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芽米芽米
第51章 玩一下也不是不行
合宿满打满算也没多久就结束, 对于玩家来说打比赛和制定的惩罚项目基本上对他没什么影响,除了必要的和SSR打交道之外,只是清空体力的剧情并不会让他难受——当然了,就凭借这些想让他体力消失也是不可能的。
比起这些, 现在应该关注的是那个要过来的到底是谁。
小排球里的巨星人物也不会出现在神奈川的中学里吧, 就算真的把别的片场的人勾过来补剧情, 应该也只是偏离的SR?
还是说之前篮球的npc发力了?毕竟那边经常出现一些莫名其妙奔赴霓虹的外国人。
裕二越想越觉得不行, 他停在路口,一直戴着的帽子拿下来,呼出一口气,现在天空也只有半边蒙蒙亮,昨天他和负责的老师——优里希的监督,商量了一下今天他来开体育馆的门, 所以才会挑这个时间点出来慢跑, 但是大脑一直没有停止思考,说实话他还是有点焦虑。
“冷静点嘛,”光团飘在空中劝他, “说不定真的是什么R卡呢。”系统当然也不知道要出现的人,毕竟它的视角是由“主角”展开的,还没到正式片场,系统也就只有个辅助的功能。
设计这种功能单纯是为了第四天灾不受限的,结果碰到裕二这个一碰壁就往回跑的玩家。
不过系统也不能说出“干嘛要在乎npc想法”这种裕二一听就要浑身炸毛的话来,只好闭嘴停在他帽子上, 假装自己只是个会发光的灯泡。
裕二靠着墙待了一会, 等浑身沸腾的血液一点一点冷下来之后才慢慢开口:“就是‘未知’才可怕。”
他把帽子重新压回头上,开始继续往神奈川第一的方向跑过去。
与此同时,夜鹰纯也在来接他的车里翻看着关于他退役之后的新闻。
距离上届奥运过去也才几个月的时间, 刚退役就冒出来一堆人说他早该退给新人让位,接着又是另一堆人嘲讽问新人在哪,新人不是更早就退了之类两方对打的评论。
【最近花滑是不是给人诅咒了,风水是不是出问题了啊,怎么一个两个都要退】
【好搞笑前一秒“不接受某某退役”过了一会“好了我也退役”】
【本来就该退了吧,每年都是冠军真的没意思】
【到时候票卖不出去没人赞助唱衰的就老实了】
【我看是碍着某些心肝的通天大路了吧呵呵】
【按照这个趋势本来加护进成年组刚刚好的】
看到加护两个字,手指停顿了几秒之后才按灭手机,黑屏倒映出他略显平静的脸。
“到了。”冰帝那边准备的司机声音有些苦恼,“只能送您到这里,没经过申请的车不能进校。”
本来他其实应该把这位先生送到酒店的,但是对方强硬要求先去学校,只好跟着过来。
好在对方不是多为难人的性格,夜鹰纯下车关门对着司机道了声谢之后转身往内侧走。
安保人员倒是很快就放行,随身带了文件就是有这种好处。
没走几步,夜鹰纯停住步伐,拿出手机,在之前发的一堆简讯中找负责人发给他的地图。
征用的体育馆……在哪来着?
过了几秒,身后传来同样顿住的,似乎是慢跑着的声音,夜鹰纯回头,发现他要找的人就在前方。
夜鹰纯:……
夜鹰纯神情不变:“你增重了。”过了几秒,也许是气氛太过诡异,他突然又补充:“还变高了。”
“这是你退役的理由吗?”
配合他那张脸,看上去竟然有种奇特的真诚感。
裕二:……
裕二右眼皮开始狂跳。
*
玩家和这个花滑片场的SSR的关系,说实话确实有点奇怪,要说是什么推心置腹的前辈——这个已经被明浦路司给占了,要说是什么死敌对手,也根本谈不上,毕竟裕二还没到成年组——成年组那是两年之后的事情,而现在他脱离花滑片场也有一段时间了,为什么对方会突然出现?
而且还一副跟他很熟稔的态度。
裕二一边掏出体育馆的钥匙开门,一遍在内心大声尖叫。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根本和人家没怎么交谈过吧!」
要说关系,玩家和鴗鸟慎一郎的关系都比和这位的亲近,所以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啊!玩家惊恐,完全不合理啊!
系统:……
系统:「但是好感度好高啊……他好像拿你当培养的后辈」
本来就是当跳板的片场,在某种程度上,除了一周目,这是玩家最敷衍的片场了,除了跳选项之外模拟器的提示什么的完全屏蔽。
这就是偷懒的后果吗?
裕二:「我们一共就几次对话,还都是那种笼统的“好好滑”“你这里出问题了”“上场的时候跟进慢了”这种对话啊!」
他每次都战战兢兢害怕地要死掉了,还不如遇到司呢!好歹司脸上还有很明显的表情!但是人和机器是不能沟通的啊!
不管再怎么尖叫崩溃,现在体育馆还真的只有他和这个莫名其妙的SSR,而且还拿着个大包……好奇怪啊!夏天为什么还穿着长袖,好奇怪啊!
