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希先愣了,她望着乔之逾的脸,听乔之逾说出这句话时,骤然有心跳加快。没来得及反应,心跳像是先于意识,已经加快了。

  乔之逾说完后,笑得慵懒。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每回一看到季希,就忍不住像这样逗她一下。是挺“恶趣味”的。

  又来了。

  永远猜不到乔总的下一句。

  说不过,脸皮也厚不过,季希在心底对乔之逾认输。随便乔总调侃。

  乔之逾笑完后,才指着季希的脸,小声提醒她:“这儿,脸脏了。”

  季希正想用手去擦。

  “傻不傻,手也是脏的。”乔之逾及时拉开季希的手,然后顺手在一旁拿了张湿巾,凑过点身,细心帮她擦。

  季希挺着腰杆,笔直笔直。

  对方擦得很轻,好像生怕弄疼了自己,眸光也温柔。手靠近时有香味,是护手霜的味道。突然间的亲密,让季希一时无所适从。有的事就是很莫名其妙,比如,她觉得自己心跳加快得有些莫名其妙。

  季希目光不知道往哪看,于是低眸。她看到对方抬起手时,锁骨更加明显,纤瘦,漂亮。

  乔之逾拿湿巾在季希脸上轻蹭,在接近嘴角的位置,嘴唇薄薄的,唇型好看……

  “我自己来。”季希轻语。

  “好了。”乔之盯着季希的唇瓣说道,声音也轻。

  这时乔清捧着两个橙子上来了,转移了两人的注意力。她看乔之逾还在房间待着,于是天真问:“姨姨,你要一起上课吗?”

  “好呀。”乔之逾转而问季希,“可以吗?季老师。”

  季希:“当然可以。”

  对季希来说,没什么是比闲下来画画更惬意的事,这大概是她唯一的娱乐活动。

  “昨晚没休息好?”乔之逾看季希有点黑眼圈,显得憔悴。

  “昨晚上搬家,收拾到挺晚才睡。”季希回答。她发现乔之逾像是特例,她们分明认识没多久,都不知道能不能算是朋友,可她并不介意跟乔之逾说一些自己的生活。

  昨晚姜念恰好从外地旅游回来了,还给她帮了忙。严格来说,她那都算不上搬家,东西实在太少了,少到搬过去以后,四十平的房间都显得空荡。和没搬之前差不多一个样。唯一的装饰物,大概就是乔之逾送她的那只招财猫。

  季希习惯干净整洁,昨晚她把房间打扫整理好才洗澡上床,弄到挺晚的。刚搬完家事儿多,还有大大小小的生活必需品要买,所以今天周末她没睡懒觉,又起了个大早。是没睡饱,今天精神不太好。

  “搬出学校了?”乔之逾记得前两天季希还住在宿舍。

  季希点头说,“嗯,毕业了。”

  乔之逾:“恭喜。”

  季希不知道回答什么好,说了声谢谢。

  毕业于季希而言,的确是件值得恭喜的事。她盼这一天盼了好多年了。

  许多人不愿意长大、不想面对现实,季希不一样,她打小就想快些长大,长大了才有能力去改变什么,现实也的确如此。她犹记得七年前她来到这座繁华都市,那么陌生迷茫,而如今她也能在高楼大厦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隅,过上还算可以的生活。

  “乔总,我看小清对画画挺感兴趣的,以后可以给她请个专业的老师。”

  乔清听到季希的话后,不高兴了,闷声闷气哼道:“我不要别的老师。”

  乔之逾忙哄了下,揉着乔清的头,“不换不换。”

  乔清露出笑脸,拉着乔之逾:“姨姨,我画得像不像?”

  乔之逾看小家伙涂涂抹抹画的一个橙子,倒像那么回事,她耐心夸道,“像,宝贝画得真好。”

  说着,乔之逾从口袋里摸出了两块奶糖,一块递给了乔清当奖励,另一块则是递给了季希。她身上偶尔会准备几颗糖,哄不住乔清的时候,就喂一颗,这个办法简单有效。

  季希看着乔之逾递过来的奶糖,又是她平时最常吃的大白兔。

  “不是爱吃吗?”乔之逾道,乔清最近特别爱吃奶糖,也是学的季希。她觉得有意思,一个这么大的人还跟小孩子一样爱吃奶糖。

  “老师吃了姨姨的糖,以后要哄姨姨开心。”乔清冷不防对季希冒出一句,不放过一切机会。

  永远不要低估小孩子的逻辑能力,不过小家伙真的是很懂事了。季希直想笑,她应着乔清,“好~”

  乔之逾不紧不慢的,又从口袋里摸出了一颗糖,她笑望着季希,解释说:“那天晚上表现不错。再奖励一颗。”

  想起那晚的事,季希嘴角的笑意恬静。她也不客气,直接收过乔之逾的两颗糖握在手心,再偏过头继续在画纸上描绘。

  或许她一周最轻松的时候,就是现在,每次周末来乔家带家教。她不觉得是工作,反倒意外的放松,甚至期待。

  *

  周一晚上,季希约了姜念和姚染来公寓吃火锅,找房子和搬家的事,姜念都帮了她不少忙。

  原本季希是想约周末晚上,可周末正是姜念最忙的时候,她工作室的单子接不过来。

  吃火锅比做饭方便很多,煮一锅汤底,往里涮菜就行。食材都是季希昨晚上就提前准备好了的。姜念和姚染过来的时候,还带了不少酒和零食,都想好了,准备吃完火锅,再在这看个电影。

