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鬼

电话那头有片刻沉默。

“在哪?”廖以庭在脑中快速过了一遍,齐磊的朋友他都见过,确定没有听过电话对面的声音。陌生的嗓音清澈而平静,是个年轻男孩的声音,却不带一丝学生气。

“在学校旁边的公寓。”

廖以庭没再多说一句,直接挂了电话。

四十分钟后廖以庭拧开了齐磊公寓的门,他有一套备用钥匙一直放在车里。

客厅卧室都是漆黑一片,一点声音都没有。廖以庭开了客厅的灯径直朝卧室走去。

齐磊沉睡中听见有人开门,迷迷糊糊翻了个身,没有要醒的意思。廖以庭借着客厅的光看见齐磊还穿着出门的衣服,全须全尾睡得正香,终于松了口气。

公寓有点闷热,廖以庭解了两颗衬衫扣子在床边坐下,抬手揉了揉齐磊毛茸茸的脑袋。

房间里只有齐磊身上淡淡的酒味和均匀的呼吸声,廖以庭用拇指摩擦着齐磊的脸,力道很轻,齐磊无知无觉。等到廖以庭的指腹顺着面颊摩挲上嘴唇时,齐磊微微动了动下颌,呓语了一声。

廖以庭才发现齐磊的嘴唇已经近在咫尺,浓密的睫毛也微微对他颤着。他定了定神,转而在齐磊额上轻轻落下一吻就关门出去了。

第二天齐磊差不多是渴醒的,口干舌燥,梦里梦见的可乐也没喝到。睁眼发现自己穿着昨天出门的衣服睡在公寓床上,一时有些恍惚。

微信提示音适时地响起。

顾航:醒了吗?车钥匙和公寓钥匙我都放在餐桌上,不知道你的车位在哪我停路边了,你出小区正门往左就能看到。

齐磊恍然大悟,羞愧地挠挠头,回了条:真不好意思,回头请你吃饭。

顾航:昨晚你叔叔给你打了一晚上电话,我怕有急事就和他说你喝多了在睡觉。

齐磊差点没从床上蹦起来,赶忙问:他说什么没?

顾航:他把电话挂了。

......

卧室外传来开门声,齐磊光着脚跑出去,见廖以庭拎了两个超市的塑料袋,决定先发制人:“你昨晚去哪了?”

廖以庭眼皮都没抬:“这话应该我问你吧。”

“你不是看见了吗?我在家睡觉啊。”

“喝那么醉,谁送你回来的?”

齐磊看廖以庭放下手里的袋子,一副去而复返的样子,脑子转了转,猜到廖以庭应该是昨晚就过来了,并且没碰见顾航。

“我同学。”齐磊不想解释起来麻烦,顺口胡说道。

廖以庭没答话,眼中意味不明,看得齐磊有点虚。不过他面上不露声色,扒拉着塑料带里的食材,开了瓶牛奶喝。

“我昨晚有个应酬,今天全天都陪你好吗?”廖以庭把菜和肉收进冰箱,半晌才谈谈地说。

一半解释一半哄,齐磊很受用,决定不再找事儿了。

“叔叔你要做饭吗?”

“煮粥,喂醉鬼。”

“要我帮忙吗?”

“少喝成这样就算帮了我的忙了。”

......

齐磊吐了吐舌头,把自己窝进沙发里。

廖以庭的身材比很多当红的男模都足有过之,一八七的身高,全身没一点赘肉,隔着夏天薄薄的白衬衫能隐约看见肩膀背部的肌肉线条。身材长成这样已经很妖孽了,奈何脸又是精工细琢般地棱角分明,英气又俊朗。

齐磊嘬着牛奶盯了廖以庭的背影感叹半天,有种想扒下他的楚楚衣冠再给他围上条围裙的冲动。

廖以庭烧水的间隙回头看了齐磊一眼,感觉齐磊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舔了舔嘴角的牛奶咽了下,把自己又往沙发里缩了缩。

这才发现齐磊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裤子脱了扔到一边,身上仅着昨天那件浅粉色T恤和格子四角裤,两条细白的大长腿一条蜷在沙发上一条伸出来,宽松的内裤边缘隐隐露着无限风光。

他深深吸了口气又把头转回来,眼不见为净道:“刷牙洗脸穿条裤子,我开了冷气。”

“不要,我热。”齐磊干脆地拒绝。

廖以庭两手撑着厨房水池边平复了一会儿才开始洗菜,心想可能真是憋了太久了。

☆、欺骗

齐磊刷着朋友圈突然想起方子宁,顺手拨了个电话过去想“关心”一下,结果对方关机。齐磊也没放在心上,微信打了几个字:昨晚还顺利?

发完就继续玩手机。

周六大早上发朋友圈的不多,随便一刷就拉到了昨天晚上的内容。齐磊看见尤彬发了张乌漆嘛黑的夜拍,配文字:好端端又下雨了。

照片是从车窗驾驶位往外拍的,玻璃上有零星几个雨点,看内饰就知道是廖以庭那辆黑色宾利。尤彬这人生平一大特色就是爱装逼,总喜欢发别人的豪车豪宅再配一些不知所云的文字,好误导微信的“不明群众”以为是他自己的,齐磊早就见怪不怪。

厨房里传来一阵猪肝鱼片粥的香味,廖以庭一边切菜一边用蓝牙耳机跟助理讲电话。齐磊换了个趴在沙发上的姿势,翘着两条腿百无聊赖晃啊晃的,刷完微信又刷微博。

主页入眼就是一张双人照,一个是齐磊的微博好友韩露,另一个是他半年多前刚撞了的那个姜雪琪。

韩露跟朋友一起来参加过齐磊的生日趴,二十岁出头的姑娘,人长得甜美漂亮。后来韩露关注了齐磊的微博,出于礼貌齐磊也回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