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夜深就没那么热,吹着风,季希躺着有些倦,不自觉眯上了眸小憩。难得抛下压力,放空自己。

  不知过了一分钟还是多久。

  一阵细微动静。

  季希一睁眼,是乔之逾侧身往她身边贴了过来。“怎么了?”

  乔之逾道:“有虫子。”

  季希一瞥,“你怕虫子?”

  乔之逾想起那天季希给她画速写时,也是这样笑她,“我怕虫子很奇怪吗?”

  季希说:“不奇怪。”

  “那你笑什么?”

  季希还是老一招:“我没笑。”

  “没笑吗?”乔之逾问着,细长的手指冷不防爬上了季希腰间,轻轻挠着,季希马上有反应了,扭着腰,吸着气咯咯笑。乔之逾边逗她边带着笑意继续问,“没笑吗?”

  “哈哈哈哈哈……”季希霎时笑得张扬,怕痒。而且这事越笑越痒,越痒越笑。她都没这样笑过。

  “痒……”

  乔之逾看季希笑红了脸,乐在其中:“求饶就放了你。”

  季希躺在草地上躲着乔之逾,拗不过,“我错了。”

  “再说一遍。”

  “我,错了。”

  乔之逾没逗季希太久,侧卧,支着身子望着她,“看不出来。”

  “什么?”季希缓着劲。

  “怕痒会疼人,看来你还挺会疼人。”

  “是吗?”季希表面上在听着,但趁乔之逾说话的功夫,立马将同一招用在了乔之逾身上,反客为主。

  季希发现乔之逾比她还要怕痒。

  “哈哈哈哈……”这下轮到乔之逾狼狈,她去拉季希的手,“哎,幼稚,别闹了……”

  两个大人在草地上以挠痒痒的形式互相伤害,这种行为确实很幼稚,但两人都笑意盎然。季希觉得现在的自己陌生,活泼得像是换了个人一样,可好开心。

  不过没几秒,季希就触电似的,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因为乔之逾半压在了她身上,她们距离亲密。

  季希仰视着乔之逾的脸。

  不知怎么,一下就给想歪了。她微红了脸,晚间光线不好,应该看不出来。

  季希没跟乔之逾说,这里还有个名字叫恋人坡,因为适合看星星,所以总有不少情侣过来……会像她们现在这样,躺在草地上玩闹。

  以前季希无意看见。

  总觉浪费时间。

  “别动。”乔之逾就近帮季希拈下粘在发丝上的草段,当手似有似无擦了擦季希脸颊时,她低眸看着。呼吸渐快,许盛陪她那么久她都没感觉,现在对着一个女孩,想法倒是多了起来。

  晚上喝晕了么。

  也没喝多少。

  短暂对视的一瞬,季希和乔之逾都分了下心,各有所思,心底的念头又都转瞬即逝。

  夜安静的出奇。

  “别在草地上躺太久,晚上有水汽。”乔之逾先起身,顺手拉了下季希,示意让她起来。

  “嗯。”季希也坐起身,低头掸了掸衣服,

  “时间不早了,回去吧。”

  季希又是:“嗯。”

  乔之逾晚上没让司机来接,她让季希直接回宿舍就行,不用送。

  季希还是陪她走去了最近的校门打车,等看到乔之逾上了车,她习惯性记下车牌号,才回去。

  回到宿舍,季希没去洗澡。

  而是盯着桌面上摆着的招财猫,发呆,看着看着,抿嘴笑了起来。

  半小时就这样过去。

  季希拿起手机,盯着锁屏的时间,在心里默默算了下,乔之逾应该到家了。她点开微信,打开和乔之逾的聊时,对话还停留在上次乔之逾给她发的照片。

  乔之逾还没到小区。

  微信响了下。

  点开,卡通招财猫的头像上蹦出个红圈数字,乔之逾再点进一看,刷新了下,她发现季希换头像了,换成了她们今晚套着的那只招财猫的照片。

  「乔总,到家了吗?」

  乔之逾原本想等到家再给季希发条消息,这会儿季希先发来了,有些累,她就没打字,直接按下了语音,说:“刚到,你早点休息。”

  季希收到条语音,只有两秒。她点了下播放。尔后,她回复乔之逾:「你也是,晚安。」

  等了下,乔之逾没再给她回消息。

  季希看着那条两秒的语音框,忍不住,多点了两遍听。

  *

  第二天,季希照旧到点起床,准时上班。她每天上班会留出至少十五分钟等电梯的时间,以防碰上人多的时候迟到。

  “乔总早。”

