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太小,跟乔之逾那比不了,全部面积加起来可能还没有乔之逾的一间主卧大。

  下午,一张不大的书桌前,季希陪着乔清画漫画,乔之逾则是坐在另一边看。她肯定是哭了,乔之逾漫不经心打量了下季希眉眼,能感觉到季希的情绪比往日要低沉压抑。

  “姨姨,我要上洗手间。”乔清饮料喝多了,去了好几趟了。

  “要姨姨陪你去吗?”乔之逾问。

  “不用,我自己去。”

  “她在你这胆子大多了。”乔之逾看着低头画画的季希,“要是在别人家,她连想上洗手间都不敢说。”

  季希抽空抬抬头:“是吗?”

  乔之逾:“嗯。”

  季希又埋下头,不再说话。默然攥着铅笔在纸上描绘。

  “今天怎么了?”乔之逾还是看季希不对劲,又问了遍,“看你心情不太好。”

  季希笑着不承认:“没有。”

  “因为工作上的事?”

  季希又答:“不是。”

  乔之逾道:“果然是心情不好。”

  季希愣愣盯着乔之逾,得,被乔总滴水不漏的神逻辑打败了。

  过会儿。

  乔之逾低声道:“可以跟我说说。”

  因为这句话,季希握笔的手指僵了下。如果今天接到的那通电话等于撕开了她的旧疤,那乔之逾的轻柔关心,就像在这道疤上温柔吹了吹气。好像没那么难受了。

  乔之逾知道眼前的人是个闷葫芦,一个藏满心事的闷葫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乔之逾没有打探别人故事的爱好……但她没忍住主动问了季希。

  “我只要一画画心情就会很好。”季希攥着笔在纸上描绘,嘴角终于浮现一点稍微自然的笑。

  “那怎么不念美术系?”乔之逾看得出来,季希在这方面很有天赋。有点可惜了。

  这个问题姜念也问过。季希没答,一笑而过,她们都是富家千金,问出这种“何不食肉糜”的问题很正常,她们肯定想象不了贫穷到底有多现实,多可怕。

  季希老家思想挺滞后的,女孩通常是早早就嫁了人,当初要不是她自己靠着奖学金和打零工的钱交学费,她可能也早就嫁给了某某某。她能在名牌大学念到研究生,在当地实属一个奇迹。好在现在小村镇也越来越注重教育,重男轻女的风气还是有,但没以前严重了。社会总归是在慢慢向前进步。

  一直到五六点的样子,室外温度渐渐也降了下来。季希看看时间,差不多可以准备晚餐,“我们去超市买菜吧,可以做饭了。”

  乔清很积极:“好~~”

  “那小清想吃什么菜?”

  乔清道:“我不挑食。什么都吃。”

  乔之逾笑了,两个多月前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小家伙,这会儿说自己不挑食。

  附近五百米内就有家沃尔玛,季希原本是想提前准备食材,可不知道乔之逾和乔清爱吃什么不吃什么,索性现买现做更合适。

  在家窝了一天,出门透透气很自在。傍晚的街道金灿灿的,让北临难得多了丝温馨的人情味。

  乔清左手牵着季希,右手牵着乔之逾,好不开心。只不过小家伙开心起来时也不是活蹦乱跳的那种,只是脸上挂着害羞乖巧的笑。

  周末,超市里人很多。

  尤其是禽肉蔬菜区。

  都开始准备晚饭了。

  逛超市买菜,这还是乔之逾第一回 ,挺新鲜的。环境很嘈杂,但乔之逾不反感,反而觉得特别有烟火气息。还有许多是小两口手牵着手来买菜,看别人谈恋爱,乔之逾心里免不得又要羡慕一把。

  乔清说吃什么都可以,季希就问乔之逾:“乔总,你想吃什么?”

  “你什么都会做?”

  “差不多吧。”季希说。

  口气不小,乔之逾看着琳琅满目的食材,压根不知道选什么,她大声跟季希说:“就想吃家常菜,做你拿手的就可以。”

  季希就看着挑了,什么新鲜就买什么。

  等三人买完菜再回到公寓,落日余晖,天际黄澄澄的鸭蛋黄西沉,正准备谢幕。姜念没骗人,这套公寓在日落时观景,绝美。

  季希先开了投影仪,给乔清放动画片看,还嘱咐乔清不许偷吃零食。然后季希再对乔之逾说,“你先休息下,我去做饭。”

  乔之逾跟着起身:“我帮你。”

  “不用,我一个人就行。”季希怕乔之逾受不了厨房里的油烟。

  “没关系。”乔之逾弯腰逗逗乔清的脸蛋,“乖,姨姨和老师去做饭,你看动画片。”

  乔清素来懂事:“好。”

