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也长叹一声:“烦死了。”

  严茹今天忙活一天,好不容易找了这么个补救的法子,听见这话,登时又上火了。

  “你还有脸烦?”严茹冷笑着,“我还没嫌烦呢!我今天……”

  迟也低着头,听她念了整整两分钟今天为了把他塞进最近的一场有喻闻若的活动有多困难,受了多少气,哪个贱人又阴阳怪气了……反正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也没放心上,等严茹停下来喘气,才叨咕了一句,“怎么这么烦躁……你今天痛经吗?”

  “什么?!”

  迟也马上赔笑脸:“我我我……我痛经。”

  严茹“哼”了一声,“那我马上给月月舒的商务打电话。”

  “茹姐,饶命吧!”迟也斗不过她了,举白旗求饶。

  “别跟我求饶。”严茹脸一拉,严肃起来了,“你要给喻闻若求饶,听见没!”

  迟也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耳廓,总觉得这话怪怪的。

  “哎呀,听见啦。”

第10章

  开完选题会,勉强刚过十点。小简提前一步跑回办公室去,先按着喻闻若的习惯给他倒好了咖啡。前后不过两分钟,喻闻若和徐穹两个便一起踏进了办公室。

  “邱君则答应我们做一个名车俱乐部的专访,我让小杭去跟了。”喻闻若推开办公室门,让徐穹先进。

  喻闻若最近组了一个专题组,算是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的班子搭了起来。小杭是他刚刚发掘出来做专题总监的,本身就是很资深的媒体人,徐穹对此没有意见。

  “他那个名车俱乐部的成员非富即贵,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跟媒体说话的。”徐穹坐下来,“让小杭采访的时候收着点,别问不该问的。”

  喻闻若给她倒水的手顿了一下,若有所思似的,但没过半刻又自己耸了耸肩,“小杭心里有数。”他把水递给徐穹。

  “风尚盛典的事,邱君则松口了吗?”

  喻闻若摇摇头,“还在跟我绕弯子。”

  徐穹抬起腕子,敲了敲自己的手表。

  喻闻若苦笑了一声:“我知道,时间不多了。”

  徐穹:“我昨天给耀柯汽车那边的人打了个电话,如果君铭谈不下来,我们就换耀柯。耀柯不行,还有别的车。”

  这种大曝光量的广告位,从来只有各品牌挤破头来争,没有他们去求的。也不知道喻闻若在想什么,非看中君铭那个新能源车。

  徐穹心里不以为意。新能源跑车,听起来就全是噱头,一点儿不实用。但在这些年轻人眼里,话题就是一切。

  喻闻若也坐下来,听了这话也只是撇撇嘴,不置可否。有一个plan b不是坏事。

  徐穹:“不过我听说,邱君则在跟《js》谈合作。”

  “我知道。”喻闻若没什么所谓的样子,“《js》毕竟是男刊。这也不冲突。”

  “当然冲突,同样的品牌,同样的艺人,上了这家的封面,三个月里都不能上别家的封面......”徐穹说了一半,看见喻闻若的眼神,适时地打住了。

  这种竞品回避原则固然只是不成文的规定,如今百无禁忌,也没几个人还将这种事放在心上。现在品牌只要有钱,同一期把五大刊都上个遍也没人说什么。徐穹这种业内的老人难免要发一些九斤老太似的不忿,落到喻闻若耳朵里就没多少意思了。他还年轻,他不在乎这种东西。

  徐穹只好把不满咽了下去,提了一个更实际的角度,“邱君则未必愿意花双份的钱。”

  一份投广告的钱,邱君则是会选第一大时装女刊bridge办的线下活动,还是选一向关心汽车、科技等话题的男刊《js》?

  喻闻若两根手指交错着,敲了敲桌面。

  “你说跟耀柯的人打了电话?”

  “嗯?”

  “他们怎么说?”

