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句柔声命令,半句低声撒娇。

  季希哪受得了。

  蹩脚又刻意的借口,但乔之逾有本事说得理直气壮,她低头看着空荡荡的床侧,在笑。

  虽说季希还比她小了不少,可她就喜欢跟季希撒点儿娇。

  以前她挺怕孤独的,有了季希以后,似乎更怕了。大概是尝过两个人的甜蜜,就更受不了一个人的冷清。

  季希不再跟乔之逾绕:“我明晚过来。”

  乔之逾满意了,“下班等我。”

  季希应了声,听到电话那头乔之逾的点点笑声,她也笑。

  再过了一会儿。

  “是不是疼得睡不着?”乔之逾担心问,不知道具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清楚记得季希每个月的生理期。

  “没那么严重,就是有点不舒服。”季希承认自己在乔之逾面前变脆弱了,这会儿听乔之逾的话,想在她身边,想像之前那样,让她帮自己揉揉小腹。

  “我朋友认识个中医,周末我陪你去看看。”乔之逾早有打算。

  “不用了。”这么多年,每个月总要难受这么几天,季希都习惯了。

  乔之逾一针见血:“怕吃中药啊?”

  季希手心揉着床单,说了实话:“怕……”

  她没喝过,看奶奶喝过,闻着那股味她就想吐。

  “那也得去。”乔之逾笑了,不逞能时候的季希别有种可爱,她哄了哄:“乖,我陪你去。”

  本来她以为季希只是不适,但那天她在季希家里发现了止痛药,这么严重,总忍着也不是办法。

  “嗯。”季希妥协。

  她是从青春期时就开始痛经,后来一年比一年严重,想过去医院检查一下,但一直拖拖拉拉。

  其实,还是会需要人陪吧。

  又磨蹭聊了几句,两人才结束通话。放下手机,季希在床上翻了个身,顺手拽过一旁的枕头抱怀里,合上眼,稍稍舒服些。

  翌日。

  季希是蔫巴巴的一天。

  中午没什么胃口,她和孟静在楼下面馆随便吃了几口面条,算打发一顿。

  回到公司时,办公区的人寥寥无几,透过玻璃墙,季希难得发现乔之逾坐在办公室,没出去。

  季希拿着手机,低头发微信:「你中午没吃?」

  发完后,看见乔之逾拿起了手机。很快,她收到一句:「晚点约了合作方一起吃」

  “季希,你要咖啡吗?给我杯子。”孟静手里拿着杯子,走到季希工位旁边,停下了脚步,问她。

  “我自己去。”季希不习惯麻烦别人,也拿着水杯起身,跟孟静一齐往茶水间走去。

  午后来两杯咖啡提神,已经了季希的习惯,也是这间办公室里大多数人的习惯。

  孟静接完咖啡后,季希刚想接,手机又震了震,她一看,乔之逾就跟她肚子里的蛔虫一样,提醒了一句:「生理期别喝咖啡」。

  季希这才反应过来,她总会忘了这类事,用乔之逾的话说,就是不长记性。

  她回乔之逾一句“没喝”,低头转身时,没留意到孟静站在她身后,两人冒冒失失撞了一下。

  这一碰,孟静杯里的热咖啡泼了出来,刚好洒在了季希胸口前,衬衫上瞬间染开一片深褐色,尴尬。

  “对不起对不起,没烫到你吧。”孟静吓得语无伦次,忙把手里的杯子搁到一旁,从身上掏纸巾。

  季希倒吸了一口凉气,狠狠吓了跳。其实也不是烫掉皮的那种烫,只是小时候那件事在她心底的阴影太深,所以她的反应有些过激,好半会儿才回过神。

  “我帮你擦擦。”孟静拿着餐巾纸往季希身上被洒湿的地方擦。

  “我自己来。”季希拒绝得飞快,立马从孟静手里接过纸。

  除了乔之逾,她和任何人有亲密距离都会难受,更别提胸口的这么敏感位置。

  这时,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

  “怎么了?”

  季希和孟静双双转头,看向一旁。孟静一看到乔之逾就略微紧张,气场太强了,她支吾:“不小心给……”

  不用孟静解释,乔之逾已经看得明白。

  “没烫到。”季希迅速接过话,是对乔之逾说的。

  “季希,你穿什么码,我现在去给你买件新的衣服吧。”孟静还在一个劲表达歉意,“对不起啊。”

  “是我不小心,没事。”一些小问题,季希都很好说话,并非表面上看起来那样的生人勿近。

  “跟我来一下。”乔之逾跟季希使了个眼神,没给季希回答的机会,已经转身往自己办公室去了。

  季希原地顿了下,还是紧随上了乔之逾的脚步。

  一进办公室,乔之逾关上了百叶窗,再回头看看季希,牵着季希往里边的小休息室走。

  休息室里陈设简单,可以简单小憩。

  “没有烫到。”季希再跟乔之逾解释一遍,她不是在逞强,实事求是。那杯咖啡不算烫。

  “都弄脏了,换我的衬衫,我有干净的。”乔之逾平时会在办公室准备一两件备用的衣物,以备不时之需。

  季希看了看自己胸口前的一片污迹,的确要换一件,不然太邋遢了。她见乔之逾去拿衣服了,于是脱了身上的外套,搁在沙发上。

  “换这件吧。”乔之逾把衬衫递到季希手里后,迟迟没出去,看着她。

  看乔之逾不出去,季希一下挺不知所措的,她干巴巴盯着乔之逾,过了会儿才暗示说:“我换衣服了。”

