期就要回S市的,但是有事耽搁了,还要再待一阵子。”

姜云抱着花走在前面,一步步往里,“我知道。”

“她昨晚一直在公司加班,想着尽快把事情做好,就早点过来了,怕我晚些时候不在家,会耽误工作进程。”

姜云面色不改地回应,完全看不出比较介意的样子,她表现得很平淡,脸上没有半点异色。

仿佛真的听进去了。

陆念之继续解释:“这份文件必须要我签字,时间比较紧迫,原本是昨晚就要过来的,但是有一处条款出了差错,就改到了今天。”

姜云还是那个态度,情绪没有半点波动,俨然不太在乎这些,“明经理已经说过了。”

相处了有那么久,陆念之清楚这人的性子,便伸手拉住姜云,认真地问:“生气了?”

姜云都没有挣扎,任由她拉着,也不会置气地甩开对方或是怎样,依然平静地说:“没有。”

“我不知道她会这么早过来,”陆念之说,抓紧了姜云的手不放,“昨晚定的时间是中午。”

而且应该是策划部那边的人过来才是,但明因正巧顺路,就直接过来了,换成另外的人,谁敢一大早就跑到大股东家敲门,周末这个时间点,基本都还在休息。

因为是朋友,所以才不会在乎那些有的没的,要是真有那个意思,以前就在一起了。

关于这一点,明因刚刚也说得很清楚。

这两个人之间的确坦坦荡荡,否则就不会这么跟姜云讲,确实只是过来签个字,什么都没发生过,暧昧都不曾有。

姜云停下脚步,看了旁边的人一眼,还是那个意思:“我刚刚听到了,不用讲第二遍。”

陆念之一顿。

以往不论有多大的误会,姜云都不会这个样子的,哪怕是秦昭到别墅那一次,她过了两天才去安和巷,姜云都不像现在这般。

她想说什么,姜云却不愿再在这件事上过多纠缠,转而问:“吃早饭没有?”

语调平缓,仿若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没有撞见过方才那一幕。

陆念之不想就此产生芥蒂和不愉快,还是要继续讲清楚,怕姜云会误解。

但姜云好像看穿了她接下来的举动,神情淡然地说:“我还没吃,待会儿再说吧。”

言讫,挣脱了陆念之的手,抱着花提着皮包进门。

这两天陆念之给家里的阿姨休假了,整栋别墅就她俩,没有别的人。

进去后,姜云把花随手放在高脚桌上,又在一个不经意间瞧见了茶几上的两个玻璃水杯。

两个杯子挨得很近,都只剩下小半杯水。

陆念之和明因谈事的时候坐得比较近,且谈了很久。也许是计划太复杂,需要讲解的地方多,就耗费了不少时间。

姜云就站在离茶几不远的地方,客厅里的灯光亮堂,一眼就能看见其中一个玻璃杯上有浅浅的口红印。

那抹痕迹太淡,稍不注意就会忽略。

这是明因用过的杯子,陆念之才从床上起来,压根没化妆,而这人忙了一个晚上,没休息,也没卸妆。

陆念之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亦瞧见了那两个杯子,以及上面的浅淡口红印。

上一篇:别追我,没结果

下一篇:以下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