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霍去病当弟弟的那些年 第153章

作者:醉酒花间 标签: 爽文 基建 轻松 无C P向

阿兄不让陛下立刻找他问话,但是有很多事情必须得找陛下商量。

今天不太合适,等过两天阿兄和陛下他们都恢复以往那种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状态了再说。

霍昭睡了几天霍光的精神就绷了几天,昨天实在绷不住了一边哭一边给家里写信,信写完后还是辗转反侧直到深夜才睡着。

可能是哭了一场情绪发泄了出来,所以睡的也沉了些,也不知道究竟睡了多久,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就感受到了外面大亮的天色。

霍光不太舒服的揉揉眼睛,想着待会儿要用热水敷一敷,眼角余光瞥见屋里多了个人后吓的差点尖叫出声,“阿昭?是你吗?”

霍昭刚刚把糖分好,从系统仙人那里要了几张纸来包要分出去的糖,还没包完就听到他哥的声音,“阿兄醒啦!”

霍光脸色发白,声音都在颤抖,“阿昭,你是变成鬼魂来找阿兄了吗?”

他弟昏睡了好多天,太医找不出缘由,陛下说仙人不会将他弟带走,可是到了约定的期限他弟还是没有醒过来,所以他已经完全不抱希望。

臭小子已经在床上躺了好些天,猛不丁出现在他房间里怎么看都像是来告别。

真的必须要走吗?

可能是昨天已经哭了一天,所以霍光也不在乎在弟弟面前哭鼻子了,看到活蹦乱跳的弟弟就忍不住掉眼泪。

“阿兄!阿兄你别哭啊!”霍昭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手忙脚乱的去哄人,“阿兄,我是活人。你看,我有影子。”

太阳已经升的很高,廊外阳光明媚,屋里有窗户竹帘的影子,也有大活人霍昭昭的影子。

他以为最难哄的应该是不苟言笑的大兄,怎么看上去大兄那边几句话就揭过去了二兄才是难哄的那个?

不要啊!他真的不擅长哄人!

霍昭急的额头冒汗,他从来没见过他哥掉眼泪,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哄,脑子一抽就直接给他哥喂了颗糖豆。

吃点甜的心情好,阿兄现在还想哭吗?

“霍昭!”霍光深吸一口气,满腔伤怀全被这颗糖给冲没了。

——当你哥连名带姓喊你的时候你最好乖乖的,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霍昭昭不敢动弹,老老实实站在原地等待来自他哥的教育。

……爱的教育没等到,只等到了第二个爱的抱抱。

“没事了没事了,阿兄不怕,我好好的呢。”霍昭小声安慰道,“我从仙人那里要了好多糖豆,留给阿兄的是第二多的那一包,最多的那包是我的,如果阿兄还不开心的话,我就把最多的那包给你,怎么样?”

甜食可以让心情变好,这是他亲身试验得出来的结论。

他经常有系统仙人的投喂,他哥却从来没尝过那些新鲜美食,这么一想他吃了好久的独食。

霍光将人松开,“糖是仙人给的?”

霍昭点头,“对呀。”

霍光眸光晦暗,“早知如此,刚才就该吐出来。”

正在为眼前感天动地的兄弟情而落泪的系统:???

光光哥,你在说什么屁话?

系统收回点子光屏上的面条泪,流泪猫猫头瞬间变成愤怒的小鸟,满脑子都是林黛玉的“早知她来我就不来了”。

霍昭幽幽开口,【系统仙人,我哥都吓哭了。】

系统:【……】

愤怒的小鸟丝滑的变成吹口哨的小鸟,甚至还想再去玩两局小游戏打发时间。

吓哭、这种事情吓哭是人之常情,没啥反应才是冷酷无情。

它是宿主兄弟情的试金石,也不是一点用处都没有,啊哈哈哈哈哈。

溜了溜了。

霍昭装乖卖巧让亲爱的哥哥手下他的礼物,糖豆真的很好吃,没事儿的时候来一颗可以开心一整天。

就算阿兄觉得仙人留他那么多天很可恶,糖豆是无辜的,原谅这些好吃又好看的糖豆吧。

总之就是,苦口婆心劝了好久才让他哥收下。

为了防止糖豆到他哥手里就落灰,还要提醒一句放久了就不能吃了,必须在三个月之内吃完。

唉,真是操碎了心。

霍昭以为他哥这里就是最难缠的了,万万没想到后面还有更难的在等着他。

他都没出院子,太子殿下和阴安侯就嗷嗷哭着跑过来了。

霍昭:!!!

【系统仙人!救命啊!!!】

现在假装虚弱还来得及吗?

他好虚弱,他睡了好多天胳膊腿儿都不灵活了,都不要过来啊!

第104章

*

爱的拥抱过于沉重,假装柔弱已经来不及,霍昭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当心理抚慰员。

小伙伴们因为他的长睡不醒才哭成喷壶,他不哄谁哄?

