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以庭这种人向来一言九鼎,齐磊踏实多了,只要他一天不和别人组成另一个家庭,自己就永远是他最亲近的人。徐徐图之,总有得到的一天,再不济大不了就这么耗着。

自古都骂恃宠而骄的是奸佞祸水,可他齐小爷偏要仗着自己在廖以庭心里的地位胡作非为。

☆、登堂

吃过晚饭他们一如往常般各自去忙,不知不觉夜色已深,齐磊在自己房间打完最后一局游戏,下楼去厨房喝牛奶。

管家在客厅给什么人打电话,说话客客气气地。齐磊耳朵奸,听到他一直在重复“廖先生”,好奇地端着热好的牛奶把耳朵凑到厨房和客厅的隔墙边,拼拼凑凑听出了个大概:廖以庭本来今晚约了人,临时不知怎么又飞了人家。

齐磊在厨房里默不作声地思考了一会儿,像是做了什么不太容易的决定,破釜沉舟似地将杯里的牛奶几口喝完,抹了把嘴,踩着拖鞋上楼了。

他压根没想回自己房间,而是轻手轻脚地踱到走廊另一头,停在廖以庭的房门前一声不吭地站了一会儿。然后调整了下自己,深吸一口气,敲了敲门。

“进。”廖以庭应了句,声音清亮,不像准备睡下。

齐磊拧开门走进来,站得离廖以庭有些距离。室内只亮着一盏光线柔和的落地灯,空气中隐隐散着洗完澡后氤氲的水汽和沐浴露的味道。

廖以庭正坐在靠椅上看文件,手边矮几上放着杯加了冰块的威士忌,不过看样子没动几口。今晚的他跟平时看起来不太一样,身上仅着一件藏蓝色丝绒睡袍,头发半干,一撮儿撮儿支棱着,看起来比平时年轻随性很多。见进来的是齐磊,微微抬起头等他过来。

齐磊光是看了几眼就觉得有些口干,眼前的廖以庭透着种他不太熟悉的慵懒和性感。

他副样子太好看了,褪下西装革履的男人半截小腿暴露在空气中,腰间的睡袍绑带松松系着,领口下隐隐可见锁骨和紧实的肌肉边缘。

齐磊突然心生嫉妒。廖以庭这幅样子,那些不入流的野猫野狗都见过,唯独他没有。

一只小恶魔爬上了齐磊的心头。

“什么事儿?”

“还不睡么?”

两人同时开口。

房间里光线昏黄,廖以庭又背着光,齐磊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

本来想跟你慢慢来的,齐磊心道。嫉妒使人发疯。

直到齐磊语言不发地一步步朝自己走过来,又绕到了靠椅背后,廖以庭才觉出他今天不太对劲儿。

还不及细想,齐磊就从身后环住了廖以庭的肩膀,俯在他耳边用气音说:“叔叔今天放了别人的鸽子,是在等我吗?”

廖以庭听得真切,顿了顿,将手上的文件朝茶几上一丢,站起身冷着脸对着齐磊,“出去!”语气严厉,面色明显不悦。

还是这样,一到正题就疏离冷漠,齐磊咬了咬牙,装作没有听见,呢喃道: “叔叔,我成年了。”

廖以庭面无表情,冷着眸子一指房门。

“我十八岁了,叔叔。”齐磊豁出去了,寸步也不退。

廖以庭升腾而起的怒意并不是因为错愕,只是始料未及齐磊会如此借题发挥,把他俩本就敏感暧昧的关系推进到这一步境遇。

“胡说八道什么,回你房间睡觉去!”廖以庭不想让齐磊太难堪,强压着稍缓了语气,态度却依然强硬。

“要一起睡吗叔叔?”齐磊咬咬嘴唇,破罐子破摔道。他刚刚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又意料之中地被拒绝,此刻他再多说一句少说一句,姿态都是一样的难看。

“小磊!”廖以庭忍无可忍地低吼一声。

齐磊依然没有知难而退的意思,好整以暇地挑眉看他,仿佛廖以庭的驱逐和拒人千里都与他无关。

廖以庭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齐磊向来吃软不吃硬,也根本不怕他。纵使是男孩子最调皮闹腾的那几天,自己都没有动过齐磊一根手指头。

“听话,去睡觉。”

廖以庭的口气像在拿他当小孩哄,齐磊恶从心中起,不和他僵持了,慢慢从靠椅后绕出来又走近一步,离他只有一臂之遥。

“廖以庭你到底在怕什么?你敢说你对我没那个意思?为什么他们可以我就不行?”

齐磊越靠越近,故意暧昧地瞟了眼身侧那张铺着深灰色床单的大床。

老混蛋虽然床伴众多,但从没带人回来过,齐磊惦记了很久,迫切地想把这变成他的地盘。

一不做二不休,齐磊抬手就去结廖以庭睡袍的衣带。指尖刚一触上就感觉手腕被一下扣住,紧接着眼前一阵天地翻覆。

廖以庭单手攥着齐磊两只手腕,另一只手按住齐磊的脖颈,身手利落地将他整个人背扣着按在椅背上,“精力用不完的话就去练拳,打得过我再说吧。”

说完两手一松,没再看齐磊一眼,径直走出房间。

齐磊看着他果决离去的背影,也没恼。直起身舒展了一下,索性坐进廖以庭刚离开尚有体温的靠椅上,右手捏着左手腕揉了一会儿。

嘴角牵起一丝不太明显的坏笑,“看你还能忍多久,老混蛋我们走着瞧。”

廖以庭当晚没回,去隔壁客房睡了。齐磊自己在他的房间里东摸西蹭了一会儿,也打着哈欠回房睡了。

☆、缘起

翌日早,齐磊若无其事地敲了廖以庭的房门。廖以庭也一如往常让他进来。

他了解齐磊,这小子向来不会因为这种事尴尬,更见不得自己躲躲闪闪地避嫌。

永远都是一副“老子敢作敢当你能把我怎么样”的浑不吝态度。

廖以庭对这点既无奈又佩服。少年心性,坦荡直白,没有什么是不能光明正大摊开在阳光下的,连放肆胡闹都显出几分可爱。

齐磊惯常以这种没心没肺的嘴脸示人,因为一旦如此他便没有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