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之逾重复:“去你那?”

  季希:“嗯。”

  五分钟后,乔之逾跟着季希上了回家的出租车。两个醉鬼,弄得人家车里一堆酒气。

  上车没多久。

  “肩膀可以靠一下吗?”乔之逾问季希。

  季希还缓了下,才应:“嗯。”

  乔之逾轻轻将头枕上季希的肩膀,这个动作于她而言很生疏,她从来没对谁这样做过。肩膀瘦瘦的,不过靠着舒服,乔之逾嘴角浅浅扬了下,喜欢这感觉。

  季希一丝不苟地让乔之逾枕着,偏过头一瞥,便蹭着她带着清香的头发,看见她舒缓闭着的眉眼。

  今晚她心情一定很糟糕吧,季希早有这种直觉,乔之逾平时看着成熟冷静,可内心应该挺敏感脆弱的。总觉得,乔之逾跟她一样,同样是藏着心事的人。

  她像是睡着了。

  一缕长发垂了下来。

  季希犹犹豫豫后,还是抬起了手,稍微帮乔之逾理了一下。

  乔之逾睁开眸子,恰好对上季希偏转的眼眸,笑了一笑。今天生日,就假装身边陪着自己的女孩,是自己爱人了。想到这,她又往季希肩上轻蹭了蹭,她没醉到不省人事的地步,但现在,她模样装得比较醉。

  车又行驶了一段距离,穿过夜色。

  “今天怎么了?”季希破天荒问起了别人的心事。问得有些别扭,为这不是她擅长的事,可眼下瞧着乔之逾,她没忍住就问了。

  乔之逾声音低哑:“心情不好。”

  季希知道是心情不好,再想起陆风的那通电话,她追问:“怎么心情不好?”

  乔之逾没直接回答,而是抬了抬头,“跟你说,你会哄我吗?”

  季希目光落在她脸庞,下一秒,没想到自己会说:“会。”

第35章

  季希说会。她望着乔之逾,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这么暖心可爱,真要心动了。

  乔之逾目不转睛盯着,这时才悄声告诉季希:“今天是我生日。”

  说完,安静等后续。

  生日,没人陪,一个人喝闷酒。听着是挺凄凉的一件事。

  “生日快乐。”季希第一反应是说这几个字。她声音柔柔的,跟哄小孩子时的那种温柔不一样。如果不是在乔之逾面前,她也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样一面。

  “只有生日快乐啊?”乔之逾尾音扬了扬,听起来好像带着一点点撒娇的味道。

  以前季希觉得撒娇这事很矫情,可现在她听乔之逾撒娇,就觉得,还挺有趣的。

  季希没想到乔之逾会这么厚脸皮,难到了,还有,为什么刚才那么自信的说会哄她?这明明是盲区。

  乔之逾鼻间传出轻声哼笑,就知道她不会哄人,给她指明方向:“给我讲个笑话吧,想听你讲笑话了。”

  心情糟糕的时候,乔之逾总能那晚季希给她讲的那个笑话。笑话很冷,但讲笑话的人很好笑。会让人心情变好。

  这是对听笑话有什么执念吗?

  乔之逾一个劲盯着季希,像在无声催促,季希没办法,略带点醉意,慢悠悠地敷衍说:“你知道海水为什么……”

  又是这个老掉牙的。乔之逾皱了皱眉笑,打断季希的话,还抢答:“因为鱼吐泡泡,blueblueblue~~~”

  季希看乔之逾朝自己嘟着嘴说blue时的模样,一个没绷住,可劲笑了起来。笑得莫名其妙,莫名其妙想笑。

  乔之逾望着季希,嘴笑得也没合拢,还问:“有什么好笑的?”

  季希抿上唇,依然含着笑意。

  “别耍赖,这个说过了。”乔之逾不依不饶,缠着季希,“换一个。”

  季希为难说:“我只会这一个。”

  乔之逾听了,笑,还笑不停。

  季希腹诽,这又有什么好笑的。

  可笑是会传染的,尤其是傻笑。她被乔之逾给影响了,笑得真傻,就是止不住。

  司机看后座的俩姑娘突然笑成这样,也不知道她们在笑些什么,瞥了瞥,倒跟着傻乐呵了一把。

  乔之逾将头继续枕回季希肩头。果然,身边有人陪着的感觉好舒服。

  季希发现乔之逾还是没说具体心情不好的理由。

  跟家里不合吗?

