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芽米芽米
【心性:2/10(很遗憾,任何挫折都会打败你)】
‘好想吐’‘好恶心’‘还有多久结束’裕二喝了一口水,放空自己。
‘好痛苦’
‘好痛苦’
‘好痛苦’
【你的心情值下降了】
【你的心情值下降了】
【你的心情值下降了】
「冷静yuji」系统开口了,机械音中带着一点安抚的意味,「你没有输掉」
「冷静,冷静,我们可以的」光团飘起来挡住他的眼睛,「你已经很了不起了」
「我们可以做到的」它再次重复了一遍「深呼吸」
冷静、冷静、
……冷静。
裕二点头,慢条斯理把毛巾从自己脖子上拿开,放到了后勤包里,又把水杯放回地板上:「没错,我们可以做到的」
过了一会,他开始在内心发出尖叫:「好可怕!对吧!感觉完全在针对我!」
裕二抹泪,哞哞哭:「还被灰崎看到丢脸的瞬间,我要回家,不想和SSR一起打比赛了」
裕二抽抽噎噎干嚎了几声道:「真的不能和教练说我想回家吗?」
系统:……
你说呢、
系统默默飘走了。
对于加护裕二明显走神的表情,伊川教练和助理教练都没有喊他,作为自由人加护超额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甚至已经完全超出了伊川教练当时把他留下来的初衷。
这已经足够惊喜了,他们不能要求再多。
暂停的时间短暂结束,比赛再次开始,优里希国中发球。
也不知道是心态的改变还是其他原因,暂停结束之后虽然得分依旧艰难,但是整场比赛突然像是一直紧绷的状态得到放松下来一样,也许是对面的自由人良心发现,慢腾腾收起自己布下的天罗地网,虽然体力逐渐耗尽,但比起刚刚那种逐渐扼住人的喉管窒息的感受好多了。
昼神的拦网也有在发挥作用,即使最后还是大比分2:0输掉了比赛,优里希国中的选手也没有再次进入奇怪的内耗之中,就连昼神都感受到了一点从开始比赛就没有感受到的轻松。
不过虽然是两局全输,但是在双方教练的要求之下依旧打满了三局,按照双方教练的意思是,练习赛肯定要起到互相学习的作用,不然没这个效果。
——尽管两校组织这场比赛的原因是为了让双方在接下来的初中联赛的预赛部分也能保持手感。
比赛结束,双方队员握手的同时两个教练也在交流“感情”——就是一边说话一边握手,两个人额头边缘都能看到若隐若现的青筋。
“他们在比赛谁手劲大吗?”后藤背着包,站在队伍最末端,问一边神情复杂的助理教练。
助理教练:……
不,只是两个幼稚的大人在进行无聊的较劲。
话当然不能这么说,莲教练最后给提出疑问的后藤打哈哈糊弄过去了。
“多谢指教了哈哈,接下来再见面就是全国大赛了。”优里希教练咬牙切齿,“我们会期待的。”
他说的一字一顿,身后甚至能看到具现化的黑色气息,就连眼镜都好像出现了裂痕,和优里希教练完全相反的则是伊川教练。
“彼此彼此,”伊川教练心情很好,“对了,记得给我拨个学生带我们去住宿的地方啊。”
“我看那个叫昼神的就很不错哈哈。”
优里希教练差点把眼镜给按碎:“你别得寸进尺。”
伊川教练:“哪里有的事。”身后开出了一朵又一朵特效小花。
优里希教练:……
你明明一直在挑衅!
*
昼神在送怒所一行人到接待外校成员的宿舍的之后,本来打算直接离开的,下意识观察了一下今天给他最大压力的那个自由人,结果发现对方早就没了影子。
“那个……17号呢?”他问了一句身边靠的最近的古森,“就是那个自由人。”
古森倒是没想到昼神会问这个问题,短暂“啊”了一声,然后回答:“你说加护吗?他好像跟他朋友出去了,你找他有事?”
