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宣的鸣叫响彻云霄,自然也传入接引准提二人耳中。

  同烛龙的乐见其成不同,两人皆是心生惊意,脸色骤变。尤其是准提,透过山壁的缝隙,看到山外红光大作,有熟悉的灵力流淌,更是满脸不可置信。

  “不可能,这不可能!”

  当年一场大战,孔宣被他设计降服,引入西方教。准提一直为此沾沾自喜,洋洋得意。更踩着孔宣的尊严和骄傲,数次在教众面前炫耀。对此,孔宣始终默默承受,未曾现出愤怒和反意

  两人身陷不周山,孔宣在山外出现,准提一度认定他是来营救。未曾想,接下来的发展委实出乎预料,轻易打碎他的幻想。

  救人?

  就孔宣目前的表现,更像是要脱离教派,对两人有仇报仇有怨报怨。

  “师兄,此子恐心生叛意。”准提咬牙道。

  接引没出声,黄色面皮紧皱,表情极其严峻。

  帝俊太一对视一眼,虽然同被镇压,身陷囹圄,但对接引准提,兄弟两人实无半分“同为天涯沦落人”的感慨,反而相当厌恶。

  假若孔宣叛出西方教,无论是谁促使他做出决定,两人都是乐见其成,喜见接引准提被当面插刀,万箭穿心。

  大概过了半炷香的时间,孔宣从天空落下,化作一名身材高挑,身着金甲的青年。

  身为凤凰血脉,孔宣的容貌极其俊美,美得雌雄莫辩,甚至有几分邪气。

  因被准提设计引入西方教,长久以来被压抑本性,肆意践踏,犹如明珠蒙尘,不复见早年的威风凛凛。

  如今打破樊笼,撕开覆于其身的封印,重现当年驰骋战场,屡胜阐教仙人大将的英姿,风卷长空,不周山顶层云为之涌动。

  同行的天兵天将及数位星君无不心生凛然,恍然意识到,眼前这位金甲神将方负担得起孔雀大明王的威名。

  “欲破西方教护教大阵,需十二品莲台。如今莲台已毁,则取二圣心头之血,祭炼破阵法器。”孔宣道。

  在出发之前,孔宣曾与教中联系,获悉西方教内乱不断,当年被度走的三千红尘客多数心生倦意,不愿继续同鬼蜮之辈为伍,也不愿参与这些争权夺利,均想脱离教派重归天庭。

  从他们口中,孔宣得知镇教法宝虽然不存,教中仍能借助法印夺取人族气运。只不过随着散落在人间的媒介大批被毁,能被夺取的气运越来越少。

  变化过于明显,终于引来教中重视。

  加上蜃龙两度以龙气化影,借残页佛像袭入教廷,教中上下终于生出危机感。

  然而,这种危机感并未使众人团结一心,反而就留下还是迁走争执不休,使得裂痕越来愈大,再没有弥合的可能。

  长此以往,纵然天庭不发兵,教众也会四分五裂,不复万年来的兴盛。

  对天庭而言,这是天赐良机,正可趁西方教内乱,无法凝聚一心时发兵,将其彻底拿下。

  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设法破除护教大阵。

  因这座大阵的存在,坚持留下的人才心存底气。

  他们认定接引准提暂时被镇压,天庭必不敢轻取二圣性命。他们在大阵中可保无忧,早晚能等到二圣归来。

  反倒是举教迁走很不安全,可能中途遭遇埋伏。更何况,这样灰溜溜离开,必定大涨天界志气,灭自己威风,他们实在心有不甘。

  自帝俊太一掌控天庭,西方教一步步走向鼎盛,能同天庭分庭抗礼,这是何等的荣耀?

  如今却要悄无声息的离开,在他们看来实是得不偿失。纵然平安返回西方净土,被他人知晓,也无法抬起头来。

  这样的想法使他们不愿松口,也不能松口。自然和坚持要走的教众吵成一团,始终无法达成一致。

  矛盾不断加剧,使得教中混乱倍增,乱哄哄闹成一团。

  反观天庭,自新天帝登基,有祖龙三清扶持,不说百分百上下一心,面对西方教的问题却能迅速达成默契。

  此番万事俱备,只等孔宣取回接引准提心头血,炼成破阵法器,便可同内应里应外合,大破西方教,将这个盘踞东方数万年,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教派一网打尽,彻底铲除。

  “开阵!”

  孔宣言明厉害,烛龙飞身前往不周山顶,双臂缠绕团团龙气,手中烛龙斧斩下,偌大灵影出现在山巅。

  伴随着一声巨响,困住接引准提的大阵停止运转,缠绕在两人身上的锁链也在瞬间失去光辉,悉数落在地上。

  摆脱束缚本该是一件好事,这一刻的两人却无半分庆幸,反而神情凝重,紧盯红光大盛的山壁。

  果不其然,两人的担心在下一刻成为现实。

  山壁表面绽放红光,光芒不断扩散,形成一只缠绕五色神光的孔雀,在困住两人的囚牢振翅飞舞。

  “孽畜!”

  准提一声暴喝,不顾法力尽失,纵身扑向不远处的光影。

  山体之外,借助灵影,孔宣将内中发生的一切尽收眼底。

  见准提暴怒扑来,接引来不及阻止,不由得冷冷一笑,双手迅速结印,孔雀灵影绽放神光,体型增大数倍,双翼展开犹熊熊燃烧的烈焰,万千光羽直射向面前的准提,更有半数飞跃而过,罩向面色骤变的接引。

  “小心!”