系统:……
系统已经被玩家内心冒出来的“好奇怪”和“好害怕”给刷屏了,电流声咔嚓咔嚓响。
系统犹豫:「走、走一步,看一步吧」
裕二刷屏的行为停止了。
系统顿感不妙,光团的颜色几经变化,最后停在了一个几乎可以说是暗淡的程度。
系统:「yu、」
玩家彻底崩溃:「你到底有什么用啊!」
系统很心虚。
没到正式片场之前,它好像除了给玩家心理辅导(有时候还不是很成功)偶尔担任一下谷歌之外真的没有什么用。
但是它也是在给游戏公司打工,只能对玩家说一句打工人何苦为难打工人……不对裕二好像是被无良公司骗过来的。
系统:……
糟糕,这么一看确实有点倒霉。
这边玩家还在意识空间流泪,哭得毫无形象,要是被粉丝发现心目中那个每次上场堪称魔王降世的偶像现实里居然这个样子就会原地脱粉的那种:「你为什么不说话了!」
系统:……
系统刚想再安慰他一下,就听到玩家抽抽噎噎,特别惆怅的来了一句:「算了,你别说了,我不想听」
系统:……
哦。
*
夜鹰纯对加护稍微冷淡的反应倒是习以为常,毕竟后辈一直是这个态度,不过对方确实有这个实力,而且在某种程度上,只要稍微提点一下就能立刻理解他的意思并且做出改正……不继续花滑真的很可惜。
不过要是因为身体素质方面的话倒是情有可原,而且好的冰场也确实难找,退役之后的夜鹰纯对此深有感触。
他这次来其实就是想看看加护到底在做什么,毕竟从某种角度来说,对方真的很适合在运动场上生存,不然也不会为此大费周章。
另外就是,花滑转排球的话,一些地方也是能共通的,下肢爆发力和稳定核心,以及落地……都是基础,想了想夜鹰纯把准备好的文件抽出来,递给已经开始做深蹲的加护眼前。
“转型要考虑到的东西,虽然说你自己应该也做好准备了但是这些也看看吧。”
他对排球了解的不算多,靠着在体育上的人脉提供专业支持还是做得到的,对于合宿上,也做了点准备,教些技巧对夜鹰纯来说并不算太难,更珍贵的是大赛经验,不然冰帝那边就算打通关系也不会这么轻易就让他过来。
毕竟是不同种的运动。
夜鹰纯想着,却发现面前他认定为后辈的人,眼睛弯了弯,手慢慢把他递过来的东西推开。
露出一个笑容。
“不需要。”对方说,“你找我到底是想干什么纯前辈。”
有些恶劣的,“你也想打排球吗?”
*
裕二说出口的时候只觉得天塌了,在A选项“挑战他”和B选项“让他挑战自己”于是颤抖着手选择了看上去不需要花费时间的那个。
但是为什么模拟器这么执着让所有人都来打排球?
裕二现实里都有点想哭了。
对面的夜鹰纯表情变都没变,点点头,若有所思,“玩一下倒也不是不行。”
“不过其实我没什么兴趣。”夜鹰纯很诚实,他关注的确实只有花滑,会过来也只是因为曾经有天赋的后辈选择转型,仅此而已。
要说目的什么,也没有,实话实说,如果可以的话他确实很想让裕二再上冰,对方的天赋是肉眼可见的,不过既然选择退出也没必要勉强。
毕竟自己在之前也是这样的想法。
加护神情似乎有些空白,愣了一下之后才说:“……啊是吗。”
夜鹰纯点点头,嗯了一声,从身后的排球框里挑出一个,短暂的活动了一下手腕,“这个要怎么玩?”
“拍出去就行了吗?”
“……”
他捏着排球在地上拍了拍,“是要过网?”
夜鹰纯还找了东京预赛的录像看,只不过不太懂,几秒后,他又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继续说:“对了,之前采访你的杂志我也看了。”
“挺好的。”
裕二:……
系统再一次被玩家用“好奇怪”和“好害怕”刷屏了。
作者有话说:
为了让大家稍微明白一点所以这里具体写一下花滑这边的补充设定:
这里退役的时间其实比原作要晚很多,毕竟是大杂烩我只能先按照剧情服务(叠甲中)
裕二和夜鹰纯的年龄差其实是12岁,按照司差10岁,裕二比司小两岁,司现在是高一学生这样。
裕二这个年纪刚好进青年组,也就是在参加完国内选拔之后就退役了,没上大赛。
按照原作设定,纯的退役年纪其实是20岁,现在是25岁,本来按照(本文)纯自己的想法的话,大概会等两年在裕二达到高中上成年组的时候,刚好能对上然后退役,结果出问题了导致裕二提前退役,然后等着对手的纯也退了。
按照设定的话,纯是本来就有这个想法,裕二退役相当于加速器,怎么说呢这个纯比原作要健康(?)一点(?)
其实按照我原来的设定的话就是纯原作中没去教小光的7年还在冰上,然后一退役就无缝衔接当教练了(完全是不给人休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