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排球部前辈弟弟恋爱后 第25章

作者:青嗪 标签: 天作之合 甜文 成长 排球少年 热血 群像 BL同人

“我这场比赛竟然没有用二次进攻!”

尾白阿兰的太阳穴狠狠的跳了一下,试图阻止他:“阿侑,二次要看好时机,不要为了回敬就乱来啊。”

刚刚对面那个二次进攻只能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北裕介在一旁防着助跑的王牌,后排的他们在卡位防一触,没有人防网前。

“我知道啦,阿兰你好嗦。”

宫侑拧了拧眉毛,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只要不是眼瞎就能看出他根本不是那么想的。

他眼睛亮了一下,把前排的宫治拽了过来。

宫治不假思索的点头:“行。”

尾白阿兰:……

好吧好吧。

于是下一球,球经过一传,落在了宫治的位置。

一传的弧度很好,宫治助跑起跳。

要一传直接扣球吗?

姬路工业的拦网心里一紧,不假思索的跟着起跳。

球已经落在头顶了,宫治轻笑一声,反手传给了另一侧的宫侑。

宫侑的扣球力道甚至不比一些学校的主攻手小,他抡圆手臂,球重重的砸在了地上。

很乱来的球,也很有稻荷崎的风格。

身后的观众席传来整齐的应援声,北裕介耳朵被这球震的嗡鸣,只听见了宫侑和宫治的名字。

他揉了揉耳朵,真挚的说道:“好配合。”

是真的很好,至少他没见过其他人打过这样的球。

宫侑的得意的说道:“当然了。”

他和阿治可是双胞胎,甚至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的那种。

宫治扭过头,拒绝承认这一点。

这个漂亮的配合把稻荷崎送到了23分,还差两分,这场比赛就可以结束了。

两分。

宫侑舔了舔干涩的嘴唇,眼睛扫了一圈自己场地的队员,等待发球。

下一个发球的是尾白阿兰,追发对面的王牌。

对,谁让他们总是追发自己的。

一传被稳稳接起,二传后球到了进网的位置。

有了上次的教训,稻荷崎的防守很到位,北裕介也暂时放弃了他平时常用的拦网方式,转而仔细看着每个人的动作。

突然,右侧的主攻手手指弯了弯,是他扣球时经常会有的小动作。

北裕介眼神暗了暗,甚至没顾得上去提醒队友,两步上前起跳。

宫治的眉心挑了挑,赶紧跟上补上空缺的拦网。

下一秒,球就重重的砸在了他们的手臂上。

宫治总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他无力的说道:“拦网前要说一声啊。”

对方回给他一个无辜的眼神:“对不起阿治,我有点着急,下次一定会的。”

“而且阿治一定会跟上我的对吧?”

宫治:……

他若无其事的扭过头:“角名发个好球!直接拿下这局!”

角名伦太郎只觉得宫治疯了。

发球稳稳过网,姬路工业每个人的接球都不错,一传依旧稳定。

球传到了副攻手手边,北裕介和宫治同时起跳,双人拦网。

副攻手在北裕介对面扣球,是个漂亮的小斜线。

眼看着球马上就要擦过手臂过网,北裕介几乎是下意识的右手往旁边挪了一下。

结果球不偏不倚的撞在了上面。

球在力的作用下反弹了回去,以一个刁钻的弧度压线落地。

很戏剧化的一球,包括只是随手挡了一下的北裕介本人脑海也是一片空白。

只能说幸运之神眷顾了他们吧。

裁判的哨声打破了寂静,属于稻荷崎的分数来到了二十五分,然后电子屏上闪烁出大比分。

2:0,比赛结束了。

宫侑的声音打破了寂静:“愣着干什么?我们赢了,裕介刚刚那球挡的好!”

