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希缓神,“不热。想透透气。”

  乔之逾说:“我也想透透气。”

  季希撇头,继续看无聊的喷泉无聊地喷着。

  郊区的空气比市区好太多,加上这边绿化率高,依山傍水,呼吸的空气都比平时湿润。

  在一条长椅上,默然坐了三分钟的样子。乔之逾才偏过头,“有什么心事,跟我说说。”

  季希手心攥着手机,良久,她还是决定跟乔之逾说,“心里有点乱。”

  终于肯跟自己多说一些话了,乔之逾有种直觉,直觉跟自己有关。她问,“和我有关吗?”

  季希不想逃避自己的真实想法,“嗯。”

  乔之逾明面上理智又心平气和:“为什么?”

  为什么?季希盯了盯自己鞋尖,酝酿着,“我以前,没想过感情这方面的事。”

  乔之逾听季希曾说过两次,不想谈恋爱。“觉得很突然,没有准备?”

  是有些不知该怎么办。季希不否认:“嗯。”

  两个人语气都很平静,像在理性探讨一件重要的事。

  乔之逾能看出季希是事业心很重的一个人,一如当初的自己。说起来,她们又待在同一个办公室,关系的确敏感,要顾及的有许多。

  这些,乔之逾不是没考虑过,她很理解季希的顾忌和心乱。往乐观点想,这恰好意味着这个女孩也对自己用心了。

  乔之逾和季希一样,是理智到可怕的人。对待所有事情都认真,更别提像感情这样的大事。

  在一起没那么简单。比起借着股冲动就确定关系,乔之逾也更希望,两人是在深思熟虑后,再把心交给对方。

  “我教你一个办法,特别好用。”乔之逾卖了个关子。

  季希问:“什么?”

  “心乱拿不定主意的时候,不要着急做决定,也不要刻意逃避,顺其自然,慢慢就会有答案。这才是最理智的。”不等季希回答,乔之逾又对她笑道,“不骗你,因为我有经验。”

  季希望着乔之逾,等后续。

  乔之逾凝视她双眸,顿了顿,继续跟她说:“我喜欢一个女孩……你应该知道吧?”

第52章

  我喜欢一个女孩。

  她的每一个字都很轻,季希听着,却像刻在了心里。

  乔之逾看着她,继续说,“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她特别有意思,跟她待一块很开心,再然后,莫名想找各种理由跟她见面,还会想她……起初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喜欢?因为我没想过自己会喜欢女人,心里也很乱。再加上她一会儿说喜欢我,一会儿又说只把我当姐姐,我心里就更乱了。”

  季希听她一字一句娓娓说道,手撑在长椅上,轻轻掐着,心间就好似有什么在一直颤,就那么一直颤。没办法平复。

  “后来我明白了,我就是对她心动了,所以不管她对我有没有感觉,我都想争取一下。我怕我不主动会错过她,我怕以后,再也遇不到像她这样的人。”

  乔之逾缄默看着季希,走煽情路线不是她的风格,这是她第一次对另一个人说这么多交心话。

  今晚不知道怎么了。

  她遇事从容冷静,从不肯暴露自己脆弱不安的一面,可偏就忍不住把这些话告诉了季希。

  说完以后,感觉有点矫情,但她还是不后悔说。

  喷泉的喧闹衬得夜更寂静。两人沉静的外表下,心底都是波澜不息。

  静坐了一会儿,乔之逾朝季希一笑,略显黯然的笑,“闷葫芦。”

