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庭霜没兴趣凑热闹,嫌抱了太多东西手酸,催促霍松声赶紧走。

霍松声接过一些吃的,从人群里钻出去:“今天好热闹,又不是过节,怎么那么多人。”

戚庭霜只想赶紧回家,一句“别玩了”转到嘴边,手腕又被霍松声拽住:“桐语快看!”

那人每回发现什么新奇东西就是这副模样,拉着戚庭霜,不管他想不想看,愿不愿意,按着头也要跟他一起看。

戚庭霜早已习惯,下意识抬头,看见霍松声手指的方向有一排五颜六色的花球。

“那是真花还是假花?”霍松声拉着戚庭霜往前走,前面人太多了,他还往上蹦了蹦。

戚庭霜没看出来是什么花,倒是旁边有人应和说:“都是真花,李大人家的千金今日登台选亲,排场可大嘞。”

霍松声是个爱凑热闹的,听见要选亲立马来劲。

戚庭霜手上吃的都掉了,架不住霍松声拖他,阻止道:“哎!霍松声!”

周围人多,霍松声没听见戚庭霜喊他,也不知道东西都掉了,就一直往前走。

戚庭霜又喊了他一声,没喊住,直接甩开霍松声的手。

霍松声手心一空,再一扭头,见戚庭霜凶巴巴瞪了他一眼,然后弯下腰去捡吃的。

霍松声挨了瞪,挤着人堆走回去,怕人来人往戚庭霜被人踩到,还张开手给他挡着:“别捡了,都不能吃了。”

戚庭霜憋着火,数落他:“每次出门只管自己往前走,一点不顾及别人。”

霍松声同他争辩:“我哪有,我明明拉着你了,是你把我甩开的。”

“我为什么甩开你,买那么多吃的又吃不掉,全要我拿着。”

“哎戚桐语,你这话什么意思。”霍松声也有点生气,“你若是不想拿只管说,下次我让吴伯陪我出来。”

戚庭霜把东西一一捡起,抱在怀里:“那样最好了,再叫我是小狗。”

从小到大也不知说了多少次要绝交的话,戚庭霜听得耳朵都长了茧子。

霍松声对他的态度十分不满,见戚庭霜转身要走,冲到他前面拦着:“东西是我买的,你走可以,把吃的留下。”

戚庭霜都快气笑了:“少爷,都是我付的钱!”

霍松声口不择言:“你吃我家的用我家的,钱不也是我爹给的。”

戚庭霜“哈”了一声,问道:“我身上穿的衣服是你娘做的,是不是也要脱下来给你啊?”

霍松声那话说出来就后悔了,但是收不住,闻言撇了下嘴,犟道:“你敢脱我就敢要。”

戚庭霜脑袋上要是有烟囱这会儿都能看见青烟了,他把吃的往旁边石墩子上一放,恶狠狠道:“行!”

说着他攥起腰带开始解,霍松声看他来真的,赶紧拦住:“靠,戚庭霜,你不要脸了!”

就这么个小事儿,俩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当着那么多人就吵起来了。

吵起来分寸不让,争都能争的面红耳赤。

少年正是抽条生长的时候,青涩稚嫩的模样英俊好看,人堆里一扎特别显眼。

李大人家的千金独坐高台,底下什么看不见,一眼瞄中了戚庭霜,二话不说一个花球丢下来。

霍松声正要撸袖子开干,突然头顶掉下一个五彩斑斓的东西。

花球砸着他的脑袋,花瓣枝叶在他头顶炸开,香气顷刻间弥漫下来,他当时就傻了。

人群中爆发的喝彩声此起彼伏。

戚庭霜也愣了,可霍松声这天女散花的造型实在好笑,他捧着肚子笑到抽抽,揪着霍松声脑袋上的花瓣,什么气都没了:“你怎么开花了。”

俩人此时还不知事态严重,霍松声见戚庭霜笑了,立马将吵架的事忘到了九霄云外。

这时李大人亲自在人群中破开一条道来到俩人面前,一见戚庭霜就欢喜:“原来是二公子和小侯爷,来人,现在便将嫁妆抬去南林侯府。”

霍松声惊呆了,跳到戚庭霜身边:“什么嫁妆?!”

李大人说:“小女相中了二公子,方才花球抛下,便算是定了亲。为表诚意,我这就上门请见老侯爷。”

南林府上的霍老侯爷还不知道俩小子给他惹了事儿,正悠哉悠哉地喂鱼。

直到李大人家几箱嫁妆抬到大门口,他才知道自己家白菜出了趟门就被人盯上了。

霍松声喊着救命回的家,见到他爹跟见到救命稻草,抓着霍城直嚷嚷:“爹!戚桐语被人看上了!”

霍城不用猜都知道定是这小子惹得祸,甩开霍松声,看向在他后面进门的戚庭霜。

戚庭霜回来路上又跟霍松声吵了一架,这会儿冷着脸。

霍城问他:“又被人看上了啊?”

