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正聊着往餐厅的方向走去,身旁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你们去吃饭吗?带我一起吧,我不知道吃什么。”陆风刚出完外勤,额头上还有汗。

  “好啊,一起。”孟静是个好说话的,再,说空降的富二代实习生,可不敢得罪,谁知道有什么背景。

  季希也不好说什么,陆风应该已经明白她的意思,所以没再,有逾越同事关系的举动。既然是普通同事,刻意回避反而奇怪,于是三人就一起去吃了饭。

  陆风想追季希这件事,部门里的人多少能看得出来。

  就吃饭的功夫,孟静觉得自己像个多余的电灯泡,哪哪都不自在,好在季希跟她聊几句工作上的事。

  “季希,你PPT做好了吗?”孟静喝了口汤,“后天上午就要交了。”

  “还没,准备明晚上加班做。”季希想想手头的活着实不少,比当实习生那会儿忙多了。

  “你忘了,明晚上部门有聚餐。”孟静提醒道。

  陆风也跟着附和:“是啊,乔总请客。”

  “那只好今晚熬夜做了。”季希差点忘了明晚上的团建。

  按理说,实习生是没机会去的,陆风不一样,情况特殊。

  季希和孟静心知肚明。

  *

  因为消费组和科技组这个月业绩表现突出,乔之逾说自掏腰包请大家聚餐,一来是带点奖励性质,鼓舞士气;二来也能让她更熟悉团队,拉近距离。

  聚餐地点订在一家消费颇高的餐厅。分了两桌,季希恰好挤在乔之逾那桌。

  一圈围坐下来,表面上看着挺热闹。但像这种职场上的聚餐,并不比坐在办公室加班轻松,需要注意的事很多。可能稍不注意就说错句话,就惹得哪位领导不开心。

  乔之逾不推敬酒这一套,但在座还有两个老一派的,走流程肯定少不了。

  酒桌上闹哄哄的,杯影交错。

  “乔总,来来来,我敬你。”

  “乔总,你不仅人美,能力还强,冯某服了。我也敬一杯!”

  ……

  季希目光时不时落在乔之逾身上,显然那几个有意在给乔之逾灌酒,她正担心乔之逾喝多,就看见乔之逾拉过助理帮忙挡酒,她也跟着松了口气。

  乔之逾有分寸,在外顶多喝五分醉。再,能喝也不多喝。

  很多领导喜欢让小姑娘学会喝酒,应酬时算优势,尤其是季希这样长相漂亮的,更容易成为目标。

  季希的酒量不错,第一次见到这场面也不犯怵,先说了自己不太能喝,等真要喝时,爽爽脆脆不拘谨,很大方。会让人觉得舒服,不扫兴,越发招人喜欢。

  才喝了几杯,季希就收到了微信。

  乔总:「再,喝就醉了」

  还有一条被屏蔽的消息,是陆风发过来的:「别逞强,待会儿我帮你喝」

  季希没回陆风,回了乔之逾:「我酒量还不错」

  马上,乔之逾又发来:「酒量好也少喝」

  季希:「嗯」

  一晚上,季希还是喝了不少。应该说大家都喝了不少,等走出餐厅时,一个个双颊都染了点红晕。

  时间尚早,自然还有第二轮。

  季希想着PPT还没完全改好,就皱眉说自己肚子不太舒服,想早点回去。其实没不舒服,托辞而已。

  让少喝点不听,还说自己能喝,乔之逾问:“没事吧,能自己回去吗?”

  “没关系,我能自己回去。就是胃里有点不舒服,休息下就好了。”季希轻松笑着,“乔总,你们玩得开心。”

  乔之逾看季希脸色像是有点不好,可她被两个高层缠着,说一定要好好聚聚,脱不开身。

  等人散后,世界清净下来。这一带不在市区,街上人少,季希独自站在街头,先吹吹风。

  她看到乔之逾给她留了言:「到家以后给我个电话」。

  季希心头好暖:「好」

  或许是转正了心情好,季希今晚确实多喝了点,头有些晕乎乎的。

  又吹了两分钟风。

  街边有连锁便利店,季希望了望,准备进去买瓶柠檬水喝。

  刚想着,一杯柠檬水就递了过来。

  未免太及时了点。

  “喝点这个,醒酒。”

  季希抬头看清眼前瘦高的男孩,“你怎么没一起去?”

  陆风说:“我不放心你,还是想送你回去。你胃还难受吗?要不要陪你去医院?”

