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突然一切,切成了一个视频通话。

  季希愣了会儿,再按下接听。本来是大屏幕是自己,小屏幕是乔之逾,她切换了下,把乔之逾切到了大屏幕。

  乔之逾坐在车里,光线不是特别好,能看到车窗外的风拂动着她的长发,画质不够清晰,但屏幕里的人养眼。

  “这么晚才回去?”季希问。

  “碰上个很多年没见的朋友,就多聊了会儿。”乔之逾手指勾过时不时挡住脸庞的发丝,勾到耳后,“你怎么还不睡?在干嘛?”

  季希基本不跟人打视频电话,一时半会有点不适应,“在画画。”

  “画什么?”乔之逾朝镜头笑了笑,“我看看。”

  “还没画好。”季希第一反应是肯定不能给乔之逾看到,偷画人家,挺不好意思的。

  “给我看看。”乔之逾仍说。

  季希只好说:“没开始画。”

  乔之逾说:“今天别画了,都十一点了,夜猫子。明天还要上班。”

  温柔的声线加上同样温柔的笑,季希只要见到乔之逾这样,心情不自觉会跟着变好,“你也是,回去以后早点睡觉。”

  “嗯。”乔之逾乖乖应,忽然间又想起,告诉季希,“对了,姚染马上过三十岁生日了,周末准备办个生日宴,你有时间吗?一起过去帮她庆祝一下,就是几个关系好的朋友聚聚。”

  姚染生日季希大概记得,去年姚染就是在时光办的生日趴。

  “好呀。”季希说,姚染一直很照顾她,生日宴有时间是要去,就算乔之逾不说,估计姜念也会打电话来催。

  “是在海边。”乔之逾又说。

  “海边?”季希还以为就是在北临,去海边那得去邻市。不过也近,自驾两三个小时。

  “可以准备件泳衣,正好有空教你游泳。”乔之逾说。

  真要教自己游泳?季希还以为乔之逾那晚说说而已。

  过后,乔之逾又交待遍:“别画画了,去睡觉。”

  季希:“嗯。”

  “晚安。”

  “晚安。”季希反应过来自己晚安说早了,她都还没到家。

  两人都在等对方先挂断,结果就是,谁也没先结束通话,怪尴尬的。

  乔之逾望着屏幕笑,才说:“你先挂断。”

  “嗯。”

  *

  不出季希猜测,没两天,姜念果然也打电话跟她说了去海市帮姚染庆祝生日这件事。

  海市离北临不远,有好几个5A级景区,是颇有名气的旅游城市。但周末时间有限,想要玩个遍是不可能。

  姚染和姜念提前一天就去了海市准备。

  本来姚染是周一过生日,但为了大家能聚起来,就提前到周末办生日宴。等到了周一,再跟她家姜老板过个二人世界的,都计划得妥妥的。

  乔之逾是周六下午出发,自驾。

  季希提了个小行李箱,她东西不多,主要还带了个笔记本,虽说休假,可工作通常是说来就来。

  因为去海边,季希应景穿了条吊带长裙,浅色,清新淡雅的风格。

  相反今天乔之逾穿得休闲,很飒,紧身的短款上衣,搭上浅蓝的宽松牛仔裤。主要方便开车。

  季希和乔之逾一碰面,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两人还没说话,都在明里暗里盯着对方看。

  乔之逾看着季希肩背隐隐露出的纹身,热情洋溢的红色,配上季希清冷文静的脸。脱俗,确实吸引人。

  “穿裙子好看。”乔之逾禁不住夸到,眼睛都要移不开了。

  季希笑,其实也好不到哪去,当她瞥见乔之逾精瘦白皙的腰时,才相信乔之逾应该经常运动,因为线条很棒,还清晰可见的马甲线。

  “小乔总在外公家吗?”季希系好安全带。

  乔之逾:“嗯,本来想带她一起,又担心她怕陌生人。”

  季希又说:“我之前听她说过想去海边玩。”

  “要不下次我们带她去?就我们俩,她应该没那么害怕。”

  季希点点头:“好。”

  “回去告诉她,小家伙肯定要高兴坏了。”

  三个小时,乔之逾开车抵达姚染订的酒店。

  日子挑得很好,天朗气清,万里无云,天空湛蓝湛蓝的,就像倒悬在空中的一片海。

  姚染和姜念就在酒店大堂等着。

  “姚老板,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哦哟,乔总打扮得这么青春无敌啊,美美美。”姚染笑嘻嘻看看乔之逾又看看季希,别说,还真是配了一脸。