  “让我看看。”乔之逾边说,边瞥了瞥季希领口。

  还在办公室,这样弄得怪不好意思,季希抬抬眸,跟乔之逾道:“真的没事,就烫红了点。”

  “现在下班时间,我只是你女朋友。”乔之逾强调下身份,讨价还价,尽管季希嘴上说没事,她也要亲眼看了才放心,“我看看,看要不要擦药。”

  季希没辙,由着乔之逾。她的手已经探了过来。

  乔之逾原本没想那么多,可当手指触到衣扣,目光扫见季希泛红的耳尖后,不得不想歪了,她继续帮季希解着衣扣,一颗一颗往下。一连解了四颗衣扣才看到被烫的位置。

  一个的确尴尬的位置。

  从乔之逾轻轻解着她衣扣开始,季希的呼吸就在一点点紊乱,而当乔之逾拉开一些衬衫,黑色bra半裹着的柔软暴露在空气中时,她越发不淡定。

  乔之逾细细看了看,只是被烫得红了,并不严重。

  季希不算大,但胸型漂亮而饱满。这样的情形,乔之逾难免也有些心猿意马,可还是更心疼,她在季希烫红的皮肤上轻轻吹着,再看向季希,柔声问:“疼不疼?”

  微凉的风轻扫过,又痒又……让季希下耳根子都红了,哪还顾得上疼不疼什么的。因为心跳,她心口处在一起一伏着,以至于办公室里的空气多添了一丝朦胧暧昧的气息。

  让乔之逾检查过后。

  “我没骗你,说了没事。”季希说着,拉了拉自己衬衫,略微挡一下。

  瞧季希这模样,乔之逾憋不住笑了,低声跟她说:“晚上再帮你擦点药。”

  就这点程度要擦什么药,季希蹙蹙眉,转移话题说:“我换衣服了。”

  又说了一遍。

  “你就这么怕我看?”乔之逾挑挑眉,戳破了季希的心思。

  她不禁想起那晚,也不知道是谁喝醉了,在床上抱着她又亲又摸,可要比她要流氓多了。

  这笔账都记着。

  早晚算回来。

  季希被噎得无话可说。其实她们接吻时互相抱着蹭着的时候,要比这样当面换衣服还“羞耻”吧。

  突然间想通,季希也不别扭了,她就站在乔之逾面前,硬着头皮,旁若无人,三两下扒拉着身上的脏衬衫往下脱。

  季希皮肤很白。

  性感的纹身,漂亮的锁骨,翘挺的胸口,还有精瘦的腰腹,比例恰到好处,在眼前展露无遗。

  乔之逾猝不及防,看了几秒,气息微乱,心口跟季希有着同样的起伏,她无奈勾勾唇,反而自己安静转过身,留下季希一个人换衣服。

  季希拿起沙发上的干净衬衫套身上,她望着乔之逾背影,扬起唇,止不住笑意。

第92章

  乔之逾中午还约了合作方,得出去一趟,所以没在办公室里待太久。

  季希跟在乔之逾后头走出,低调。像被领导训了话以后走出办公室的小职员。但一想到刚才在办公室,乔之逾的那句“下班时间,只是你女朋友”,她心里还在泛甜。

  乔之逾走过办公区时,一脸的笑意,她轻舔了舔唇,唇上还湿湿润润的,留着某人的余温一般。

  几个员工迎面而来。

  见乔之逾在笑,也笑盈盈跟乔之逾打着招呼:“乔总好。”

  乔之逾微微颔首。

  她属于走路都气质出众的那类,腰细腿长,踩着高跟鞋的步伐干练优雅。淡妆时清丽温柔,浓妆时媚而不俗。不过,总是女王气场十足。

  公司里敢追乔之逾的人几乎没有,但把乔总视为梦中情人的,绝对一抓一大把。

  “乔总笑起来太绝了。”

  “乔总是不是谈恋爱了?感觉最近笑得春风满面的。”

  ……

  季希与那几个员工擦肩时,听到了三两句的碎碎念叨。她不是外貌协会,品评别人相貌之类的八卦,她并不上心。

  可每每听到有同事夸乔总能力强或气质好之类的,她会认真听一下,并且在心底暗暗高兴。

  就是有种,骄傲。

  回到工位,季希将装着脏衬衫的纸袋搁在桌上,她拉开电脑前的椅子,坐了下来。

  “你换衣服了?”孟静走了过来,本来她还打算去商场帮季希另买一件衬衫,结果季希已经换上了干净的,她盯着季希的衬衫多看了几眼,眼熟得很:“你穿的,是乔总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