  “耀柯的公关和我是老朋友了,他们好谈......”徐穹说了一半,看见喻闻若突然笑了一下,顿时明白了。

  君铭和耀柯平分了家用车市场,一直看不对眼。国家这两年扶持新能源,君铭靠着政府里的联系先一步拿到了资质和补贴,算是在这片新市场里占住了先机。

  如果同一个广告位,耀柯也来竞争,君铭就很难忍得住显摆自己的新能源跑车了——就算坐镇君铭的大佬们忍得住,邱君则那种人也忍不住。

  徐穹对喻闻若有些刮目相看了。

  “你一个假洋鬼子,这里面门道倒摸得清楚。”

  “that’s called leverage.”喻闻若没把那句“假洋鬼子”放心上,反而笑了笑,“只要是人,都有小心思。都一样。”

  “那行吧。我知道该怎么跟耀柯说了。”徐穹很放心的样子,“你忙吧。”

  她旋即站起来,喻闻若目光追着她起来,“今晚b.t的活动你不去?”

  “不去。”徐穹斩钉截铁,头也不回走了。

  喻闻若莫名其妙,求助似的看了一眼一直站在旁边的小简:“我又说错话了?”

  刚灌了一耳朵商海斗法还没来得及跟上老板思路的小简给他问得一愣:“啊?哦!”

  他讳莫如深地抿抿嘴,压低了声音:“徐总从来不去这种活动。”

  “为什么?”

  徐穹看起来也不像社恐啊?

  小简一脸的“此事不可说”,言简意赅地讲,“躲前夫。”

  喻闻若:“谁啊?怎么闹成这样?”

  他倒不是八卦,但这种显然应该所有人都知道的事,他不想再犯当初在迟也身上犯的错误了。尤其不想因为不知情触了徐穹的霉头。

  小简做了一个不自在的表情,似乎觉得不怎么体面,在背后说一句,都会伤害到徐穹。

  “《浪潮》的主编,邹元朗,”

  喻闻若没忍住瞪大了眼睛。这人他打过一个照面,不是跟一个男模正打得火热么?

  怪不得小简是这个表情,而他第二个问题,也无需回答了。

  “知道了。”喻闻若识相地没再问,并决定以后都当不知道。“今天记得帮我去b.t拿衣服。”

  晚上参加b.t的活动,自然得从头到脚都是b.t的衣服。正好他原先订制了一套西装到了,那还是在英国的时候下的单,当时也不知道到了中国的地址,就让他们送到北京的b.t专柜。前几天刚收到邮件,他还一直没空去取。

  “好。”小简点头,又道,“对了,刚才开会的时候达诺尔的蒋总打了电话,约今晚吃饭。”

  上次迟也罢录之后喻闻若就试图跟蒋以容吃顿饭联络一下关系,但一直都没约上。这会儿蒋以容倒是有空了,可惜他晚上有事。

  喻闻若无奈地笑一声,“知道了,我来给她回电话。”

  “明天中午?”迟也肩膀夹着电话,一边跟蒋以容说话,一边用眼神示意小可帮他把西装穿上。“我明天就直接回横店了。”

  蒋以容:“不在乎这一顿饭的功夫。”

  迟也没说话,在镜子前转了转,回头露出一个问询的眼神。小可和助理都撇着嘴摇摇头,示意这件不行。

  “那行吧。”迟也把衣服脱下来,店里的sa上前来拿走,又去给他拿新的款。“诶?你怎么知道我回北京了?”

  蒋以容笑了一声,没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反问道:“什么事让你非要回北京一趟啊?”

  “b.t的活动。”迟也简单回了一句,没说他是为了去找喻闻若。

  蒋以容那边微妙地停顿了半刻,好一会儿才听见她“哦”了一声,再开口时语气已经平静如常:“你有衣服吗?”

  外界传闻迟也是蒋以容的私生子不是没有道理的,有时候连迟也自己都觉得,亲妈都没蒋以容对他这么事无巨细地关心。

  迟也:“这不在店里现买呢吗?”