  接引残存少许法力,一边护住自身,一边大声提醒准提。

  可惜两人在山下日久,体内灵力不断被消耗,别说孔宣的五色灵光本就威力极大,当年阐教诸人也无法力敌,即便面对寻常仙人,此刻的两人也不是对手。

  光羽速度极快,眨眼就到面前。

  接引狼狈闪躲,仍被划得遍体鳞伤,鲜血淋漓。

  准提毫无提防,被光羽直透胸腔,即使没有当场毙命,也是口吐鲜血,眼球凸出,刹那如石山倾倒,再也起不得身。

  光羽去势未减,在孔宣的指引下包围住接引,迫使他在地上翻滚,直至被逼到山壁脚下,不远处就是被锁链吊在半空的太一和帝俊。

  “帮帮我,帮帮我!”

  此刻的接引狼狈不堪,再不复西方教圣人模样。全身被伤口覆盖,变得灰头土脸。力气耗尽,无法闪躲光羽,不得不开口向帝俊和太一求救。

  可惜两人无意相助,也不可能救他。

  孔宣的本领如何,兄弟两人一清二楚。别说此刻神力被缚,失去本命法宝,纵然有昔日的能耐,除非不得已,他们也不愿意同孔宣对上。

  天地间第一只孔雀,出身凤凰一族,可不是那么好对付。

  当年准提设计度他,未尝没有取巧。或许也是这个缘故,使得孔宣格外痛恨此人,今日得到机会,自然要报仇雪恨,洗雪当年耻辱。

  眼见太一帝俊不肯相助,羲和也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接引不由得万念俱灰。稍微走神,即被光羽困住,手脚动弹不得,眼睁睁看着一枚沾有准提心头血的羽毛刺进自己的胸膛,剧痛瞬间袭遍全身。

  “成了。”

  不周山外,孔宣面露喜色,双手合于身前,掌心聚成椭圆形的光球,凝出一只漂亮的小孔雀,冠羽毛色同孔宣一般无二。

  “去吧。”

  孔宣张开手指,小孔雀振翅飞起,瞬间化作一道流光,飞入不周山下。

  没过多久,山壁内闪现红光,小孔雀去而复返,口中衔着一枚光羽,羽毛红中染金,正是接引准提两人心头之血。

  孔宣不敢大意,当即取出元始天尊授予的法宝,将光羽收入其中。

  烛龙见其事成,当即重启大阵。

  停止的大阵重新开始运转,散落在地的锁链又一次闪烁金光,有生命一般缠绕接引准提四肢,将他们禁锢回原位。

  孔宣行事有度,未取二人性命。

  何况圣人也不是轻易就会陨落。

  哪怕被取走心头血,接引准提也只是比先前更为虚弱,始终性命无语。

  然而,随着灵力不断流失,两人的境界变得岌岌可危。继续被关押在山下,难保哪日不会心魔丛生,再无法企及圣人之位。

  “走吧,回天庭。”

  孔宣和烛龙飞离不周山,同行的天兵天将则分散开,同手持法旨的星君前往地府及天下灵山,传达天庭旨意。

  待到法器炼成,天庭便会集合大军,直袭西方教廷。

第142章 战鼓起

  颜珋离开江省,在临市同庚辰汇合。

  两人未及多言, 便遇到往灵山递送法旨的星君。

  来者不是旁人, 正是先前曾和颜珋产生龃龉的玄武。

  祖龙苏醒, 天庭易主,帝俊太一被镇不周山下, 诸仙亦表明立场,两人也曾在天庭打过照面,只是未曾说话。

  这样正面相遇, 还是有几分尴尬, 尤其是对玄武而言。

  “见过神君。”

  玄武能屈能伸, 主动放低姿态,颜珋倒也无意追究, 问明他此行目的, 即对庚辰颔首, 两人告辞玄武, 立即赶赴天庭。

  彼时孔宣已借老君真火炼成法器,诸仙、妖、巫陆续集结天界, 待地府阴兵一到, 即可开赴西方教所在。

  颜珋和庚辰先去见过祖龙, 稍事寒暄, 很快又独自出来, 去往灵池看望红蛟。

  两名仙侍守在池边,不时向内探查。其中一人发现颜珋,立刻拽了拽同伴的袖子, 一并起身见礼。

  “见过神君。”

  “无需多礼。”

  颜珋走到池畔,看一眼平静无波的水面,询问仙侍他离开后可有事发生。

  仙侍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更因为颜珋的身份,对红蛟照顾得无微不至。此刻遇颜珋问起,自然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你说一只白狐时常过来?”颜珋问道。

  “回神君,是一只六尾狐妖,随九尾狐妖同上天庭。自称认得池内红蛟,且曾于神君座下侍奉。”一名仙侍道。

  颜珋挑起一道长眉,无需仙侍再说,即知他口中的狐妖必是白尾。

  说曹操曹操到。

  就在仙侍想要再开口时,距离不远处的青石后出现一团雪白身影。白团后还跟着一个妙龄少女,身着火红长裙,相貌精致,气质妩媚,同九尾有三分相似。

  待看到池边的颜珋,少女停住脚步,皱眉看向兀自朝这边跑来的白狐。

  颜珋示意仙侍可以离开,随后环抱双臂,半靠在池边的白玉栏杆上,好整以暇等着白尾过来。

  白狐行至近前,先是抱着前爪行礼,很快又讨好地蹭了蹭颜珋的脚踝。被颜珋拎起后颈,半点未曾挣扎,四爪缩起环抱大尾巴,样子愈发乖巧讨喜。

  “生出六尾还不能化形?”颜珋问道。

  “回神君,能化形,就是……”白尾支支吾吾,似有难言之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