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希想了想,决定使出脱身的惯用伎俩,她装模作样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声音很轻:“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接着,她一脸淡定将手机贴到耳边:

  “邵经理……现在要那个文件吗……嗯……我马上就……”

  还没说完,这时,季希突然听到一旁乔之逾幽幽提醒了她一句:“手机拿倒了。”

第6章

  “手机拿倒了。”

  季希:“……”

  轻飘飘的一句提醒,让季希瞬间沉默,非常沉默。她垂下手,默默瞥了眼黑着屏的手机,就像什么也没发生。

  季希很神奇。

  她是个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淡定的人,即便是像现在这样尴尬冲顶的时候。

  季希脸上的表情没有太大变化,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碰上乔之逾,气氛总能弄得……

  这么尴尬。

  乔之逾淡瞥季希一眼,没再说什么,她掐灭了烟,扔进一旁垃圾桶,转身离开时,嘴角不由自主勾了勾,再然后,无声笑了起来。

  第一天入职,比想象中有意思。

  乔之逾走后,季希独自留在天台吹了会儿风,眺望着波光粼粼的江面,心情又平静下来。

  不过没平静多久。

  她脑子里又蹦出刚刚的情景,怎么觉得新上任的领导……有点恶趣味?

  *

  晚间,姜念扭着腰肢,招摇走进酒吧,在吧台前拉开一张高脚凳坐下。

  “美女,我又来给你捧场了。来点喝的。”

  季希扶着雪克壶,“喝什么?”

  “随便。”

  “稍等。”

  研二开始,季希就在时光兼职调酒师,这是个一举几得的活儿,能赚点钱,能锻炼酒量,还能结识不少人。

  她一般周五周六的晚上在,因为第二天不用上班,可以晚点。

  季希在时光工作通常穿得休闲,会露出肩头的纹身,她调酒时安静专注,跟白天在公司上班时一样认真。

  话不多,让人觉得这姑娘有点冷,还有点酷。恰是这样的气质,吸引了不少人找她喝酒,甚至有人专门为她而来。

  季希在忙,姜念就趴在吧台上盯着她看,目不转睛。

  姜念没多少兴趣爱好,除了纹身画画,就是看美女。重度颜控患者。

  “盯着我干嘛?”季希往酒杯里加着冰块,偷闲看了姜念一眼。

  姜念肉麻兮兮道:“看你长得好看啊。我喜欢。”

  季希不以为意,道:“有闲工夫你撩别人去。”

  姜念撇了撇嘴,嫌季希不解风情,不给做女朋友就算了,陪着撩骚一下都不行。

  两分钟后,一杯鸡尾酒递到姜念面前,姜念支着脑袋咬着吸管,闷闷喝着,无聊的很。

  “季希。”姜念拖着声音叫了季希一声。

  “嗯?”季希擦拭酒杯的手停了下来。

  姜念道:“跟你这样的人谈恋爱,肯定很无聊。”

  季希继续低头擦着手里的玻璃杯,说道:“我看是你太无聊。”

  “是啊,单身好无聊。”姜念嚷嚷着,“好想来个女朋友谈恋爱。”

  季希不再说话,觉得姜念挺逗的,还真有不谈恋爱活不了的人么。

  “小季。”有人叫了声。

  季希和姜念闻声,同时转过了头。

  一个留着及肩短发、气质飒爽的女人,唇薄薄的,她走到吧台前,一只手肘撑在桌面上,悠闲朝着季希笑。

  姜念扭头恰好看着对方侧脸,这一眼看过去,姜小姐眼睛都给看直了,完全长在自己审美点上的女人。

  “染姐。”季希跟姚染打着招呼,“什么时候回来的?”

