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希带着乔之逾刚一走进。

  “来玩啊。”

  “好久不见。”

  “希希,想死你了。”

  ……

  从前台到卡座,打招呼的声音不断。

  季希性子淡是淡,可还是有许多人愿意主动跟她熟络,爱看美女是大部分人本性。再加上季希在一众美女中,算有个性的。

  人气这么高,乔之逾斜眸看着季希,不禁问,“以前在这兼职,追你的人不少吧?”

  酒吧这种地方,走桃花运的概率本来就比别处多。

  季希:“还好。”

  乔之逾:“那就是有很多。”

  季希还想说乔之逾,平时在外面总笑得那么撩,她反客为主:“追你的人不更多?”

  “怕我被别人拐跑啊。”乔之逾语气得意,一把牵住季希的手,指间紧扣,提醒:“还不牵紧点。”

  时间尚早,酒吧人不是特别多。姜念和姚染还没过来,季希和乔之逾坐在吧台边等她们,点了两杯饮料,边喝边听歌。

  以前季希会站在这一片调酒,乔之逾承认,她没少偷看过季希。

  她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缘分开始的地方。

  到现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生活依旧是平淡如水,却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于季希和乔之逾而言,都是如此。

  忆起当初的情形,乔之逾用眼神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张圆桌,说:“你坐在那边。”

  “嗯?”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乔之逾补充说,她印象深刻,季希穿了一条吊带裙,清清冷冷,肩背上似火的纹身却惹眼。

  季希晃神,原来乔之逾也在想她们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说实话,那场面挺逗的,她能想一次笑一次。

  “你还记得?”季希问。

  “你那么盯着我看,眼睛都要看穿了,我能不记得吗?”

  季希无言以对,怎么感觉,乔总还是这么自恋。

  “我当时就觉得,这姑娘一看就不会追人。事实证明,我的直觉没错。”乔之逾喝着果汁,顺带内涵了季希一把。她好奇,“你呢,对我第一感觉是什么?”

  思绪被带回几个月前,季希手指摸着玻璃杯,想着,有点痴,“想画你。”

  还真是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为什么?”出乎乔之逾意料的回答,她想想,“因为我像你小时候邻居家的姐姐?”

  “不是。”季希看着乔之逾,笑了笑,“我也不知道。”

  就是想画她,而且被吸引着,不仅仅是因为鼻尖那颗痣。

  仔细一想,乔之逾觉得这个回答还挺浪漫,有时候情愫就是起得莫名其妙。两个女人互相陪伴,明明可以是友情,她也从未对其他女人有过感觉,但对季希,她很清楚是爱情。

  已经过了约定时间,姚染她们还没现身。

  乔之逾正准备给姚染发消息,刚拿出手机,恰好看到姚染的来电,她顺手接通,“你们什么时候过来?我们已经到了。”

  “今晚不过来了,有点事。不好意思。”

  乔之逾心思细,听出来姚染说话时的语气不对,便关心问:“没事吧?”

  电话那头安静片刻,又道:“没什么,你们玩开心点。”

  这反应,肯定是有事。可姚染不说,乔之逾也不好一直追问,“有事跟我联系。”

  姚染声音低沉:“好。”

  “姚染她们不过来了。”乔之逾搁下手机。

  “临时有事?”

  “她没说,感觉心情不太好。”乔之逾也纳闷,下午联系的时候还有说有笑的,她半蒙半猜,“不会跟姜念吵架了吧?”

  “不会吧……”季希说着,目光往乔之逾身后瞥了瞥,发现有人一直在盯着她们这边看,已经好一会儿了。

第79章

  “我尝尝你的。”看季希喝得津津有味,乔之逾总觉得她的更好喝,于是探过头,张唇咬住季希的吸管。

  季希还在留意不远处的人。因为对方已经起身,朝她跟乔之逾这边走了过来。是个漂亮女人,手里拿了只酒杯,妆容高调明艳,走起路来风姿摇曳。

  “你认识那个人吗?”季希问。

  乔之逾顺着季希眼神看着的方向望去。

  女人已经走近,她定睛看了看后,笑容愈加灿烂,“乔总。我刚刚看着就像你,还真是你。回国了。”

  听对方这样熟络的口吻,季希就知道她是乔之逾的朋友了。

  “黎总,这么巧,在这边喝酒。”乔之逾从高脚椅上起身,打着招呼,再简单跟季希介绍,“这位是盛飞资本的黎总。”

  原来是同个圈子的人,季希礼貌打招呼,“黎总,您好。”

  “早不在盛飞了,现在自己做项目。”黎弋握着酒杯,偏头,饶有兴致地打量着季希,她眼尾上挑,给人几分凌厉的感觉。她好奇问乔之逾:“这位小美女是谁呀?”