昼神也说不上来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情,摇摇头,“没事。”
他冲着古森点点头,随后迈步离开,走到大门的时候脚步一顿,还是朝着训练馆的位置走过去了。
虽然说今天训练量应该是够了,昼神慢吞吞想,但是从练习赛还能看出自己有很多不足啊……
如果要打排球的话,还是要加训吧。
昼神想。
如果能碰到怒所自由人的话也许能问问对方一传有什么心得,传统副攻不接一传的观念还是太落后了。
在这样的想法加持下,也许是因为上帝听到了他内心的话语,昼神在不知不觉间走到了二馆的位置。
里面传来了排球练习和不断落地的声音,鞋底在木质的地板上摩擦发出令人牙齿发麻的咯吱声。
‘二军的人在训练吗……’
他无意识想,接着是不经意的一瞥,昼神迈出的一只腿又顿住了。
里面是今天在怒所比赛遇到的自由人加护裕二、
和在比赛开始前,教练额外允许对方在二层观战的那个二军成员。
两个人在一起训练?自由人和主攻手的话,难道说是在练接发球?不对,加护没有动作。
……还有第三个人,昼神喉结滚动,眼睛也睁大了一些,在感受到略微有些刺眼的灯光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走进了只有三个人的场馆之中。
这个时候,有个人注意到了他。
是加护。
对方脸上的表情很轻松,似乎对他的到来没有意外,歪了歪头,突兀地笑了一下,昼神这才注意到对方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单边的虎牙。
“啊是你啊。”怒所那个自由人说,慢慢朝着自己这个的方向走过来,昼神发现自己比他稍微高上一点,从他的角度能看到对方乌青一片的眼下。
加护裕二在他面前两臂左右的距离站住了,然后说:“比赛的时候我就想问你了。”
“你真的喜欢排球吗?”
第19章 超不幸的一天
时间点往前调一段,灰崎在加护比赛结束之后就早早在门口等待,在看到对方冷着一张脸脱离队伍朝他走过来的时候立刻就明白他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不就是让你稍微丢脸了一下嘛,”灰崎挑眉,“别那么小气加护,我可是翘课过来看你的。”
加护:“呵呵。”
他不笑的时候整张脸显得有些阴郁,哪怕符合人类“俊秀”这个标准,由于气场原因敢靠近的也没几个。
怒所国中的运动服穿在加护身上还挺好看的,灰崎仔细看了一眼然后说,“帝光的招生简章应该让你去拍才对。”
加护头也不抬,打了个哈欠,看上去有点疲惫:“敬谢不敏了,所以喊我出来到底想干什么?”
系统对灰崎的分类是狐朋狗友,听到裕二这句话之后仿佛是自己要和灰崎单挑一样:「就是就是,我们yuji等会还要偷溜出来加训」
本来想直接回去玩会游戏就偷懒装聋准备睡觉的裕二:……
裕二有点心虚:“没事我就走了。”
灰崎拦住他:“别啊,大老远跑过来难道就看场比赛。”
裕二:……
不是你非得跟过来的吗?!
灰崎:“走啊,我摸清楚这地方人少的篮球馆在哪里了,来都来了打一场呗。”
裕二对系统说:「别小看我了!其实我也是很强的,你看这就是证明」
系统呵呵一笑:「你强在哪里?逃跑吗?」
裕二:……
裕二本来不想答应的,被系统这么一说,反叛心立刻上来了:“打就打。”
一早就看出裕二想偷懒的系统对自己感到满意:「嘻嘻」
裕二有点生气:「一直在挑衅我!」
系统:……
系统露出了怜悯的神情:算了,一直这样也挺好的。
跟在灰崎后面慢慢悠悠晃的时候,裕二感觉有哪里不对,盯着前面人银灰色的后脑勺看了一会,然后说:「好奇怪啊」
系统还以为他反应过来了,下意识往高处飘了点,防止裕二用手穿过它,接着裕二开口了,但不是对它,而是冲着灰崎。
“优里希不是不对校外开放吗?”裕二说,“你怎么进来的。”
系统顿了几秒,慢慢悠悠又飘回到裕二的耳边。
灰崎听到这个问题倒是哦了一声,不以为意:“当然是翻墙。”说完这句之后他有些奇怪地看了加护一眼:“我又不会超能力。”
裕二:……
系统:……
一人一统回想了一下今天因为晕车昏昏沉沉从大巴上看到的优里希国中的、差不多有三米高的墙壁,然后默契的发出感慨。
‘了不起啊,我的狐朋狗友!’
——狐朋狗友在前面带路。
灰崎右眼皮跳了两下,努力回忆那个被他揪住问路的人是怎么说的方向,好像是前面左拐还是右拐来着……?话说回来这地方是不是有点大啊,比东京的学校感觉大上不少啊,怎么走来着?光顾着看好戏已经把之前倒霉蛋战战兢兢的描述忘的差不多的灰崎决定随便选一个方向。
大不了就是绕几圈,反正他和加护都很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