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磊套上衣服就冲下地下停车库,想到这事最坏的可能无非就是被人拍照勒索,不至于太严重,应该能解决。他打算先不告诉方子宁。

一路压着限速飚到“越界”,齐磊临进门的时候给尤彬打了个电话,让他去查那个电话号码的归属人。

酒吧向来生意好,又是寻欢猎艳的好时间,工作日人也不少。老刘在攒动的人群中找了几圈也没有找到刚刚那个人,看一向弯眉笑眼的齐公子表情略有凝重,讪讪道:“估计人已经走了,出什么事儿了吗?”

“没什么事儿,就是如果下次看见他,想办法拖住等我过来。”齐磊拍拍老刘的肩膀,感觉手机在裤袋里震了下。

顾航:今天怎么有空来。

齐磊心说这小子眼神儿可真尖。

远远朝顾航吹了个口哨,这么吵顾航竟然也能听见,莞尔把手机放回制服口袋里。

“给我来杯可乐吧,冰多点。”

顾航一听就笑了,“就喝可乐?”

齐磊想起自己上次喝挂了还是顾航送他回的家,捏了捏眉心,尴尬道:“等会儿请你吃宵夜吧。”

顾航想了想,点点头,“行,接受你的报答,不然你以后只敢在我面前喝可乐了。”说着把一大杯填满了冰块的可乐递到齐磊面前。

“其实也不全因为这个。”齐磊有些不好意思。

“我知道,被你叔叔教训了吧。”顾航一脸你不用说我都懂的表情,“直接把你手机打到关机,我看他挺着急的。”

“他啊,自己晚上经常出去鬼混,空了想起我就非得马上找到我不可,哎。”

齐磊叹完气又有点心虚,感觉像明知没有又故意冤枉别人似的,至少这阵子廖以庭大部分晚上的时间都用来跟他耗着了。好像要把小时候没有管教他的一次性“管教”回来。

“他不是你亲叔叔吧。你喜欢他?”

齐磊没想到顾航会问得这么直白,轻笑一声,“没看出来你还挺八卦的嘛。”

“没,我就是觉得......”,话没说完,顾航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对了,刚才来了人问我,认不认识一个姓方的客人,说是老板的一个朋友。”

齐磊闻言一下子坐直了脊背,“长什么样儿你还记得吗?”

顾航看齐磊反应这么大,表情跟着认真了起来,“大概和你年纪差不多,一米八五左右,很壮,长得不错。穿了件黑色加菲猫的T恤,短裤,戴个棒球帽。我说我不认识他还挺失望的。”

齐磊在心里过了一遍样貌特征,和老刘说的差不多,应该是同一个人。这么到处打听,看来他是非找到方子宁不可了。

“再见着你还能认出来吗?”

“可以,是什么人啊?”

“坑过我哥们儿的一个人,我不认识,我哥们儿应该也不会想再见着他了。”齐磊避重就轻地说,“让我撞见,先揍一顿再说。”

吧台来了几个人,看样子挺热络的,应该是顾航的熟人,齐磊跟顾航说了声忙完给我打电话,一口喝完剩下的可乐就出去了。

齐磊在后门碰见正在吹风醒酒的小北,不得不说他这个员工天生就适合干“少爷”这一行,热情又敬业,给多少喝多少,长得又是纤细柔软弱柳扶风那一款,说起话来嗲声嗲气不输女人。

小北一看见他就借醉靠了过来,虽说老板年纪是比自己小了点,但是有钱有颜条儿又顺,如果能搭上的话倒贴他都是愿意的。

可齐磊不愿意啊,嫌弃似地一掌推开他好像化了又好像没化妆的脸,怕蹭一身似的。

小北也是识趣的,一看自己没合上老板的胃口也不纠缠,从口袋里摸出两根烟递了一根给齐磊,又摸出打火机给点上了。

齐磊淡淡地吸了一口,他很少抽烟,倒不是怕伤身得肺癌,他就是单纯不喜欢烟草的呛人味儿,只是偶尔无聊来两口,也不上瘾。

“老板,你说我今天什么运气,来的客人一个比一个丑,刚刚那桌儿那个,两百多斤!还没我高,我低头一看,哟!秃一半儿了都,啧啧,还一个劲儿地灌我酒摸我屁股,也不怕我吐满他的地中海。”

齐磊无奈地摇摇头说:“肯定至少是个上市公司的老总吧,不然你能屈尊降贵陪他?”

小北一听齐磊抬举他,管他真心假意也不谦虚,还有点小骄傲,“嗯,身家十几个亿,就还可以吧。”

“那你还不赶紧进去陪你那十几个亿?不怕让Jimmy翘了?”

齐磊知道Jimmy和小北向来就不对付,无非就是耍心机抢客人那点事儿。

“切!Jimmy那一身腱子肉可不是‘十几亿’的菜,他说了喜欢我这种学跳舞的,腰细腿长屁股翘。”说完瞥了眼齐磊“资质”更高的腰腿和屁股,心道还好老板不用来抢这碗饭。

齐磊没应声,他还在想方子宁那事儿,叼着烟也不知道哪根筋错乱搭出来的灵感,竟问起小北见没见过一个穿加菲猫T恤戴棒球帽的男孩。

小北没想到老板话题转移如此之快,眨了两下眼睛回忆了下,忽然往四周望了望,目光停在一个黑色高大身影上手一指道:“老板你说的是那个人不?”

齐磊闻声望去,简直为自己的第六感叹服。

就在不远处,一个黑色人影正两手揣兜低着头,胸前的加菲猫比头还大。

☆、恋爱

顾航并不知道刚刚后门发生的那场恶斗,看见挂了彩的齐磊错愕了一下。

除了几处挫伤,齐磊左边眉角裂了个口子,伤口不深,血已经止住了,就是看着挺吓人的。

“你这是让谁寻仇了?”顾航已经换下酒吧制服,从裤兜里摸出包纸巾递给齐磊。

齐磊抽了一张轻轻在伤口上按了按说:“没事儿,不流血了。”他其实真正疼的是肚子,挺直腰就疼,那姓孟的小子下手不轻。

“车钥匙给我。”顾航朝齐磊伸了伸手,“送你去医院。”

齐磊把钥匙交过去,摆摆手说:“这么点小伤不用去医院,去吃饭吧,饿了。”

顾航思忖片刻,“那去我那吧,先给你伤口处理一下,楼下就有饭店。”

齐磊想了想,没拒绝。“又麻烦你给我当司机了,真不好意思,但我肚子挨那几下是真疼。”

顾航笑笑没多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