北裕介反应过来,淡定的点了点头。

然后就猝不及防的被拉进了一群人的怀抱里。

北裕介眼疾手快把试图溜走的角名伦太郎也拽了过来,按住他一起。

角名伦太郎有点无奈,反手扣住北裕介的手,慢悠悠的看过去,却撞进了一双带笑的眼睛里。

北裕介很少笑,平时也没有需要笑得时候。

但是现在,他觉得他应该笑一笑,毕竟他们是冠军嘛。

嗯……虽然只是县内的,但是也无所谓啦。

莫名其妙又被自己逗笑了,北裕介看着角名伦太郎呆滞的眼睛,放轻声音说道:

“这次你的手机可不在手边。”没办法拍照了吧。

旁边很吵,北裕介根本没指望角名伦太郎会听见,但是对方却神奇的心领神会了他的话。

角名伦太郎凑近北裕介的耳边说道:“我也可以用眼睛记下来。”

北裕介的心跳快了半拍,随即笑得更灿烂了。

双方鞠躬握手后,各自回到自己的休息区。

“北前辈,我们赢啦!”

北信介周围满是叽叽喳喳的人群,他对每个人都耐心回应:“嗯,我看见了,很厉害。”

不是敷衍,他一直一直都觉得他们很厉害。

热闹过后,他们只需要收拾东西然后各回各家就好了。

作为队长,北信介要做的更多一点,比如整理记录的数据录像之类的。

他把每一张随手记录的纸张捋的整整齐齐,夹在文件夹里,然后照例拿起电话给奶奶报喜。

“奶奶,我们赢了。”

电话那头是亲切的声音:“我就知道我们信介和裕介都很厉害的。”

北信介低声笑了一下,他可没上场,也没有为这次比赛做什么贡献,当然,也许以后会有的。

他没有反驳老人的话,顺着往下说:“裕介确实很厉害。”

奶奶的声音顿了一下,随即有些怅然:“裕介那孩子……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吗?”

北信介的动作停下了,他抚摸着手下的纸张,脑海里的第一个画面竟然不是北裕介前十几年的任何样子,而是他和队友紧紧的抱在一起,大笑着庆祝胜利的模样。

很阳光,很明媚,是他以前从来不会有的样子。

北信介垂着眼睛听见自己说道:

“其实,裕介要是想不起来了的话,也挺好的。”

电话传来的声音有些失真,但是能清楚的听见老人的叹息:

“是啊,想不起来也挺好的,他以前过的太苦了。”

北信介整理文件的手彻底停下了。

==========作者有话说:==========

下一章也就是明天入v!!以后就是日更啦,每天都能和大家见面了

,以后更新基本上会稳定在晚上十一点到十二点之间,除了大后天,大后天会在零点更

明天有三章哦,前几天的订阅率很重要,所以求求宝宝们不要养肥好嘛

第21章 过去

北信介依旧清楚的记得姑姑家出事的那天, 医院混乱的场面。

东京那个时候已经飘起了小雪,他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只觉得心跳的速度出奇的快。

他知道姑姑姑父的感情一直不怎么好,只是没想到他们会在开车时吵架, 以至于出了相当严重的车祸。

北信介听到这个消息时甚至来不及伤心, 第一个反应就是感到荒谬。

一个家庭因为这场本不该发生的事故支离破碎, 只剩下了躺在病床上的北裕介,那个只小他一岁的表弟。

在东京的医院, 隔着干净的反光的玻璃, 北信介看着床上单薄的身影, 深深地、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不幸中的万幸是北裕介的情况还不算太糟, 只是剧烈撞击导致的昏迷。

几天后, 医生说北裕介已经脱离了危险,静养后就会慢慢醒过来了,商量后, 他们把北裕介接回了兵库的医院,那里方便照顾一点。

毕竟他已经没有其他的家人了。

北信介依旧按部就班的进行着自己的生活,只不过多了一项放学后要去医院看一看,看着那个身影肉眼可见的慢慢消瘦。

他在病床边想了很多, 想到北裕介小时候其实是个很活泼的孩子, 很黏着他这个大他一点的哥哥, 很爱撒娇,很乖, 姑姑姑父也很疼爱他。

从什么时候变了呢, 好像是从北裕介接触排球开始吧, 姑姑姑父看他的眼神完全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