  季希承认陆风很体贴,也很考虑自己的感受,一直把握着分寸,或许换其他女孩,早就被他感动了。可季希是个很明白自己要什么的人。

  就这样,两人站在热风中,僵持,季希始终没接陆风递来的水。

  “季希,你应该知道吧,我很喜欢你。”陆风笑着,固执将手臂抬着,也固执说,“可以给我一个追你的机会吗?”

  季希果决摇了摇头。拒绝了。

  “你不稍微考虑一下再,回答我吗?”陆风还是怀着一点小希望。

  “我们不合适。”季希说。

  不合适简直是万金油一样的拒绝理由。

  陆风想想,还是追问:“那可以给我一个更具体的理由吗?我想知道,我到底是哪里不好……”

  季希不想再聊更多,于是她使出了杀手锏,对陆风说出了五个字:“我喜欢女人。”

  女人表白就说自己是直的,男人表白就说自己是弯的,季希有经验,这个办法最简单粗暴。反正她在事业稳定前,也没想过谈恋爱,没什么影响。

  听到季希简短的回复后。

  陆风傻了,真傻了。

  怎么就成这样了。

  他看着季希,好半会儿说不上话。

  “你不用找个这样的借口吧。”陆风酒都醒了,他晃晃脑袋:“我不信,你肯定是在敷衍我。”

  “真的,我喜欢乔总。”可能是喝晕乎了,季希脱口而出,直接把乔之逾拉出来当成了挡箭牌。

  空气简直是死寂。

  季希说完就后悔了,都扯到哪去了,可说了也就说了,以后陆风总不会再,继续纠缠了。

  “你……喜欢乔总?!”陆风再开口,声调高了好几度,下巴都要惊掉了,极力在保持淡定,“可是乔总她,应该不喜欢女生吧?”

  既然已经扯远,季希硬着头皮,干脆演了起来:“我知道,我跟她不可能在一起的,我只要能每天看到她就好。”

  这番话说的,季希差点都被自己感动到。停了下后,她又跟陆风说:“这件事我谁都没告诉,你千万别说出去。”

  看季希说得认真的模样,陆风此刻已经在风中石化了。良久,他也认真:“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谢谢。”季希松口气,终于解决件头疼烦人的大事。

  人生中的第一次一见钟情啊,陆风还是有点接受不了这个打击,可还能怎么样呢?他跟人家在性别上就不合适了。也只能看开点。

  陆风努力保持着绅士:“我送你回去。”

  季希说:“不用了。”

  “嗯,那这、这个水你拿着喝。同事间的关心,没其他意思。”陆风埋着头,离开时脚步很仓促,心情很凌乱。

  季希看了看手里的冰柠檬水,笑了笑,这招还真是管用。

  然而当她转身准备离开时,脸上的表情瞬间僵住。

  笑不出来了。

  她也不知道乔之逾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站在不远处的角落……

第31章

  季希不知道乔之逾听到了多少,还是都听到了。反正转身看到乔之逾的脸后,她一时间就挺懵的。

  两人站在街头,仅隔着那么一小段距离,沉默看着对方有两三秒。

  或许更长一点。

  也正是靠着这几秒的时间,季希大脑反应过来,乔之逾肯定都听到了,否则两人之间,不会是现在这么尴尬的气氛。

  乔之逾本来已经走去停车场那边,想想不太放心季希,还是折了回来。

  然后就撞上了陆风在跟季希表白。当然,她更没想到的是,季希后面的那几句话。

  “你怎么又……”季希掐了掐手里的水瓶,她向前走了几步,脸上挂着苦笑,不拐弯抹角了,她直接跟乔之逾解释:“我刚刚是想拒绝他才那样说的。乔总,你别误会。”

  语气很轻松,尴尬。

  说得挺有底气的,这毕竟是实话。

  乔之逾没马上说话,只是望着季希。脸上没有丝毫波澜,连平日常有的笑也没有。

  季希完全看不出乔之逾的情绪,更不懂乔之逾现在在想什么,可能也需要时间缓一下吧。果然在背后议论别人,是要付出代价的。

  “公司对员工的性取向没有规定。”乔之逾盯着季希良久,才淡淡冒出这样一句。

  这下,季希真有种自己跳进黄河都洗不清的感觉,刚刚那番话说得那样“暗恋情深”,她自己都差点信了。

  更别提乔之逾之前对她就有过误解,她们这段时间关系又这么亲密。

  一时半会很难解释的清。

  “我刚刚真的只是找个借口。”季希一心只想对乔之逾澄清,很较真很较真,“乔总,我只是把你当姐姐,你别误会。”

  又是一个别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