  大家都忙,难得有时间凑一起热闹下。季希慢热,大部分时间独来独往,但不得不说有一两个走心的朋友,在座陌生城市,不会那么孤单。

  季希在厨房洗着菜。姜念和姚染走了过来,姜念说:“来给你帮个忙,免得说我们白吃白喝。”

  “不用,马上就好。”季希道。

  姜念大大咧咧说:“跟我还客气什么。”

  姚染看两人关系好得不行,就好奇问:“你俩是怎么认识的?”

  “我跟她……”

  季希还没说完,就听到姜念抢在她前面说道,“哦,她是来我那儿纹身认识的。她身上的纹身,现在还是我们店里的活招牌。”

  季希默然望向姜念,姜念这样说,很显然是想掩饰什么。

  “姚老板,我留在这帮忙就好了,你去歇着。乖啊。”姜念嬉皮笑脸,先哄走姚染。

  厨房太小,三个人的确拥挤。等姚染走后,季希悄声问姜念,“干嘛撒谎?”

  姜念为难说:“她还不知道我多大。她要是知道我比她小好几岁,肯定不会跟我在一起。”

  季希先是一阵无语,压低声音:“你也不能骗她啊。”

  “我没想骗她,我开玩笑说我跟她差不多大,她就以为我三十了。”姜念向季希倒着肚子里的苦水,提起这个问题就头大,年龄这个问题她老早就想跟姚染解释了,“她之前离过一次婚,前夫年纪比她小,她跟我说她不可能再处比她小的了。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跟她说。”

  季希:“……”

  差了快六岁,能叫差不多大?

  “找个机会解释清楚吧。”

  “我怕她会跟我分手,”姜念皱起的眉头能夹死苍蝇,“我对她真动心了。”

  季希不太懂感情上的事,只是觉得坦诚是两个人之间最基本的,“那你更要跟她解释,也瞒不了一辈子。”

  姜念咬咬唇:“嗯。”

  也只能找个合适的机会了。

  正这时,季希放在冰箱上的手机响了下,她拿纸巾擦了下手,去看消息。看到锁屏上的通知显示是“乔总”后,她立马点了进去。

  乔之逾又是给她发了张乔清呼呼睡觉的照片。

  季希单手打着字:「小家伙今天怎么睡这么早?」

  乔之逾正坐在阳台上抽烟,百无聊赖,看到季希秒回的消息后,也即刻回:「一下午都在学自行车,大概骑累了,今天没等我下班就睡着了」

  无聊的时候,会想有人聊聊天。

  就把照片发给她了。

  那晚过后,两人关系熟稔许多,会偶尔闲聊上几句。但她们聊的话题,大部分都是关于乔清。

  她应该也是刚到家不久吧。季希问:「你刚到家?」

  乔之逾:「嗯」

  过会儿,季希又关心一句:「吃晚饭了吗?」

  乔之逾看到这句询问后,原本想敷衍说准备吃了,最后却如实回了一个字:「没」

  一个人又不饿的时候,没多大食欲。吃不吃无所谓。

  她想看看季希会怎么说。或许,会“哄”自己一下?乔之逾又轻吸一口烟,吞吐,看烟雾袅袅消散,低头笑,都在想些什么……

  季希想了想,犹豫片刻后,在键盘上打下一串:「来我这吃火锅吗?染姐也在,还有她女朋友」

  姜念边洗着菜,边看着季希:“跟谁聊天啊,笑这么甜。”

第24章

  姜念说得夸张了,季希充其量就是浅笑。只不过抱着手机边打字边笑这种事搁季希身上,稀奇,非一般的稀奇。

  “哎,你这是有情况?”姜念的手湿哒哒的,偏故意往季希脸上扬了下,甩出好些水珠。

  季希扭头躲开,嫌弃。

  她看看手机,乔之逾并没给她回复,或许人家并不想过来吧。看来是她把她和乔总之间的关系,想得太过熟络了。

  厨房水龙头哗哗流着。

  姜念一面忙一面絮叨:“我们才三个人,你准备这么多菜我们也吃不完,还有好多零食。”

  季希:“那就少吃零食,多吃菜。”

  “我先跟你说,我家姚老板最近减肥,她吃不了多少。”

  姜念一说起姚染就是我家姚老板,季希确实没见她有哪段恋爱谈得这么腻歪过。

  季希正欲放下手机。

  手机震了下。

  她再低头看屏幕,是乔之逾给她回消息了。

  说好。

  季希看到后,蓦地笑了下,然后把自己的定位直接发了过去。还说位置不太好找,等她到了给自己发消息,自己下楼去接她。

  姚染歪在沙发上看手机。

  季希将洗好的水果放茶几上,跟姚染道:“染姐,吃水果。”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