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番人气角色模拟器 第36章

作者:芽米芽米 标签: 综漫 少年漫 排球少年 模拟器 迪化流 无C P向

可是你看起来很不好啊!

“那个、”角落处的小泉有几分犹豫地站了出来,“……加护君给我发了简讯,说自己会在比赛开始前赶过来。”

伊川教练瞬间复活:“好,告诉他我明白了!”

莲教练:……

完全被队员牵着鼻子走啊。

不过他倒是也突然松了口气,只有宇佐美盯着手机,几秒钟后,他看向了身边的古森。

充满疑惑的开口:“为什么不给我发?”

古森:……

古森:“也许是小泉是最后一个发给他的吧?”

宇佐美悻悻然躺在椅子上,把外套拉到脖子处,“这样吗?”

过了一会,他又疑惑开口:“但是我后来又发了一条啊?”

古森:……

古森刚要开口,从离他们最远的位置那边飞来一只空了的矿泉水瓶,刚好落在了宇佐美的怀里。

回头看过去,佐久早半拉下眼罩,正杀气腾腾地看过来,口型很明显:“睡觉。”

宇佐美:……

宇佐美闭上了眼睛,内心默默流泪,可恶,他根本没有前辈的尊严!

*

裕二觉得他根本没有后辈的尊严。

因为木兔的自来熟,此刻他正在热身的场馆,听木兔给他解释的“发球诀窍”:“就是咚得一下跳起来,手啪得一下反转,然后轰——就是这样!”

一边说还要一边做动作。

裕二靠着他的动作勉强能听懂,“你是说他跳跃的幅度不大,但是发球的时候会手掌侧面用力?”

木兔抱着球,豆豆眼对着他:“大概就是这样。”

裕二:……

所以说为什么要加那么多拟声词!明明只是一句话就能解决的事情啊!

系统大惊:「你居然能听懂」

系统:「这就是天赋9的实力啊,之前我真是小看你了yuji」

系统拿出小礼花,有些犹豫:「要夸你了不起吗?」

裕二咬牙切齿:「不需要!我根本听不懂!」

完全不懂这个SSR到底在说什么!而且太热情了!稀里糊涂就被带过来了!超级可怕的社交能力、裕二很想逃离,但是想到自己吃下去的那碗酱油拉面就有点痛苦,只好留了下来。

木兔思考了一会,随后有点兴奋:“要给你发一球看看吗?虽然不能百分百复制,但是我发球还是很不错的哦!”

裕二蔫蔫的:“……你非要的话也不是不行。”

他拖沓着步伐,准备走到木兔对面的位置,尝试接球,内心开始鬼哭狼嚎说自己要是受伤了怎么办,接不到的话也会很难过,果然SSR真的很可怕之类的话。

系统当没听见。

木兔:“准备好的话我就要来了!”

裕二:……

裕二看着他突然认真起来的神情,有些崩溃:「这个时候临阵脱逃有用吗?」

「他看上去像是要对我用什么烈焰龙卷风、永恒暴风雪之类的杀招了!」

系统飘到了栏杆的位置,勉强回复了一下:「那不是我们游戏的制作范围哦」

裕二:……

谁管那种事情啊!比起这个,裕二长叹一口气,心说就当是为了拉面吧、

怒所的自由人站在底线的位置,耸了耸肩膀,脸上表情不变,比了一个OK的手势。

“我要开始了!”

木兔笑容灿烂,张开手臂大声道。

作者有话说:

注1:(其实是网络热梗)原版应该是这个——你为啥跟我直接表白啊?!嘎啦game里不是这样!你应该多跟我聊天,然后提升我的好感度。偶尔给我送送礼物,然后在那个特殊节日时候跟我有特殊互动。最后在某个我内心神秘事件中,向我表白,我同意跟你在一起,然后我给你看我的特殊CG啊。你怎么直接上来跟我表白!嘎啦game里根本不是这样!我不接受!!

木兔兔,无视掉黑暗滤镜的奇男子(!)

第32章 难道这里有明星吗?

木兔自己发球的时候手臂摆动幅度会比较夸张, 如果看过他比赛的话就会下意识把他和天空中飞翔的鸟类比较起来,他本人也是大力跳发的类型,只不过现在他在模拟冰帝主攻手,因此手臂幅度并没有那么大。

和仿佛炮弹发射轨迹的木兔比起来, 冰帝的主攻手要低调得多——当然这里只是指他发球的风格。

木兔回想了一下对方之前的动作, 双脚起跳, 两只手臂都向前, 抛球之后,击球的那只手曲折,重要的是和传统的跳飘球不同,对方的发球力量重点在手掌的前侧面,没有系统经历过训练想要把握这个度还是有点困难的。

作为东京赛区的选手,木兔之前当然也研究过冰帝的发球手, 不然还真不会揽下要给人当指导的事情, 只不过成功几率不高,如果让他选择的话还是会在比赛场上用自己更熟练的跳发球。

尽管他的队友们对木兔专注于练习根本用不上的发球技术的行为很是不解就是了,不过那也没关系, 木兔想,毕竟他是王牌嘛!

