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番人气角色模拟器 第55章

作者:芽米芽米 标签: 综漫 少年漫 排球少年 模拟器 迪化流 无C P向

这边加护和西谷错位展开, 方便到时候打防反,加护靠前,刚好和之前被他逃走的佐久早对上视线, 佐久早微微皱眉,“你有别的社团的经验吗?”

像是没想到他会在这种时候突然发问,加护稍微偏移开眼神,“告诉你总得有个理由吧小臣。”

语调平缓,说出的话甚至过于“亲近”,但是意思也同样被摆上来——毫不犹豫地拒绝。

就连身侧爱知中学的角名都觉得有些奇怪了, 他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 然后脸上表情不变却意外给人一种他在看好戏的神情:“你的队友难道是乌龟吗?”

这下佐久早和加护同时看向他了。

角名拍了下手:“戳一下就缩回壳里去的那种。”

“……”

这倒是个好比喻,加护确实像和大家都隔着“壳”一样,不过有些时候, 偶尔吧,会觉得他浑身带刺。

佐久早也不反驳:“勉强可以说是吧。”

“激将法对我没用哦,”加护露出一个微笑,半边虎牙若隐若现:“小臣还是拦下我的扣球之后再说吧。”

头微微昂起,自信一览无余。

角名一愣,原来怒所这个自由人是这个性格吗?不过余光中佐久早没什么反应……他们队内的关系还真是奇妙啊。

“宣战?”他思考几秒后发问。

“我们本来就是在比赛吧。”加护回答。

“那就是附加条件了。”角名说。

古森本来还担心他们几个突然吵起来,到最后也有点感兴趣,听到这句之后道:“原来这是条件吗?”

“……”加护动作一顿,脸上再次出现了堪称迷茫的情绪。

佐久早若有所思,“拦下你就可以了吧。”

“啊那倒也、”

“我拦下呢?”角名开口了,“也回答我一个问题吧加护同学。”

“……哈?”

莫名其妙,被决定了?不对,这个时候要完全拒绝,他刚准备再次轻松打哈哈过去,下一秒,背后位置的星海不太耐烦的声音传了过来。

“你们到底在聊什么啊!我要发球了。”

对面的几个人同时被转移了注意力。

古森双手合十给他道歉:“抱歉抱歉星海君!是队内谈话。”

“我也算你们队吗?”

“现在算吧,”古森回答,“总之多谢你角名君。”

“开始吧。”佐久早一锤定音。

被决定了的裕二:……

系统这个时候从网上飘下来,飞到裕二右侧的栏杆上:「他们关系好得真快啊yuji」

几乎是会心一击的程度。

「和你完全不一样」

裕二:……

心里也是一片沉默,就当系统以为裕二不会回答的时候,这个人在意识空间突然来了一句。

「SSR和我不一样这种事情,我早就知道了」

裕二面无表情看向光团:「我就是那种被人看一眼就会尖叫然后立刻死掉的阴暗蘑菇真是对不起」

系统:……

啊,被窝里横记仇了。

系统唯唯诺诺去给玩家捏肩膀,然后心想,这个形容居然意外很贴切,直到被玩家不耐烦赶走之前,系统都在感慨:yuji好了解自己啊!

*

星海发球。

和进入主剧情之后那个大杀四方、把其余人当成是菜鸟的“小巨人”相比,星海初中时期还略显稚嫩,虽然已经走上了替补的位置,但是比起其余人他还是有着明显的劣势,身高上的差距还没有被后天的努力弥补,因此模拟器上,对方的评价暂时还只是【SR】的程度,此刻他的发球被靠后的古森垫起来传到角名上方。

星海啧了一声,快速跑回来准备回防,由于打的是3v3,拦网上和正式比赛也完全不同,如果拦网被对方晃一下的话,后排没接好就会被直接得分,某种程度上来说,3v3的节奏要快很多。

基本上就全凭借本能行事,所以训练的时候这种模式很常见,对选手个人能力的增强和理解团队协作也是很友好的,当然了在某些学校里也会用上2v2,不过劣势对比也很明显——容易位置不清,个人能力增强是增强了,但是团队协作上会相对弱一点。