霍松声就是戚庭霜的发言人,他插嘴道:“他又拈花惹草了!”

霍城佯装要抽他,霍松声缩了下脖子。

霍城又问:“你喜不喜欢啊?”

霍松声抱着脑袋:“他喜欢啥啊,他连人家长啥样都没看清。”

霍城一脚踢过去,快烦死了:“有你什么事儿!”

转过头对戚庭霜又是好言好语:“要我帮你推了吗?”

霍松声说:“爹你赶紧的,李大人带那么多东西走夜路被人打劫就罪过了。”

霍城简直后悔生了他。

当爹的给小的收拾残局去了,独剩霍松声和戚庭霜大眼瞪小眼。

戚庭霜抓了一把鱼食,那么大个子杵在那,看起来怪郁闷的,一把一把往池子里丢鱼食。

霍松声挠着后脖子,淌过去:“那个什么……”

戚庭霜将脸转到另一边,拒绝跟他讲话。

霍松声淌到另一边:“再喂鱼就撑死了。”

戚庭霜把鱼食扔回去,拍了拍手,辫子一扫扭头就走。

霍松声追在他身后跑,急切地说:“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哪知道人家会看上你啊,我就是爱凑热闹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要是不在那儿跟我吵架,那李大人的千金也注意不到你啊!”

戚庭霜猛地顿住脚:“又是我的不对了?”

“我不对我不对,”霍松声绕到前面,别别扭扭地嘟囔,“我还不是看那花球好看想讨一个回来,哪天要是又惹你生气,还能拿花球换你一个笑脸。”

“你……”

戚庭霜彻底失语,这回真是一点火都发不出了。

霍松声挂着脸,说半天反而把自己说委屈了,一屁股坐在花坛边:“好了么,现在花球没要到,连你都要拱手让人。”

霍松声搔眉耷眼的,头发上还插着片粉色花瓣,看起来就像被雨打蔫了的小鸡。

戚庭霜叹口气:“我又没答应。”

“那谁知道你了。”霍松声揪着花坛里的小草,“你又不可能一辈子不成亲。”

戚庭霜伸手将他头发上的花瓣拿掉,顺势滑下来,托着霍松声的下巴,兜着他的脸捏了捏:“舍不得我啊。”

“鬼哎!”

戚庭霜逗他好玩儿,故意说:“那我可走了啊。”

霍松声赶紧攀住他胳膊:“走哪去啊!”

戚庭霜抽出手,背对着霍松声蹲下来:“去洗澡,你不去啊?”

霍松声喜笑颜开地跳他身上。

戚庭霜掂了掂霍松声:“你胖了吧,比上个月重了。”

“胡扯。”

“肯定是,天天那么吃能不胖吗。”

霍松声揪着戚庭霜的耳朵,戚庭霜耳朵后面有一颗小红痣,霍松声一眼就能瞧见:“你是不是又想吵架啊?”

戚庭霜笑笑不说话了。

霍松声放开他,单手箍着脖子,另一只手手心里不知什么时候藏了一朵粉紫色的海棠花。

他偷偷将花插在戚庭霜的马尾上,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知道戚庭霜沿着池边走,将他那些小动作全部看在眼里。

“后来我爹请李大人吃了半个月的酒,又托城中好友给他女儿说了个靠谱人家,这才断了对方要结亲的念头。”

一碗杏仁酪见了底,林霰问:“那李大人的千金现在如何了?”

霍松声说:“三年抱俩,家庭和睦,幸福美满,这次回长陵还碰上了,她闺女都能打酱油了。”

林霰点点头:“如此也算好事一桩了。”

第六十六章

“还喝吗?”霍松声问道。

林霰摇了摇头:“将军喝过了吗?”

霍松声说:“给你做的时候尝了一口,感觉和我娘做的差不多才端过来的。”

林霰认真地告诉霍松声:“嗯,很好喝。”

滴漏快要滴满,林霰留意着时辰,强撑着疲弱的精神与霍松声说话。

俩人聊了几句闲天,霍松声见林霰已经开始犯困,便抽出他的枕头,扶他躺下。

霍松声趴在床边,手指轻轻滑过林霰的胳膊,内疚地说:“对不起,那天不分青红皂白折断了你的手。”

林霰对此并不在意:“不用放在心上。”

霍松声说:“你什么都不放在心上,有没有什么是放在心上的?”

林霰一时语塞。

霍松声没期待得到答案,轻笑一声,抬手抚过林霰的眼睛:“睡吧,不早了。”

林霰面色沉静,闭着眼睛说:“过几日,我想先离开西海。”

霍松声调弄林霰的熏香,擦火时一簇流光从眼前闪过:“回长陵吗?”

“嗯,我要先回去办些事情。”林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