  和季希乔之逾差不多到的,还有另外四个人,三个是姚染的朋友,另一个是姜念的朋友,留着中分大波浪,叫苏琪。

  苏琪跟姜念姚染打过招呼后,也热情跟季希打起招呼来,“学霸也来了?好久没见,真是越来越漂亮了。”

  “好久不见。”季希不冷不热笑了笑,她认识苏琪,在姜念店里见过两次,人挺风趣幽默,一般说三句话有两句话在撒娇。姜念说她是圈子里的人,就是les圈。

  “学霸还是这么高冷~”苏琪一口一个学霸叫着,都是从姜念那学来的,听着好像很熟,其实不然。

  听苏琪娇滴滴地跟季希搭话,乔之逾脸上的笑立即淡了许多。

  苏琪瞥见季希身畔的乔之逾后,侧过身,眼睛死死盯着。

  一下激动了,眼前的女人,不管是脸蛋还是身材,都太合她胃口了。

  尤其是腰,又细又白,好绝。

  以为只是来玩一趟,没想到还有艳遇。

  “姐姐,你好。”苏琪对乔之逾明显热情了不少,“我叫苏琪。”

  乔之逾浅笑,也说了遍自己的名字,仅此而已。

  苏琪还要跟乔之逾握手,乔之逾出于礼貌伸了伸手。

  “你的手也太好看了吧,你手指好长。”苏琪咋咋呼呼说着,一边摸着乔之逾的手,一边还用自己的手去跟乔之逾比划。

  乔之逾不喜欢跟陌生人有太过亲密的接触,她笑着收回了自己的手。

  季希默默站在一旁,都在眼里,留意到苏琪看乔之逾的眼神,夸张点说,都恨不得把乔之逾扒了一样。

  心里不舒服。

  “人都到了吧,先回房休息吧,晚点海边烧烤。”姚染说。

  两人一间,等要分房时,一个娇软的声音突兀蹦出来:“那我跟乔姐姐一间好了。”

  这下,季希心里更不舒服了。

第57章

  看苏琪对乔之逾两眼放光,显然是有那方面的意思,姜念刚想说什么,被姚染拉了下手。

  姜念不明所以看了看姚染,不再说话。

  姚染笑看了看乔之逾,意思是让乔之逾自己看着办。老实说,她看乔之逾和季希两个暧昧来暧昧去也有段时间了,就是没个结果。来个人刺激下正正好。

  乔之逾跟没听见苏琪的话似的,只是看向季希:“我们住一间吧?”

  季希顿了下,才答:“嗯。”

  姚染和姜念杵一旁,笑得意味深长。这两人可真够纯情的,皇帝不急太监急。

  “不好意思。”乔之逾转过头,又对苏琪说。

  “没……关系。”苏琪摸摸头发,面子上挺挂不住的,毕竟她都这么热情了,结果换来冷水浇头。

  可这盆冷水并没有浇灭苏琪的非分之想,刚刚是主动了点,尤其是对着这么一位冷美人。

  乔之逾和季希给人感觉都挺冷的,季希是因为话少、性子寡淡,乔之逾爱笑,但不妨碍她给人一种距离感。

  “走吧。”乔之逾侧身时,自己肩头轻蹭了下季希的肩。

  季希唇角有点往上勾的痕迹,很快又压了下去。大概是很明显能感觉到,乔之逾对她,与对别人是两副面孔。

  办理入住后,几个人乘电梯上楼。

  刷卡进房后。

  季希和乔之逾站在门口,不约而同注意到只有一张床。

  虽然床很大,睡四个人都不成问题。但,只有一张。

  盯着唯一的一张大床,两人都沉默了一会儿。

  “要换个房间吗?”乔之逾怕季希敏感,于是问。

  “你想换房间吗?”季希迷之尴尬,也怕乔之逾敏感。

  谁也没说一张床的问题,但两人之间仿佛有种微妙的默契,都会意了对方的心思。

  “我都可以。”乔之逾说。

  “我也是。”季希跟着说。

  乔之逾:“那不换了?”

  季希“嗯”了声,刻意去换麻烦,还显得奇怪。而且,自己是不是想太多了。

  姚染对朋友一向大方,订得都是豪华海景房,拉开窗帘,落地窗正朝大海,海天相接,一览无际。

  季希站在露天阳台上,微眯着眼眺望远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心情都不由得舒畅。

  “好久没来海边了,风景真好。”乔之逾趴在阳台边感叹,看海水蔚蓝一片,她又回过头看看季希,绽开的笑容比天气明媚,美景在眼前,恰好喜欢的人在身边。

  季希也回回头,撞上了乔之逾正看她的笑颜,阳光海风下,好美。她笑,笑得眸子弯了弯,以前不知道心动为何物,而现在,乔之逾简直让她尝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