系统无事一身轻,甚至还扯了个话筒放声高歌,【怎么也飞不出,花花的世界,原来我是一只,酒醉的蝴蝶。】

霍昭昭连掏出糖豆的机会都没有就再次失去手脚的掌控权,只能等他们的情绪都发泄出来再慢慢安慰。

哄完这个哄那个,哄完那个哄这个。

忙的晕头转向的时候越发见不得系统在脑子里捣乱,霍昭昭大怒,扭头就把牧场里的小动物都放出来让他们家系统仙人也跟着忙活。

不能只有他一个人忙,系统仙人也要动起来。

禁止唱歌!乱成一锅粥的情况下禁止唱歌!

他要发疯了!他真的要发疯了!

然而可怜的霍昭昭还不知道这只是开始,因为整个上林苑都知道他来到第二天就病倒了,出门遇到谁都要冲过来慰问一番。

可不能出事,可不敢出事,汾阴侯出事他们去哪儿找第二个小仙童去?

这几天小侯爷病着,陛下和冠军侯的脸色一个比一个吓人,他们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就拜托大将军传个话,反正除了大将军谁都不敢往前凑。

小侯爷痊愈就好,陛下和冠军侯都恢复正常,他们也终于能恢复正常生活了。

陛下和冠军侯都不高兴,他们连大声说话都不敢,生怕不小心被听到然后第二天就因为左脚先跨过门槛被一贬到底。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他们陛下非不讲道理他们也没办法。

痊愈就好痊愈就好,他们真的不想天天都胆战心惊。

刘据和卫不疑看小伙伴那么精神也不担心了,现在需要担心的是他们自己。

他们这几天晚上睡不着早上又早早被喊醒,两眼一睁就是担心不知道能不能醒过来的小伙伴,短短几天就心力憔悴成现在这个样子。

虽然看模样看不大出来,但是他们真的很憔悴,憔悴到这几天的课业都停了。

现在阿昭回来了他们也该好好歇歇了,今天天气很好,特别适合大白天睡懒觉,他们要一觉睡到明天天亮才肯罢休。

霍光也觉得需要放松下来缓缓,这几天太紧张了,紧张的他都感觉不出现在是夏天还是冬天,还得再给家里写封信报平安。

大兄写过了?那没事了。

臭弟弟自己玩儿去吧,他要干点儿别的事情缓缓心情,待会儿阿兄有空了还要再和阿兄说说话。

只是眨个眼的功夫,被爱的抱抱包围的霍昭昭就只能独自应对所有的“磨难”。

转身一看,身后空无一人。

霍昭:……

没关系,是他应得的,他这几天在农场里过着神仙般快活的日子,出来后肯定要还债的,他能撑住。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霍昭刚开始看到有人过来就想转身,发现四面八方都是人后也不躲了,他决定大大方方的掌握主动权。

只要他叽里咕噜一通乱说,就没有人能将说话的机会抢走。

就是他的糖豆瓶要元气大伤,本来小伙伴一个他一个分的刚刚好,这下他要从糖豆最多的那个变成糖豆最少的那个了。

见者有份,他不是有好东西只会藏着自己享用的小孩儿。

说起这糖丸,别看其貌不扬,其实比他们经常见到的饴糖更甜。

南越那边有种植物叫甘蔗,就是《楚辞》里“胹鳖炮羔,有柘浆些”中的那个“柘”,有甘蔗的话他们就能自己做出类似的糖了。

只有南越有吗?是的,只有南边湿热的地方才能种,他们中原就算有种苗也长不好,气候不合适。

可惜南边现在不是他们的地盘,就算知道那边有能制糖的甘蔗也只能眼馋。

霍昭昭小朋友一边分糖一边感慨,丝毫不提这年头的甘蔗跟他们家农场里的甘蔗是两回事儿,也不提系统仙人说过能制糖的除了甘蔗还有甜菜。

虽然南边的气候不适合他们这些北方人生活,虽然南边的路不好走蛮夷也很不好相处,但是那么大的地盘各位真的不心动吗?

昔秦始皇命蒙恬北筑长城而守藩篱却匈奴七百余里,南取百越之地以为桂林象郡,如今他们陛下已经达成了让匈奴不敢南下牧马的成就,要赶上秦始皇就得将视线投向南方。

不是说北方不重要的意思,也不是说西域可以放着不管了,他的意思是可以注意一下南边的广袤领土,那么大的地盘一直被冷落还怪可惜的。

往大处想是收复失地,往小处想是南边有他们需要的好东西,应该没有谁家小孩儿不喜欢吃糖吧?

听众们越听越觉得有道理,越听越觉得南蛮占据的那些地盘自古以来都是他们大汉的,以前是不知道那边有好东西,现在知道了就不能放任不管。

而且虽然南边那些地方朝廷不能直接管,但是大汉也不是一点儿都不管,那边的大部落发生王位更替也得上报到长安让大汉朝廷知晓。

大汉承认了他们的王位他们才是国王,大汉不承认那他们就是名不正言不顺。

不过南边的部落太多,朝廷也不清楚他们到底是什么情况,一般只要来到长安那大汉的朝廷就都认可。

如果那边出现政变,好几拨不同的人都说自己是正统,那就谁到的早谁是真的。

朝廷又不知道蛮夷之地到底发生了什么,先入为主觉得最先到的是真的有问题吗?没问题。

大汉开国时百越都还算老实,近些年来闽越强盛,时常举兵吞并周围的部落,还经常和朝廷对着干,也是时候琢磨琢磨收复失地了。

没错,是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