  乔之逾下厨的次数一只手可以数出来,她一个人在国外生活时,不是在外面餐厅吃就是点外卖,回国后,家里也是一直有家政阿姨,用不着她亲自下厨。

  季希不一样,她上小学就知道给自己炒蛋炒饭。虽说来到北临的这几年,她没多少做饭的机会,但毕竟是从小干到大的活,已经是一项基本技能。

  拧开水龙头,季希细细清洗着食材。

  乔之逾拿过清洗干净的西红柿,放在砧板上,“我来切。”

  “嗯。”季希应道,继续洗菜。

  结果她刚应完,就看见乔之逾手滑了下,西红柿滚走了。

  果然不出她所料,乔总不会做饭。

  “没切到手吧?”季希比乔之逾还紧张,生怕乔之逾切到手,忙停下手里的活,凑上前看。

  乔之逾朝她伸了伸手,笑:“哪那么容易切到。”

  “你别切了。”

  切菜也没什么技术含量,乔之逾道:“我小心点。”

  “你别碰。待会儿切到手。”季希不由分说从乔之逾手里拿过菜刀,不让她继续。

  乔之逾在别人面前向来是说一不二,大概只有季希会像这样倔着跟她“杠”,而且她每回还“杠”不过这姑娘。乔之逾觉得好笑,质问:“我有那么笨吗?”

  季希正经脸看着乔之逾,缓了会儿,正经的语气:“有吧。”

  有吧??乔之逾语塞。

  “我来。”季希浅浅笑起来,交给乔之逾一个安全的活儿:“你洗菜。”

  乔之逾妥协。

  “西红柿先烤一下,就能直接剥皮。”季希戳着西红柿在燃气上烤着,嘴里边说。

  “挺神奇。”乔之逾扭头看着,“小心点,别烫着。”

  看季希低头切菜时的样子,乔之逾就知道她应该常做饭,刀工又快又好,一节节的莴笋,马上就切成了一堆均匀的细丝。变魔术似的。

  季希头发是披散着的,时不时垂下来,她往后甩了好几下,还是碍事。

  乔之逾瞧见,拿纸巾擦干了手,走到她身后,捞起她的一头长发。

  季希一下顿住。

  乔之逾在她身后问:“有皮筋吗?我帮你扎一下。”

  “在我裤兜里。”季希轻声道,她手湿哒哒的,腾不开。

  乔之逾笑了下,又凑过点身,将手探进季希热裤的口袋里。口袋贴着大腿的位置,只隔了一层很薄的布料,所以乔之逾手指勾皮筋时,让季希觉得有点痒。

  摸出了一圈小皮筋后,乔之逾用手轻轻给季希理着头发。季希发量多,蓬松茂密,虽然她不怎么护理头发,但由于从来没烫染过,发质很好。

  她贴过来时,香气变浓了点,季希很喜欢乔之逾挑香水的品味,怎么每次都能这么舒服好闻。季希僵着身子,忘了切菜,就由着乔之逾帮她扎头发,对方的手轻柔蹭过她头皮,碰着她耳朵时,依然有酥痒的感觉。

  季希以前没发现自己这么怕痒。

  那晚乔之逾在草地上挠她时,她才知道的。

  “好了。”乔之逾声音温柔。

  “嗯。”季希也答得温柔。

  季希先做了个莴笋炒肉,凭感觉放了点盐,毕竟是请人家吃饭,她想让乔之逾尝尝咸淡,看到乔之逾在洗小青菜后,她夹了一小口送过去:“你尝尝咸淡。”

  季希没觉得这个动作有什么不妥,她也喂过姜念。

  乔之逾顿了下后,凑过头,微张开唇接过季希喂来的菜。慢慢尝着……一个人洗菜,一个人烧菜,有人一起准备晚饭,一起吃晚饭,感觉真好,她想要的理想的生活,大抵跟现在这差不多。

  “很难吃吗?”季希看乔之逾不说话。

  乔之逾回神,盯着季希说,“好吃,刚刚好。”

  “那就行。”季希将筷子搁在一旁,准备装盘。

  乔之逾突然问:“你不尝尝?”

  “你尝过就行。”季希说。

  乔之逾拿起筷子也夹了口,她凑近季希,同样喂到她唇边,低声命令,“张嘴。”

  季希手里拿着盘子,怔了下,尝个咸淡而已,互喂弄得怪别扭的。可乔之逾手喂过来的时候,她看着她,还是忍不住乖乖张开了嘴。

  乔之逾笑了笑,这个举动看起来很多此一举,可她不知怎么了,就是,喜欢两人之间这样的亲密。

第30章

  “好吃吗?”乔之逾望着季希的眸子。

  “好吃。”季希下意识回答。

  乔之逾嫣然一笑,极轻的一声:“厚脸皮。”

  季希反应过来在自卖自夸了。

  晚餐,季希做了四个菜,清蒸排骨,莴笋炒肉,西红柿炒蛋,外加一个青菜。

  都是些没什么难度的家常菜,做起来简单,花不了多少时间。

  等菜被端上餐桌,暖系的灯光一照,显得菜色更加诱人。

  乔之逾看着都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