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盛不放弃,试着问:“月底我要参加个晚宴,你陪我一起?”

  乔之逾握着酒杯,脸上平淡如水,“嗯,好。”

  “我记着了,乔总可别放我鸽子。”

  等简短的通话结束后,姚染好奇问:“许盛不是在美国吗?”

  乔之逾:“他也回国了。”

  “他为了追你,也回国了?”

  乔之逾看看姚染,默认了这个说法。许盛回国确实是为了她,她过意不去,但许盛一心坚持。

  “原来许公子这么深情的?不过你对他……应该没什么感觉吧?”因为是好友,姚染没拐弯抹角,她眼尖,要是乔之逾对许盛有意思,那接到许盛的电话时,就不会是这种寡淡的反应,甚至有些勉强。

  乔之逾说:“想接触看看。”

  “可如果没感觉的话,再发展下去,很可能会把感动当爱情。”姚染知道自己这番话有点像劝分,可她还是想提醒乔之逾,“我就是前车之鉴,你可要想清楚了。”

  “要是碰不到心动的呢?”乔之逾反问。哪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心动,大部分人还是遇见个差不多合适的,再细水长流吧。

  “你怎么这么悲观?”姚染觉得碰不上心动的单着就好。

  乔之逾知道,姚染肯定理解不了自己,理解不了自己为什么会向往结婚。因为过惯了寄人篱下的日子,所以才向往有个属于自己的家。

  可偏偏一直一个人。

  “要么你跟我一样,和女人交往试试,没准就找到感觉了呢?”

  乔之逾抬眉看了姚染一眼,没接话。

  姚染朝乔之逾凑近,她煞有其事,暗戳戳说,“哎,你觉得小季怎么样?我觉得她跟你还蛮配的。”

  乔之逾脑海立马闪过季希的脸,她平静道:“别开玩笑。”

  “你没发现人家今晚一直在偷偷看你吗?”姚染边说边笑,还认真分析着:“她跟我女朋友玩得挺好,我没看她交过男朋友,应该也是……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第10章

  “我跟她认识快两年了,真心挺不错的一个女孩。”姚染兴致勃勃说了一堆,越说,越像那么回事。

  乔之逾不露声色,一句话岔开了话题,“才喝两杯就醉了?”

  姚染平时爱开几句玩笑,她有个本事,玩笑话可以说得像真话似的。

  “好啦,干杯干杯。”姚染看乔之逾似乎没什么兴趣,便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刚刚是见季希像是对乔之逾有点意思,才心血来潮提了这么一茬。

  其实也没多认真。

  毕竟性取向这事哪能说变就变。

  可乔之逾闷声喝酒时,心思还停在姚染说过的那番话上。季希时不时看她,其实她有察觉……

  而且,已经不是第一次。

  *

  时光的周年庆闹得太晚,季希回到宿舍已经是凌晨三点,第二天更是一觉睡到中午,她睁开眼时,房间里阳光刺眼。

  季希皱着眉,懒懒摸过手机。一看时间后,她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

  差点睡过头。

  下午两点半还得去带家教,现在13点45分,不到一小时。

  也顾不上吃饭了,季希动作很快,没准备化妆,换上略宽松的T恤和洗到有些泛白的浅色牛仔裤,穿了双白色运动鞋匆匆出了门。

  地铁转公交。

  14点29分,季希额角带汗,微喘着气按响了乔家的门铃。

  六月北临的午后,很热。

  来开门的是乔之逾,右手还牵着乔清。

  “抱歉,我来晚了。”季希先笑着道歉,虽然刚刚好,不算迟到,但她平时习惯提前十分钟就过来。

  乔之逾拉开门后,视线短暂停留几秒,阳光下的笑容,清爽又明媚。

  出来的急,季希是完全素颜,连口红都没涂,不过她唇色粉粉淡淡,本身就很好看。唇瓣也是恰到好处的不薄不厚,看着软软的。

  见乔之逾盯着自己的脸,没说话,季希暗想,自己素颜跟化妆时的区别有那么大吗?

  乔清看到季希后,迫不及待迎了上前,拉住季希的手开心叫着,“老师,你怎么才来。”

  乔之逾手牵了个空,季小姐还真有本事,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乔清就跟季希打成一片了,平时季希没来的时候,乔清就总缠着她问,季老师什么时候来。

  “那老师下次来早一点。”季希蹲下身,抱着乔清哄道。

  “可不可以多来几次?”乔清小声问,墨色的眸子里满是期待,她抬头看向乔之逾,“姨姨,你让季老师多来几次好不好?”