  “乔总早啊。”

  “早。”乔之逾淡笑着打招呼,往电梯间走去,进电梯时,余光顿了下。

  楼层一一被按亮。

  有人要按上关门键时,乔之逾开口道:“再等等。”

  “嗯。”

  季希是没打算赶上这班电梯的,反正时间还充足,不料等她走到电梯口时,电梯居然还没走。

  跟乔之逾恰好打了个照面。

  乔之逾一身干练昂贵的职场套装,不说话时也自带气场。

  季希心里感觉挺奇妙的,上班时她肯定是把乔之逾当领导,但私底下,她不知不觉间就把乔之逾当做了朋友,就像昨晚。她跟最熟的姜念都没那样相处过。

  “乔总早。陈总早。邵经理早。”季希进入电梯时,面上带笑,跟领导们一一礼貌问了好。

  乔之逾往一旁让了步,季希顺其自然地站在了她旁边。

  邵宇带了季希两个多月了,从来没看季希笑得这么阳光灿烂,稀奇。公司里氛围很好,开玩笑也是常有的事,邵宇随口打趣了句:“小季,谈恋爱啦,一大早笑这么开心?”

第22章

  经邵宇这么一提醒,季希也反应过来自己的一反常态。笑是朝着乔之逾的,或许是因为乔总昨晚那句“多笑,笑起来好看”,所以刚刚一看见乔之逾,她唇角扬得比平时高了点。

  一走进办公室,季希又恢复了往常的状态。先开机,再去接杯咖啡,然后就坐在电脑前,开始一天的忙碌。

  离上班还有十几分钟,不少工位都还是空着的。

  “唉,今天又要加班咯。”邵宇打开电脑,看着收件箱里一溜的未读邮件,头大。他最近手里跟了好几个项目,活儿都堆到了一块儿,忙不过来。季希倒是有能力帮他的忙,可实习生的这个身份很尴尬,不可能让她正式参与项目,顶多打打杂。

  “小季,快转正了吧?”这个问题邵宇隔三差五就会问季希一下,等季希转了正,能帮忙做事,他压力就小很多。

  根据他以往的经验,今年消费组估计只会有一个转正名额,他希望是季希。季希是这批实习生里表现最突出的,虽然才刚毕业,经验少了点,但简历很漂亮,能吃苦学习能力也强。应该有机会。

  “这个月还有最后一次考核。”季希答道。

  ZY的转正很严格,自有一套体系,一般是阶段性考核加上最终考核,按得分高低决定去留。不是上司说可以就能留下来,即使是家里有矿的富二代,要想转正也必须老老实实走考核流程。一旦在ZY转正,就已经是对你能力的证明。

  邵宇握了握拳:“加油干啊,还等着你给我帮忙。”

  季希很无奈:“我也想。”

  “你可以的!邵经理相信你。”

  “嗯,我努力。”

  邵宇给人的感觉有点二,但工作能力没得说,不少实习生都羡慕季希,遇上个这么好说话的上司。

  这时一个拎着早餐袋的男人走了过来,将公文包往办公桌上一放,朝邵宇说道:“想要人帮忙?马上就有了。”

  “老贾,什么意思?我们家小季能提前转正了?”贾经理和邵宇是同期,现在又是同组,关系基本熟到能穿一条裤子。

  “我也希望啊。”贾经理喝了口豆浆,感叹,“这可是人事部的机密,我哪知道。”

  季希话不多,踏实肯干,长得又漂亮,在组里很受欢迎。

  “那你是什么意思?”

  “明天我们组要来个实习生。”贾经理道。

  空降实习生,多半是有门路的。邵宇直接问:“什么背景?”

  “不太清楚。”贾经理压低声音:“上头安排的,多半是个太子爷。”

  邵宇一脸生无可恋:“希望靠谱点吧。”

  贾经理话里有话:“那还是做好心理准备。”

  季希一旁静静听着,没说话,富二代空降来公司实习,早已见怪不怪。大部分都是来学学投资管理的经验,待不了多久又会走。

  北临气温又上升了。

  八点多,日光高照,灼热刺眼。

  从地铁口到写字楼要是走得急,季希会出一点薄汗。她今天不过起得稍晚了几分钟,恰好碰上乘电梯的高峰期,需要排队,人还挺多,绕得像条长龙。

  人一多,难免会有些磕磕碰碰。

  季希感觉背被人蹭了下,她没回头,而是往前走了步。没多久,腰又被人摸了下,她转身,身后站了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带着副眼镜,头发梳得有板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