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闻若直接上手去拧他的脸,佯作恶狠狠地又问:“不觉得这是人生的遗憾了?!”

  迟也挣开他的手,烦得拖长声音,“哎呀”一声,把脚挂到了喻闻若大腿上。喻闻若笑了一声,干脆把他抱过来,搂着脖子,跟他接了一个漫长的吻。

  “遗憾就遗憾吧,不差这一件。”迟也最后说。喻闻若轻轻挑了挑眉毛,看着他,迟也轻笑了一声,额头跟他相抵。

  失去的是遗憾,得不到的也是遗憾。反正都是要遗憾的。

  他想,这一生至此,可真是再圆满也没有了。

  -

  【番外完】

  作者有话要说:  一直到这一刻,才能说,喻闻若和迟也的故事,我讲完了。

  笔力有限,很多地方没有写好,多谢大家这四个月来的包涵。

  故事行至后期,其实和狭义上的“娱乐圈”“时尚圈”也关系并不大了。很多人物写到后来,也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比如我本来想要将喻闻若塑造成一个典型的时尚圈大魔王,要用bridge来展现时尚圈里的勾心斗角,但最后写成了一个特别理想的人,和特别理想的职场。

  再比如张念文原本应该是一个更有魅力的男人,但是写着写着,我认为不应该给他加上艺术家的滤镜。我想,保留他迷惑性的魅力,也许从文学意义上是更成熟的做法,但我不愿意、也没有这个能力去塑造了。他是一个恶人。

  至于小也,他是一个很勇敢的人。希望他的勇敢,也能在某一些时刻鼓励到你们。

  他们的一生还很长,但故事讲到这里就必须结束了。

  微博有一个完结福利,5人分1000,大家可以去参加~

  那么我们就下个故事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