  乔之逾挺想介绍一些圈内的人脉资源给季希,这对她以后的职业发展有好处,但黎弋还是算了。

  这个女人不好惹,而且出了名的浪,喜欢撩骚,男女通吃。

  她以前被女人撩过,就是黎弋。

  黎弋还在打量季希,女人的直觉,这个女孩跟乔之逾的关系不一般。乔之逾刚刚在喝她的饮料。

  “我女朋友。”乔之逾拉着季希的手,直接跟黎弋介绍,宣誓主权似的。

  季希没想过乔之逾在外边会这么高调介绍她们之间的关系,但乔之逾拉着她的手,坦然在朋友面前承认时,她有踏实的感觉。

  黎弋一脸不可思议,“我没听错吧?女朋友?”

  “嗯。”乔之逾强调一遍。

  “乔总改变挺大,这性取向都改了。”

  “喜欢就在一起了。”乔之逾莞尔,不紧不慢说。她跟黎弋关系算不上熟,其实没必要说这么多,可她就是看不惯黎弋瞧季希时的眼神,不舒服。

  “还有朋友在等我,改天有空一起喝酒,正好有项目上的事想请教乔总。”黎弋和乔之逾碰了碰杯,客套说着,转身离开时,还笑着朝季希抛了个媚眼,“拜拜~小美女。”

  “再见。”季希应了声,都要起鸡皮疙瘩了。有点儿难受。

  等黎弋走后。乔之逾手臂撑着吧台,扭头对季希道:“对不起。”

  “说什么对不起?”

  “刚刚没问你意见,就说你是我女朋友。”

  季希愣愣,笑说:“本来就是。”

  “还是要先问你。”乔之逾说。

  季希感动,跟乔之逾在一起很舒服,是因为乔之逾总会考虑她的感受。就像先前她犹豫纠结要不要接受这份感情时,乔之逾也给了她足够的尊重,但又能在她需要人陪的时候,第一时间在她身边。自己是有多走运,才能有这么好的女朋友。

  乔之逾看季希走神了,“又想什么呢?”

  季希难得肉麻:我女朋友真好。”

  乔之逾听着,朝季希靠近一小步,手悄悄在她腰上搂了搂,身子贴得近,一个半拥半抱的姿势。

  “还在外面。”季希说着。

  “就抱一下。”乔之逾讨价还价,下巴搁在季希肩上,侧脸贴着她耳朵低声说。热恋的感觉就是这样吧,对肢体接触乐此不疲,尽管只是拉拉手、搂搂腰的小动作。

  季希暗暗笑,依她。

  乔之逾扭头,闷着在季希下颌上吻一下,接她刚刚的话:“我女朋友真甜。”

  偷偷的一吻,比蜜糖甜。

  工作室那头,姚染和姜念还在办公室里僵持。气氛不乐观。

  姚染指尖敲着办公桌上的一张身份证,指着上面的出生日期,脸色变得铁青地质问姜念:“你给我解释。”

  姜念摸着额头,心里发毛,完了完了,这回天要塌了。

  下午员工拿她的身份证出去办点事,回来就直接把身份证送在她办公桌上,没收起来,结果好巧不巧,被姚染看个正着。

  真实年纪暴露无遗。

  “你别告诉我这身份证是假的?”姚染气不打一处来。她看到姜念的身份证人都懵了,这都是什么跟什么,交往这么久,她竟然才发现自己交往了一个比自己小五岁的姑娘。

  “我不是故意骗你的。”姜念头疼,支支吾吾解释,“我一直想跟你坦白来着,就是没找到合适的机会。”

  都是辩解,姚染抓住重点:“你一开始就在骗我。”

  “那是因为、因为你说你接受不了比你年纪小的,我怕……”姜念也没想到,当初信口拈来的一句谎话,会演变成现在这样。

  “那你就可以骗我了?!姜念,我是不是还要感谢你,你告诉了我你的真名。”姚染火大,她鲜少这么发脾气,上次这么气还是打离婚官司的时候。

  “我过一个月就二十六了,四舍五入一下,跟三十岁也差不多……”姜念越说越没底气,这回知道急了,认错态度诚恳,“老婆我错了,你怎么罚我都可以,原谅我吧。我是想跟你坦白来着。”

  还四舍五入三十岁……

  “别叫我老婆,我哪知道你是不是只有我一个女朋友。”姚染打断姜念的话,脱口而出,她承认这句话里带着置气的成分。

  姜念心一揪,疼得好半会儿说不上话,她声音都颤了,“你这样说太过分了,除了年龄,我什么都没骗过你。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你应该知道我对你是真心的。”

  “我怎么知道你这些话真的还是假的?”姚染又是一番质疑。

  她最恨别人在感情上欺骗她,上一段婚姻她已经被骗得够惨,好不容易离了婚,这回以为遇上了真爱,没想到只是碰到了个翻版。

  情况比姜念想象中还要糟糕,姚染的反应很大,她从没见姚染这么发过脾气,“我们先冷静一下。”

  “我很冷静。”姚染声音冷冰冰的。说完,离开。

  “姚染,我错了……”姜念紧追了上前,心里苦,自己欠的债,自己慢慢还。早知这样,还不如当初主动坦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