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是再热爱的事,也不能孤注一掷。

  三分钟后,季希坐在疾驰的汽车里,才晃神想起好像还没跟乔之逾说自己住哪,看汽车行驶的方向,不像是去学校。

  “乔总。”

  乔之逾专注:“开车时不要跟我说话。”

  季希:“……”

  过了会儿,在等红灯的时候,季希还是弱弱跟乔之逾来了一句,“我住在南隅路那边,Q大。”

  乔之逾这才回答:“害怕的话,今晚暂时住我那边。”

  领导说话都是这么不爱跟人商量的么?季希立马解释道:“我不害怕。”

  刚刚都快要瑟瑟发抖了,这会儿说不怕,乔之逾盯着正前方的红灯,嘴里淡淡冒出两个字:“嘴硬。”

  “我……”季希承认自己有点嘴硬,可也不能因为碰上这么点事,就不敢一个人生活了吧。季希酝酿片刻,跟乔之逾说明刚才的情况:“那人我认识,是之前接触过一个的创始人,他公司快破产了,这段时间情绪不稳定才这样。”

  乔之逾一个有力的反问:“情绪不稳定就可以骚扰别人吗?不该同情的时候别乱同情。”

  季希语塞,感觉两人关注点不在一个地方,她单纯想说明今晚只是个意外情况。可看乔之逾关心自己,她又觉得自己挺走运的,初入职场就遇到这么有人情味的上司。

  “我保护她。”

  想起那天乔之逾的话,季希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保护了。

  车厢里安静。

  就在季希出神的时候,她听到耳畔传来柔和好听的声音:“小清天天跟我念你,你今晚去陪陪她。我给你算课时费。”

  季希正想着该如何还乔之逾人情,现在看来,可以多花些心思在乔清身上。季希应了,“不用算课时费。”

第13章

  听季希答应得飞快,乔之逾从容一瞥,死要面子活受罪,还嘴硬说不怕。

  做投资眼界要好,要会看人,乔之逾自认为看人挺准,更别提身边这个涉世未深的丫头片子。

  红灯一过,乔之逾踩下油门,轮胎碾过湿漉漉的地面,车继续行驶。

  季希靠着座椅,将西装外套在身上裹得紧紧的,以此来掩饰湿身后的局促。

  够难受的,从头到脚没一处舒服。唯一让季希觉得好受些的,大概是这件外套,温暖干燥、散着好闻的香气。她今天在办公室见乔之逾穿过。

  乔之逾开车时通常不说话,恰好季希也不是话多的那一挂。

  两人都一路保持着沉默,耳畔是哗哗不止的雨声,以及时不时传来的汽车鸣笛。

  雨像是下上了瘾,不过小了许多。

  雨中,北临的夜景一片水雾朦胧,远处的灯光像渲染在宣纸上的彩墨,一圈圈晕开。

  所以,今晚怎么就跟着领导回家过夜了?季希冷静下来以后,有被自己莫名其妙到。为了去陪乔清吧,这样一想,又好了许多。

  离目的地还有段距离。

  季希时而看看窗外,时而看看导航,最后百无聊赖的目光悄然落在乔之逾握着方向盘的手上。一双白皙的手,手指、手背、连手腕处突出的骨节都好看。

  公司员工私下说乔总是称得上完美的女人,名门出身,有能力有涵养,不知多少男人想娶她回家。奇怪的是,乔总居然没有半点花边新闻,连擅长八卦的宋慢都打听不到。

  季希也打心底敬佩乔之逾,毕竟乔总在业内就像神一样的存在。但季希倒不觉得有真正完美的人,不够了解罢了。

  季希吸了吸鼻子。

  一向主张开车不说话的乔之逾这时说到:“车里有纸巾。”

  “好。”季希鼻音越来越浓。

  感冒了。季希鼻头红红,头也晕的厉害,昏昏欲睡的状态。头靠着椅背,摇摇晃晃了一路。

  快到小区时,附近有药店,乔之逾放慢了车速,然后靠边停稳。扭头后,发现季希又在打瞌睡,湿发贴在脸颊,脸色有些干白。

  季希皮肤本来就白,苍白的白,弱不禁风的,会让人觉得营养不良。

  季希不知道车是什么时候停下来的,她睁眼,发现还没到小区。

  乔之逾问:“发烧没?要不要去医院?”

  季希病殃殃的,摸了摸额头,声音虚弱:“应该没发烧。”

  乔之逾素来严谨,“有就是有,没就是没,什么叫应该没?”