王牌就是要考虑各种各样的事情才对!不然遇到那种球接不下来怎么办?短暂的思考之间,手掌传来了触球的疼痛感。

木兔瞬间回神,随后睁大了点眼睛,黄蓝色的排球速度很快朝着球场的另一侧飞过去,木兔落地, 突然道:“我今天、手感超好的啊!”

“哈?”接球的加护很不理解木兔这种行为的样子, 光看他的表情其实有点不爽,嘴巴抿起,皱眉, 但接球的动作却是一点也没松懈,只见他眼神紧紧锁定了朝着他飞过来的排球,接着手臂向上,在瞬间,跨步向前。

排球被以一种极其轻柔的姿势接了起来,朝着本该是“二传手”的方向卸掉了所有的力道飞了出去。

不过由于占用的场地只有他和木兔两个人,所以最后只能是掉在地上。

“接得漂亮!果然你很强啊裕二!”木兔兴奋道。

在他说完之后,加护才慢吞吞收回姿势。

“……啊,就这样吧。”轻松把球接起来的人在安静的氛围里过了几秒说,他盯着排球看了一会,随后揉了揉似乎有些疲惫的手腕。

“你力气、应该比冰帝那个人大吧?”在木兔朝着他走过来的时候,加护又补充了一句。

木兔倒是不太明白他问这句话的意思,“应该是,”他比了一个大拇指,“我的强项是跳发哦!”

木兔做了一个思考的动作,随后又道:“其实我扣球更厉害,要给你看看吗直线球?斜线球?”

加护嘴角勾了一下,语调拉长:“那就不用了——”

木兔有些失望:“诶、”

难得他今天手感很不错来着,之前发那种球十次九次都会失败!今天一下就成功了!

加护:“不过要多谢你了。”

木兔豆豆眼,看样子并不是很能理解加护到底在谢什么。

而怒所的自由人手指交叉,做了一个拉伸的动作,随后侧着头,神情朝着一种看上去就觉得有几分微妙的方向偏过去,“就当是多谢你的拉面吧,木兔君。”

在和木兔道别之后,裕二举着手,对着系统崩溃:「飘球的力量没那么大吧!好痛!好痛啊!」

裕二落泪:「要不是为了拉面我才不会去接!我手好疼……」

系统:「好像确实红了一点、」

不过也没有到需要治疗的程度,而且按照裕二这种和大猩猩相比都不遑多让的体质……嗯,默默受着吧。

系统心说。

*

下午比赛前,伊川教练在等待的场馆里看到了慢慢悠悠走过来的加护裕二,对方手里还拿着一瓶一看就知道刚开封没多久的功能饮料,虽然很想问一下加护中午的行程,但是考虑到对方这种我行我素的性格,伊川教练还是按耐住了自己的想法,递了个眼神给队长平向。

平向:……

平向深吸一口气,走到了开始换装备的加护身边:“那个加护君……下次如果要更改行程的话记得报备一下。”

加护表情不变,不、他看上去似乎因为平向的话而有点迷茫,“我报备了啊。”

平向:?

加护一边戴护膝和护肘一边道:“给教练发了简讯,不过教练好像没回复。”

他穿戴完全,直起身,慢慢说:“所以其实是没看到吗?”

“……”

一众人的视线从加护身上,转到了已经开始手忙脚乱找手机的伊川教练身上。

‘搞半天不靠谱的原来另有其人!’

莲教练捂住了眼睛。

这个时候同样在场馆热身的另一支队伍,也是他们下午即将对上的队伍,冰帝国中,对方的队服颜色是墨蓝色和白色的拼接,和怒所的黑白颜色是完全不同的风格。

只不过为了避免出现误差,对方此刻换的是二号队服,几乎全是墨蓝色,只有领口处有一点白色。

留着一头咖色长发的指导老师推着球框路过,朝着他们这边点点头,露出微笑。

莲教练尴尬地同样回以笑容——突然好像给对手留下了很不靠谱的印象!

另一侧的冰帝倒是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不同的学校之间氛围当然不同,冰帝一群人换好衣服之后就围在一起,时不时看一眼怒所的动作。

在指导老师回来之后才稍微收敛了一点过于放肆的视线。

“对手是怒所啊……之前约练习赛结果他们说自己在远征诶,”从指导老师那边捞了一颗球过来的卷发男孩鼓了鼓嘴巴道,“我原来还挺期待佐久早的。”

“哦哦哦我知道!萤川,我知道,那个是你表兄吧?”他身旁穿着4号的男生举手,神情难掩兴奋,“他告诉你的对吧、听说他们今年有新的自由人,渡部居然成替补了。”

“……我表哥又不会告诉我们怒所的弱点,”莲萤川说,“昨天不是都看过录像了,也就还好的水平吧。”

“那是因为你睡着了笨蛋,”身穿1号球衣的二传手拍了拍手,“要从那种人手里拿分可是很困难的。”

“不是吧这么倒霉?!”

“我们今年的部门经费全靠这场比赛了、要是抽到另一组就好了,”4号神情恹恹,“丑三感觉比怒所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