  或许她需要一个人冷静下。

  “我去那边走走。”乔之逾起身,悠然往喷泉的另一端走去。

  隔着半透的水帘,季希望着乔之逾朦朦胧胧的背影。她其实也怕,怕以后再也遇不上像乔之逾这样的人。

  她的生活从来是一片灰蒙蒙,从没被一个人如此点亮过。

  她以为她不需要光,但碰到了,原来还是会想抓住。

  在喷泉旁发怔了十来分钟,季希又回到包间。刚推开包间的门,她第一时间注意到乔之逾还没回来。

  从不留心别人的一个人,不知不觉,心思都被另一个人勾走了。

  包厢里有人在唱那种老牌的情歌,唱得不好听。但大家闹哄哄清一色在夸,很真实,领导跑调再厉害,也是悦耳的。

  季希的安静走神,与周遭氛围格格不入。她又从冰桶里拿了一瓶啤酒,尽管经期总是痛到不行,她平时也不忌口。

  一瓶啤酒喝了三分之二,门突然又被推开,季希下意识看了看,正好与乔之逾投来的目光不期而遇。

  季希旁边还有空位,乔之逾没打算绕到中间去了。

  孟静看到乔之逾要往这边坐,忙往左边挤了挤,顺带还拉了下季希,提醒季希看领导眼色行事。

  季希只好跟着让了让。

  乔之逾就在季希一旁空位上坐了下来。

  两人没说话,没对视,默默喝啤酒,不过心里想的都是对方。季希依稀能闻到乔之逾身上有淡淡的烟味,猜她刚刚应该是去抽烟了。

  歌还在继续唱,甚是聒噪。大家嘴上一边夸,一边期待着这一曲赶紧结束。

  终于切歌了。

  耳畔传来熟悉的旋律。

  某首歌的前奏。

  “这首歌是谁的?”

  “谁会唱?”

  ……

  有人扯着嗓子在问。

  季希知道这是哪首歌。

  之前她陪乔之逾在时光喝酒时听过,可能是那天心情太好,便觉得驻唱的那首歌也格外好听。

  后来她悄悄搜了下,才知道这首歌就叫《喜欢你》。

  “我会唱。”应的不是别人,是乔之逾。

  乔之逾不属于有亲和力的那种领导,又美得冷艳,更是给人距离感。听到乔之逾说要唱,点歌的人不敢唱了,安静如鸡不吱声。

  乔之逾刚说完,话筒就飞快递到了她手里。还是两个。

  “要一起吗?”乔之逾就近递了个话筒给季希,问。

  众人只知道季希是被乔总“点名”了。季希心情要复杂得多,她还是接过了乔之逾递来的话筒。

  第一句歌词便是:喜欢你。

  太应景了。

  两人刚唱一句,包间里迅速安静了下来,不吵不闹,静静欣赏。

  好听,尤其是对比起前一首的魔音贯耳。洗耳朵了。

  季希以前听这类情歌完全没反应,可现在唱这首,每句歌词都能让她看见画面似的。

  有触动。

  歌词很甜。

  像乔之逾陪着她时一样甜。

  ……

  我喜欢这样跟着你

  随便你带我去哪里

  你的脸

  慢慢贴近

  明天也慢慢地慢慢清晰

  ……

  季希和乔之逾的声线很搭,两人声音都不属于甜美的类型,季希偏清冷,乔之逾偏柔和,一合唱,有种说不出的缱绻温柔。

  动了情的歌声和普通的K歌还是有区别的,动人许多。局外人不懂她们之间的感情,只觉唱的很好,唱完后还一个劲地捧场鼓掌。让她们再来一首。

  季希和乔之逾都没打算再唱。

  “这叫不会唱歌?”乔之逾被季希的歌声惊艳了一把,以前问她还说不会唱,果然是个爱嘴硬的。

  有个愿望,想她以后可以经常唱歌给自己听,乔之逾不知道,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

  热闹到十一点多,各自回房间休息。领导层安排的都是一人一间,像季希他们住的都是标间。

  组里就季希和孟静两个女生,她们自然是分配在一间。

  “你没喝醉吧?”回到房间后,孟静担心季希,她看季希今晚喝了不少酒。

  “没。”季希喝的都是啤酒,饱肚子,不醉人。

  孟静还是贴心给季希拧开一瓶矿泉水,送过去。

  “谢谢。”季希喝了一口,“辞职的事,你想清楚了吗?”

  孟静说:“想清楚了。”

  “还走吗?”季希挺希望孟静能留下来。

  提起这件事,孟静觉得自己前两天太冲动了。怪不好意思的,好在邵经理扣住了她的辞职信,要是直接送到人事那,她肯定得后悔。

  “不走。”孟静坚定说。

  季希也猜是这个结果。

  虽说没完全走出来,但孟静想开了,她笑道:“好不容易才挤近ZY,走了多不划算。反正都吃了这么多苦,不差这一点。没有爱情,还有事业。”

  能想通就好,季希由衷为她高兴,“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