  “回来好几天了,给你带了礼物。”姚染提起手里的礼品袋,递给季希。

  姚染出去旅游,都喜欢给身边的朋友带点当地的特色礼物,不贵重,但有纪念价值。

  “谢谢。每次都给我带礼物。”季希有点过意不去。

  姚染:“都是些小玩意儿。”

  季希来到时光兼职后,发现姚染也是Q大金融系毕业,是校友也是前辈,她时常向姚染请教学业和工作上的问题,两人渐渐熟络起来。

  姚染是个没什么架子的老板,和季希又谈得来,让季希叫她姐就好。

  和季希聊了两句后,姚染才察觉到一旁有人直勾勾盯着自己,她回过头,一个留着大波浪的女人,看着年轻,桃花眼,明艳。

  姜念看到姚染的正脸以后,目光更移不开了,她从座椅上起身,主动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姜念,季希的朋友。”

  “你好,姚染。”姚染礼貌回了句。

  “我请你喝杯酒。”姜念十分热情。

  季希瞧姜念看姚染的眼神,就知道姜念肯定带着点图谋不轨的意思,她提醒姜念:“染姐是这儿的老板。”

  “是吗?我都没见过。”

  “我平时不大来店里。你既然是小季的朋友,这杯酒我请你喝。”

  姚染性格大方直爽,喜欢交友,所以离婚后才开了这么一家酒吧,但她不亲自打理酒吧,平时都是满世界的旅游,享受生活。

  “那我就不客气了,我们加个微信吧。”说着,姜念已经拿出手机,迫不及待给上了自己的二维码。

  “手机现在没在身上,下次吧。”

  姜念还想说点什么,这会儿大堂经理跑了过来,有事要跟姚染说。

  姚染先离开了。

  姜念一双眼睛仍恋恋不舍,她很少见到一个女人,只是第一眼,就想追。

  “想什么呢?”季希看姜念酒也不喝了。

  姜念很直接:“我想追她。”

  季希就猜到了是这样,她向来不怎么操心别人的事,尤其是感情这种私事,对于姜念的说辞,她没表示什么。

  “她是单身吗?”姜念追问起季希来。

  季希点点头。

  “那你觉得我有机会吗?”

  季希:“我怎么知道。”

  “我看你跟她挺熟的。你告诉我她喜欢什么,一般什么时候过来,她生日是哪天?”姜念查户口一样,一口气问了许多,她本想着从季希这里加姚染的联系方式,可这样显得有点太心急。

  以后还有的是机会,一上来追太紧了也不好。

  “我还在上班,没空闲聊。”

  “行,明晚我请你吃饭。”

  季希无奈,看这架势,姜念是准备来真的了。

  凌晨两点下班。

  后半夜户外温度低,季希走出酒吧前,先穿了件薄外套。走到门口时,她正好碰上姚染,“染姐,你还没走。”

  “跟几个朋友叙旧,刚送走他们。”

  “那我先下班了。”

  “哎,小季。”姚染揉了揉脑袋,又叫住季希,“正好有件事想问你。”

  “什么事?”季希停下脚步。

  “你现在还带家教吗?”姚染知道季希以前带过家教,曾经她还帮季希介绍过雇主。

  Q大学生出来带家教的课时费很可观,之前也是季希的主要经济来源,只不过去ZY实习以后,她没那么多精力兼顾。

  季希想着季楠的学费,自己也即将面临租房,而且在ZY的工作能不能转正也是未知数,每一个都是经济压力。

  这会子正缺钱。

  “带。”季希回答得飞快,姚染介绍的雇主,支付的报酬通常都高于业内平均水平。

  “我有个朋友要给她家小外甥女找家教,五岁多,马上要上一年级了,很乖。”姚染想了想,突然想起件事,问季希:“你是在ZY资本实习吧?”

  “嗯。”听姚染拐了话题,季希还有点纳闷。

  姚染笑道:“这么巧,那你应该认识我朋友。”

  季希:“嗯?”

  “乔之逾,乔总。”

  乔之逾……

  这个熟悉的名字。

  季希想说何止认识,应该是印象非一般的深刻。

  不知为何,季希听到是乔总以后,第一反应是想拒绝。

  “她给的课时费很高的,不过我先提醒你,她的要求也很高哦。虽然是我介绍,但能不能录用,还是要看你试课以后才能决定。你这周末有时间吗?去她家试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