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韩露和姜雪琪这两个十八线姐妹情深的自拍,齐磊考虑着要不要把这个交友品味低下的姑娘取关。

退出去之前,齐磊无意间扫到自拍背景墙上的几个字:金食记。

似曾相识,好像与先前看到的一幕画面重合。

齐磊下意识地翻出尤彬昨晚那条朋友圈,车窗透出对面招牌上朦朦胧胧几个大字:金食记。九点十八分。而韩露的微博发在整九点半。

齐磊觉得像被一盆冷水兜头一浇。

廖以庭昨晚跟姜雪琪在一起。

当初廖以庭答应了和这个女人断掉,才半年多就又勾搭上了,还说不定压根没断过。

齐磊沉了脸色。

倒不是这个姜雪琪有什么过人之处值得他齐小爷严防死守,他就是没想到廖以庭会对他阳奉阴违,出尔反尔。他一直以为他们是两情相悦的,是心照不宣的。他只要等廖以庭也跨过那道墙,迈出那一步。或早或晚总有那么一天。

“过来吃饭。”廖以庭把粥和两碟菜端到桌上,拿着勺子和筷子叫他。

齐磊压了压情绪,哦了一声。

饿是真饿了,猪肝鱼片粥也是真好吃,齐磊手和嘴都没停,边吃边夸,就是没有多余的话。

廖以庭也一言不发。

“叔叔,你昨晚去哪吃饭了?”齐磊漫不经心地问。

“金食记。尤彬选的地方,怎么了?”

果然。

齐磊在心里暗骂一句老混蛋,敷衍道:“没怎么,过几天同学聚餐,在想地方。”

“昨晚谁送你回来的?”廖以庭目光定定地看着他,像没问过一样又问了一遍。

齐磊不知道怎么话题就突然转了,随口说:“同学啊。”

“说实话。”廖以庭的眼神立刻严肃。

齐磊始料未及廖以庭的敏锐。

他确实撒谎了,但那是因为无关紧要,不想多费口舌。而廖以庭明明自己撒了个更无耻的谎,却还在这理直气壮地“审”他。

齐磊从不和廖以庭硬碰硬,摆出一张委屈的无辜脸:“叔叔,我不可以交朋友吗?”

廖以庭缓了缓语气,“没说不可以,但为什么要骗我是同学?”

还不是你想睡人家我说出来尴尬吗?齐磊心里这么想,但没说。

本来就如鲠在喉,又被廖以庭几句话这么一训,齐磊是真不高兴了。

他齐小爷一不高兴就惯会诛人心。

“我对他有意思,想骗回来干点什么的,结果我不省人事他就走了,就这样。”齐磊耸耸肩,漫不经心道,像在陈述件很平常的事。

廖以庭脸上的表情凝固了,眼神瞬间危险得像个强压怒意的狮子,语气近乎冰冷,“你再说一遍?”

齐磊吓得心里一颤,廖以庭从没用这种口气对他说过话,强定了定神,继续用那种无辜而不解的语气问:“怎么了吗叔叔,我都读大学了,不能谈恋爱吗?”

齐磊能谈恋爱吗?

这无异于在问廖以庭:能接受齐磊爱上别人吗?

这个问题他一直刻意回避,眼下却终于避无可避地摊开在眼前要一个答案了。

廖以庭在心里干脆回答:不能。

可笑的是,明明能阻止这件事的是他,而不能接受这场“不伦”的也是他。

他是那个看似掌控全局的,拿着牌的人。

“叔叔,不然你和我谈恋爱吧。算我死缠烂打你被逼无奈,等到地下见我爸那天我亲自和他解释,不怪你,行吗?”齐磊目光幽幽地看着他,三分笑意七分诚恳。

廖以庭短促地轻笑一声:“又威胁我啊。”

“没,我也就最后问这一次,你不愿意就算了。”齐磊伸了个懒腰,懒懒地问:“吃完饭我们去哪儿啊?”

“买东西。”

“买什么?”

“看看再说。”

廖以庭开车直奔商场,买了几套衬衫西装家居服,几乎是挑都没挑付钱就走。

齐磊不明所以,廖以庭又开去了超市,把货架上的牙刷毛巾剃须水一样样往购物车里扔。

“叔叔,管家辞职了吗?”齐磊觉得新鲜,见日理万机的廖大总裁竟然亲自采办这些琐碎。

“放点东西在你这,我现在穿的是昨天的衣服,还好你有备用牙刷。”

“你昨晚睡哪了?”

“沙发。”

“辛苦总裁大人了。”齐磊的公寓虽然有两个房间,但只有主卧一张床,另一个房间堆的都是杂物。

俩人正好走到计生用品那一区,廖以庭往货架上瞟了一眼,若有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