  他是达诺尔的代言人,虽说达诺尔没要求他不能穿人家的牌子去人家的活动,但他平常穿的戴的基本都被达诺尔包圆了,一时还真想不起来衣柜里有什么b.t的衣服合适穿。再说就北京这个交通,他回家一趟,挑个衣服,再去会场,还不如现买来得快。所以他一下飞机,小可已经给b.t专柜的sa打了电话,提前清场。等迟也到的时候,香槟和甜点都已经在更衣室的茶几上等着了。

  “那明天见。”蒋以容没再多说什么,挂了电话。迟也把电话一丢,转过来,张开手臂,看着小可和助理,“这件呢?会不会太花?”

  他身上试着一套西装外套,正面看平平无奇,纯色的黑,利落的剪裁和复古的黄铜扣,一背过身去可精彩了,泼墨似的刺绣重工,拿背后当画布似的,仿了一张“维纳斯的诞生”,只是背景没那么复杂,就剩赤、身、裸、体的维纳斯站在贝壳里,后面散落着一些星星啊花之类的点缀,枝叶甚至伸到了迟也的右肩。

  小可连连摇头:“不行不行。你不能穿个裸、女去公开活动。”

  迟也回头看了看镜子里那幅画。维纳斯不着寸、缕,但神情跟原画大相径庭,扣着两根手指,在胸前比成了一个摇滚的手势,是已经做过潮流化改编的设计图,非常独特,而且绣工考究,料子也好。

  迟也脸上明显有心动的神情。

  sa见状赶紧极力推销,“这是我们最新一季的文艺复兴diy系列,晚上的活动不是在美术馆吗,您穿这身去,相得益彰啊!”

  “diy?”迟也又转两圈,自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这怎么diy?可以自己选画?”

  “可以啊!”sa一口答应,“我们库里有一些设计好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名画,也可以加一些元素,比如这些星星啊什么的,确定设计稿以后意大利那边绣,做完了再运回来。”

  迟也听得咂舌,“还得等意大利做?我今晚就要穿的。”

  “所以这件正合适啊!”

  迟也转头问小可:“这活动也不公开吧?不是邀请制吗?”

  “有摄影师,b.t的官方账号和网站都会发。”小可严肃起来,时尚圈当然无所谓,迟也无所谓,她也无所谓。但是迟也是面向所有大众的演员,网上肯定会有保守派要说他作为公众人物不立好榜样。

  迟也心里也明白,只好叹了口气,又问sa:“你们还有别的现货吗?穿着衣服的那种。”

  sa应了一声,不多久就另取了一件来。

  迟也看了一眼,“噗”地一声笑了出来:“最后的晚餐?”

  怎么的,他们家晚上这活动,酒里有毒啊?

  sa尴尬地笑了笑:“这一套里穿衣服的就这个。”

  小可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快点儿啊小也,不然妆发来不及了。”

  迟也被她催得手忙脚乱,抓过来看了两眼,便草草点了点头,“行了就它了,帮我熨一下。”

  二十分钟以后,助理提着能躺个人的两个大袋子跟在迟也身后出了专柜。虽然已经清过场,但大明星在这儿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门口已经堵了一小撮粉丝。保镖在门口等着,护着迟也快步走了出去。

  小简与他们擦肩而过,慢半拍才反应过来,回头看了一眼,迟也一行人已经走出去好远,粉丝们拥着,一下就把他的身影挡没了。

  他摇了摇头,赞叹迟也的人气似的,然后转身走进店里。

  “你好,我来拿喻主编的衣服。”

  b.t的活动在北京一个很小众的美术馆里,正展出着一个欧洲画家的油画作品,b.t把整个馆包了下来,画也没动,仍旧在墙上挂着。只是空旷的展厅中间搭了几个高台,几个盛装华服的模特像从油画里走出来似的,动也不动地站在那里,假装自己是雕塑。

  人渐渐已经到得差不多,依次去b.t布置的背景板前合影。迟也匆匆忙忙的,还在化妆间里折腾。

  “这怎么还有个标签?”助理打开刚从b.t店里提出来的袋子,西装的衣架上系了一张硬质的卡片,手写了两个花体的字母,“a.g?”

  她抬起头,视线从镜子里跟最后在定妆的迟也对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