  有种上班汇报工作,被领导狠批一顿的感觉。季希勾起唇勉强笑了笑,“没事,睡一觉醒来就好了。”

  季希过得挺“糙”的,小病小痛都用不着去医院。发烧不是特别严重,有时吃点退烧药,有时直接睡一觉。

  乔之逾伸手覆在季希额上,帮忙摸了下,女人之间,这本该是个很自然纯洁的动作,而当她手心摸到对方的额头时,乔之逾心里却有些许不自然。

  特别是和季希目光交汇。

  因为季希看她的眼神,总是认真。

  如果这姑娘喜欢自己,那自己今晚做的事,是不是太亲密了,就像在变相给对方机会……

  被乔之逾一摸额头,季希忽然间僵硬得有些滑稽。又情不自禁想起那个姐姐了,尤其是被乔之逾照顾的时候。

  短暂的接触,乔之逾很快收回了手,“没发烧。”

  “嗯。”季希心不在焉。

  乔之逾留意到了季希的心不在焉,更觉刚刚的接触暧昧,她看向十几米开外的药店,“有药店,买点感冒药。”

  季希忙叫住乔之逾,“乔总,不用麻烦,我自己去。”

  乔之逾说:“落汤鸡一样。我去。”

  季希还是更想自己去,可乔之逾已经下了车。

  没一会儿,乔之逾拎了个白色小塑料袋回来,递给季希。

  “谢谢。”季希勾着塑料袋的耳朵,想了想,还是问:“药多少钱?”

  乔之逾无奈朝季希眨了眨眼,有点了解这姑娘的性子了,她这回没说不用,而是瞅了瞅季希手里的塑料袋,道:“里面有小票。”

  季希认真扒拉出小票,记住了一个两位数的价格。

  乔之逾斜眸,又补充道:“记得再加十块钱跑腿费。”

  季希被噎住了,乔总还真是喜欢讲冷笑话。

  乔之逾在笑。

  季希转了帐。

  自然没加上那十块钱,加上十块钱就真成领导给自己跑腿了,不过欠她的人情肯定要还。季希头大,怎么欠的情越来越多。

  回到乔家时将近十点。

  乔清还没睡,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她习惯等乔之逾下班回家以后再睡,否则怎么也哄不睡。

  看到季希以后,小家伙果然开心,还说晚上想和季希一起睡,让季希讲故事给她听。季希怕感冒传染给乔清,只好哄她说等下次。

  乔清半信半疑,多少有点儿失望。

  “去洗澡吧。”乔之逾看季希湿得不成样子,转身叫来李阿姨交待:“李姨,帮她准备一下衣服,客房也收拾下。”

  李阿姨爽脆利落:“好,这就去。季老师,你跟我来。”

  季希又说了声谢谢,跟着李阿姨去了一楼客房。

  刘阿姨给季希准备好了睡袍和洗漱用品,还说,“季老师,你洗完澡衣服就放浴室的衣篓,我待会儿帮你洗。”

  “不用了阿姨,我自己洗。”季希哪好意思。

  李阿姨看她执意要自己洗,一笑:“那我不打扰你了,你早点休息。”

  浴室,季希脱了湿衣服,整个人像轻了一半,热腾腾的淋浴从发顶往下浇,将身上的雨水都冲走。挤了点沐浴乳,没一会儿就揉出了许多泡沫,浑身都是。

  洗完澡后,季希把脏衣服洗了,夏天的衣服好洗,不多,又薄。但乔之逾的外套她没洗,她想等明天找个专业的干洗店洗。

  客房没阳台,季希本想问李阿姨在哪晾衣服,却找不到李阿姨人,可能休息了,她只看见乔之逾坐在客厅。

  “乔总。”

  “什么?”乔之逾目光扫向季希,她身上换了条睡袍,头发吹得蓬松干燥。大概是洗完澡不久的原因,脸色稍稍红润了些。

  看着大晚上还颇有情调、一个人在喝酒的乔之逾,季希问了个接地气的问题:“哪里可以晾衣服?”

  还真是怕麻烦别人。通常家里来客人过夜,衣服都是留给保姆洗。乔之逾用眼神指了指,说:“那边有阳台。”

  季希晾完衣服,又折回客厅。乔之逾还在喝酒。

  “还不睡吗?”

  “不困。”乔之逾喜欢睡觉前喝两杯酒,多年来的习惯,喝点酒比不喝酒时安眠,睡得舒坦。

  说是来陪乔清,结果和乔清不过说了几句话。她是担心自己今晚被人跟踪,一个人害怕吧,才故意让自己来这边,季希心里明白……

  乔总看着给人疏远感,其实骨子里还是挺暖的一个人。

  看她一个人喝酒,季希径直走到乔之逾跟前,自告奋勇说,“乔总,我陪你喝一杯。”

  乔之逾先是沉默,想起季希在车里打瞌睡的样子,“不困?”

  “不困。”季希说的实话,洗完澡后,人清醒了许多。

  乔之逾又问:“酒量好吗?”

  季希这方面还是有点自信:“还可以。”

  乔之逾给季希递了个酒杯。

  季希以为是要倒酒。

  哪知道乔之逾就跟逗小孩一样,逗她道:“拿着酒杯,去接杯热水喝。”

  季希:“……”

  “感冒了还不老实点。”乔之逾抬了抬手,继续喝着杯里的酒。

  平时看着成熟又优雅的一个人,怎么私下这么像个大孩子,还时不时喜欢恶趣味一下。季希突然觉得……挺可爱的。

  又来偷偷盯着自己看了,乔之逾余光留意到,这回没准备视而不见,她把季希逮了个现形,“问你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