角名在看到加护在他后面一步起跳的时候瞬间就理解了他的想法,在空中变换了姿势,传到了正在准备助跑的佐久早一侧。

下落的时候,后方回防的星海和西谷已经开始助跑准备拦网,但很显然,佐久早动作更快一步,已经开始扣球。

‘一分到手。’球鞋在地板摩擦发出声音,角名略微调整了一下重心,临时传球变换姿势导致下落的时候容易摔倒,下意识就往加护的方向看过去。

刚刚还在他身前起跳的人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

不对,没有听到球落地的声音。

而那边佐久早扣球的路径出现了本该被牵制住的人。

做队友做久了,下意识就忽略了加护在这方面的实力,作为自由人,他的速度快的简直离谱,下蹲接球,卸掉旋转,球回到西谷和星海一侧。

时机ok,动作ok。

接到信号的星海笑起来,没有助跑,再次高高跃起。

扣球!

“再得一分。”几乎是心声的翻版,加护还是一副轻松的样子,走回来和西谷还有星海两个人好朋友般击掌,“耶。”

嘴角微笑的弧度宛如机器人一般,他看过来的时候,眼睛微微眯起,声音终于有点变化了,“也许你们还要先拦下小王牌才行。”

星海有点迷茫地指了下自己:“小王牌,我吗?”

“真不错啊光来!”西谷立刻接受了这个说法,唔姆一声就开始摇晃他:“哦哦哦!王牌!好酷!”

这边完全是乐天派的两人组,加护维持着反派笑居然没有格格不入。

那边古森思考起了另一件事情。

拦下加护之前要先拦下“王牌”那加护自己在扮演什么角色?被王牌保护的最后boss吗?

未免也太中二的吧!

佐久早显然也想到了这点,表情居然能看出来几分复杂,“……继续。”

发球局没断,仍然是星海走到发球线。

他比一开始的表情还要兴奋,显然被加护一句“王牌”给梳顺了毛,得意洋洋的仿佛在发光一样,“等着吧,让我来把你们全都打败!”

“给我露出更震惊一点的表情吧!”

完全膨胀起来了。

加护小幅度给他鼓掌。

西谷叉腰:“等会我也这么说哈哈!”

“……”

气氛,好怪,角名想,还好我和他们不是一个组的。

莫名有些丢人.jpg

*

比分在两组之间不断变化,最后还是那个神奈川第一的一年级小心翼翼地打断他们,“那个……时间差不多了我要先走了。”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加护刚刚扣球得了一分,落下的瞬间转过来,由于背着光,他的眼睛浓郁地近乎墨色,笑起来的时候几乎盈满整个眼眶,“这样啊,”轻声的,“你要先走吗?”

一年级:……

一年级战战兢兢:“也、也不一定。”

面前这个把所有人都耍得团团转的人听到这句话似乎有些不太满意地皱起眉头。

——为什么看上去更恐怖了?!

完全是不良少年吧!一年级快哭出来,早知道不和人家换班了!

而眼看着他突然改变口风的行为,裕二缓慢打出了一个问号,只觉得很疑惑。

“?”

「他什么意思,不是要走吗?怎么又不走了?」

裕二问系统:「走的话能不能带上我啊,我也不想打了」

扣球的时候总是能看清楚这群SSR的脸,好可怕,他心里已经不知道喊了多少次不管是谁快来救他,好不容易逮到个机会一时间还有些兴奋。

结果突然又变了,裕二满脑壳问号,笑容也淡了下来。

「为什么不走?不是来拯救我的剧情杀吗?」

系统:……

系统眼看着被恐吓地快要瘫倒在地的R卡,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系统:「要不你让别人说话呢?」

裕二:?

最后关头还是突然出现的宇佐美过来拯救了所有人。

宇佐美拎着便利店的塑料袋,举起手摇了摇:“嗨嗨,我就知道你们都在这里。”

“所以我带慰问品过来了。”

“时间差不多了,明天还要早起哦,”宇佐美走进来,和一众人面对面,“几个教练都说要适度啊。”

“喝完冰饮就走吧。”

宇佐美挨个分发,顺手还给那个恪守职责的一年级也来了一瓶。

然后接收到了一年级感动的目光。

宇佐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