  否则生日为什么不是在家过。

  或许是不想说吧。

  自己家的那些事,季希也不喜欢跟任何人提。

  乔之逾懒懒偏头,鼻尖在靠近季希脖颈的地方似有似无嗅了嗅,留意到有浓浓的酒气。她靠在季希肩头,眯着眼,忽然小声问:“你今晚也在喝酒?”

  居然才察觉到自己也喝了酒,是不是太后知后觉了,季希说,“晚上有个毕业聚餐。”

  “那怎么还过来?”乔之逾又问。

  怎么还过来,季希自己都说不清。大概是把她当做很特别的朋友了吧,但季希换了个说法:“我答应了小清,要管着你少喝酒。”

  “那你要管我一辈子?”乔之逾慵懒念道。

  这句话让季希不知道怎么接,但乔之逾也没继续说下去。

  又过了不久,乔之逾再度开启了闲聊模式。她喝多酒后话也会跟着变多,骨子里害怕孤独的一个人。

  “身上好像有火锅的味道。吃的什么?”

  鼻子真灵。季希说,“干锅鸡,那家店很好吃。”

  “什么店?”

  “学校附近的一家店。”

  乔之逾眯着眸,顺口又说:“什么时候带我去吃?”

  季希没马上回答,转念一想,她们关系已经算熟了,又觉得没什么可别扭。“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乔之逾:“都可以。”

  “嗯。”季希发出一声柔和好听的笑。

  两个喝了酒的人靠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聊着天,语调懒散、舒缓。车子里微晃,让人有困意,喝了酒的更是如此。季希看乔之逾说话时都闭着眼,大概是稀里糊涂的醉话吧。

  季希头稍稍一歪,就像是将脸蹭在了乔之逾的额上。玻璃上映着的她们,相互依偎。

  玻璃窗外倒退的街景繁华,这条街的夜景季希太熟了,她太多次深夜独自打车,经过这一条街。

  她不觉得孤独。

  可现在突然觉得,她以前,可能有那么一点孤独吧。

  十几分钟后,车速放慢。

  “姑娘,是这里吧?”司机问。

  季希又看看窗外,“嗯。”

  司机停了车,照惯例提醒着,“下车慢走,记得带好随身行李。”

  “谢谢。”

  “不客气。”

  “到了,该下车了。”季希扶了扶乔之逾的肩,说道。

  乔之逾缓缓睁了睁眼。

  司机大叔瞅见这情形,好心说了两句,“看来喝得不少啊,大晚上你们姑娘家家,长得又漂亮,还是少喝点。注意安全。”

  季希淡笑应了声。

  夜深,路上行人少了许多。橙黄的路灯静静照着,将人影拉得斜长。

  离公寓门口还有小段距离。

  “能走路吧?”季希看了看乔之逾的鞋跟,起码有六七公分。喝醉了还穿高跟鞋走路,难度不小,她怕乔之逾走不稳。而且刚刚在车上,她看乔之逾一直昏昏欲睡,状态也不太好。

  “不能走你背我?”乔之逾开玩笑来的一句。她不至于喝到不能走。

  没想到季希说:“可以。”

  乔之逾:“真的?”

  季希:“嗯。”

  乔之逾就是那么一问,季希就是这么一答,两人站在风中对望片刻,谁也没再说话。可接着,便是一人俯身攀上了另一人的背,再不留缝隙地贴着,黏在一起,好似一个亲昵拥抱。

  大街上,竟然真背了起来。

  季希和乔之逾都没想到,就这么一下,她们之间变成了这种姿势。

  喝醉了一切皆有可能。

  刚背上季希有点不稳。

  “背不动?”乔之逾忙问。

  “没有。”季希背乔之逾还挺轻松的。不过因为喝了酒,她走得并不快。

  “背不动就放我下来。”

  季希干什么都较真:“我力气不小。”

  “好,你力气不小。”乔之逾顺着她的话,但又补了句,“别逞强。”

  感受到背上另一个人的温热,季希瞥着地上两个融在一起的影子。

  今天自己也喝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