  乔清平时不会说这么多话,只要说起季希,她的话才稍微多些。

  季希头一回碰上这么爱补课的小孩,不过她明白,小家伙是把自己当成她唯一的朋友了,所以嘴上才总念着。

  “你想老师来几次?”乔之逾半蹲下身,问乔清,她也想季希可以多来几次,自从季希给乔清上课以后,乔清性格改变了不少。

  乔清有点小贪心,哼唧道:“每天都来。”

  季希被小家伙的模样可爱到了,直笑。

  乔之逾:“乖,先跟老师去上课。”

  乔清乖乖点头。

  周六周日下午,季希通常是给乔清上两个半小时的课。

  乔清是个小机灵鬼,明明学会了也要说没学会,想让季希再多教会儿,季希就说如果能把题目做出来,就画画给她看,结果乔清做题做得飞快。

  所以每次上完课后,季希都会画一幅简单的画送给乔清。

  五点多的时候,乔之逾走进房间。

  此时季希已经上完课了,“今天想要老师画什么?”

  乔清小眼睛一转,“老师什么都会画吗?”

  季希耐心问:“你想画什么呀?”

  乔清拉过乔之逾,“老师画姨姨。”

  季希还以为乔清又是要画什么卡通人物,听乔清这样说后,她先问乔之逾的意见,“乔总,可以吗?”

  算抱有点私心吧,其实第一次在酒吧见面的时候,季希就有想画乔之逾的念头。当时就觉得这个女人,美得很有辨识度、很有味道。

  乔之逾:“可以。”

  说完,她就配合着在书桌对面坐了下来,也想看看会画成什么样。

  黄昏时分,天凉了起来。晚风吹得屋外梧桐树的枝丫摇晃,坐在窗边画画,很惬意的一件事。只不过风有些大,吹得长发飞扬。

  动笔前,季希先用手梳理着披散的长发,再拿起桌上的一支铅笔往后一绕一卷,动作干练,不一会儿蓬松浓密的头发便被盘在了脑后。

  乔之逾还没看清,就见季希已经把一头长发扎了起来,露出了一张清秀的瓜子脸。

  挺神奇的。

  季希画的速写。

  她虽然不是姜念那样的颜控,但不得不说,画美女是件很享受的事。从脸型到五官,细细考量,赏心悦目。

  “什么时候学的画画?”

  “大学以后,就是爱好。”季希边画边答。

  季希画画时会很安静,整个人都入迷,像是完全堕入了自己的世界,不受打扰。眉眼间凝神,非一般的专注。

  乔之逾眼神并不躲闪,很大方地让季希盯着自己画,她也直直望着季希的脸,两人就这样互相打量着,连对方脸上的每一颗痣的位置,都快记得一清二楚。

  两个人对视得久了,是容易发生些微妙的心理变化,比如当季希眼眸盯着她的嘴唇看时……乔之逾目光也低垂下来,从季希脸上移到了画纸。

  一阵风卷来,突然。

  季希盯着乔之逾:“别动。”

  “什么?”

  “头发上有虫子。”刚刚从窗外的树上扑棱过来的,绿化好的小区,一到夏天,蚊虫也多。

  乔之逾僵住,果然一动不动。等着季希帮忙处理。

  季希站了起来,隔着书桌,朝乔之逾俯过身,用纸巾轻轻包住虫子。小心翼翼。

  “好了吗?”乔之逾问。

  “嗯,好了。”

  季希说话时很轻,唇间呼出的气息恰好轻轻柔柔扫在乔之逾耳畔,乔之逾这才意识到两人现在的距离暧昧,对方身上有着淡香,不是香水味,比香水味闻着更自然舒服。

  只是没一会儿,香气便散了。

  季希捏着小虫子扔出窗外,再将纸扔进垃圾桶,回头看乔总一动不动乖巧听话的模样,莫名觉得有点可爱,她笑点挺高的一个人,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嘴角不自觉就勾起了浅浅的笑意。她道:“那个虫子不咬人。”

  乔之逾不禁女王式反问:“有什么好笑的?”

  “没有笑啊。”季希摆出一副哪敢笑您的语气。

  乔之逾倒被季希这句话逗笑了,松弛的笑,打心底的笑。

  季希正好抓住机会,将这个漂亮的笑勾勒进自己的画纸里。画画时,季希嘴角一直保持着小小的弧度,也只有画画时,她才会这样放松开心。

  愉快舒适的傍晚。

  一人低头画画,一人安静被画,画笔摩擦在画纸的声音,沙沙,沙沙,让人心情平静,也让时间流得缓慢。

  乔之逾垂眸看画纸,“还没好?”

  季希道:“马上就好了。”

  习惯性签上署名和日期后,一幅速写完成。季希只画了脸部特写,而小小的署名“jx”和日期,正好签在画像肩头的位置,宛如一小串的纹身。

  安静了许久的乔清探出一个脑袋,小手指着:“老师把姨姨画的好漂亮。”

  “姨姨本来就漂亮。”季希摸摸乔清脸蛋,顺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