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事实是,俩人一个直过红外线,一个弯向监护人,始终秉承社会主义兄弟情深。

CP大计迟迟不成,全校腐女抱憾终生。

方子宁的家境殷实,不过他是家里长子,承担着他爸妈很高的期望。无奈读书只能勉强混个中等,个性又比较单纯迷糊,老被他爸讽刺白长了一张聪明相。

齐磊是唯一一个他爸亲自认证通过的好友,家境优渥成绩好,又长了那张欺骗性极强的娃娃脸。

吃完这顿饭,方子宁夜算是彻底“回魂儿”了。廖以庭发微信说要来“查寝”,齐磊看了看时间,也得走了。

从那晚他醉归之后廖以庭就经常来,有时自己开车,有时是尤彬或者司机送。除开双休日一周三四天,来了不干别的,就盯着手提电脑办公。晚上也不留宿,齐磊睡着他就走,真不知道那些换洗衣服是留来干嘛的。

不过来之前会事先发微信,不搞突击。

齐磊觉得这就跟把家从东城别墅搬到校区公寓差不多。区别是以前白天各忙各的,晚上各玩各的,现在是白天各忙各的,晚上廖以庭忙自己的,他坐屋里干瞪眼。

廖以庭的用意不言自明。

齐磊憋得慌,他小时候廖以庭都没这么管过他,除了上学写作业其他的时间都在玩,自由惯了。

如果放到以前,齐磊巴不得被廖以庭花时间盯着,这样他就没空去约那些花枝乱颤的男男女女,就不会被别人抓到机会挤到心里去。

可齐磊死缠烂打这么久,撞撞跌跌软磨硬泡,甚至不惜把自己往床上送,最后还是没能泡软廖以庭的铁石心肠。

痛定思痛后悟出一个道理:如果靠朝夕相伴日久生情就能水到渠成的话,他们相依为命十二年,该成早成了。廖以庭这老混蛋定力太强,也太能忍,若要拿下他势必得另辟蹊径才行。

比如距离产生美,思念惹人醉,雾里看花水中见月可望不可及之类的。

得找个好机会。

夜晚静谧,齐磊像只猫一样,皮毛松软神情慵懒地窝在沙发上看综艺,廖以庭经过时揉了揉他的脑袋,从冰箱拿了盒牛奶,扎好吸管递给他。

“好饱,喝不下。”齐磊撇嘴摆摆手。

“少喝酒多喝奶,能长高。”廖以庭算是过不去这件事了。

齐磊闻言,觉得机会来了。

噌地把吸管叼在嘴里,接了过来。

“叔叔,我错了。”齐磊干巴巴地说,满脸写着羞愧。

“那你说说错哪儿了?”廖以庭轻挑一边眉眼,居高临下,玩味似的看着他。

“我哪儿都错了,开酒吧也不该喝酒,喝酒也不该喝醉,喝醉也不该不回微信,没电了也不该不接电话。我错了叔叔,求原谅求放过,别再这么盯着我了。”齐磊两手握着牛奶盒高举至头顶,求饶一般耷拉着眼尾。

面上十分真诚,话里却没多少诚意。

廖以庭快被气乐了。就这张“坑蒙拐骗”的嘴,撒娇耍赖一套一套的,再配上那张楚楚可怜的脸,厚着脸皮一装怂卖乖,他是真不能拿齐磊怎么办。

打不得骂不得。

还操不得。

“让你在家老实待着,几天就受不了了?”廖以庭明知故问。

“哪能啊叔叔,我是怕您辛苦。您看您日理万机还要天天往我这跑,来回两个小时疲劳驾驶我多心疼啊。”

“没什么,习惯就好,我也可以不那么忙。”廖以庭不以为然道。

老混蛋丝毫不松口,齐磊早有预料。不过他有杀手锏,专用来对付廖以庭。

“叔叔,我跟你说实话吧,你晚上总来我这我容易做梦。”齐磊一本正经地说。

廖以庭听出他故作玄虚话里有话,未及细想,就见齐磊把吸管重新插回嘴里吸了一口,嘴角沾着几滴牛奶暧昧地朝他眨了眨眼,压低声音神神秘秘地说:“叔叔,我会做,那种梦。”

廖以庭:“......”

☆、找他

廖以庭没表现出太多尴尬,平静地盯着齐磊看了会儿,黑瞳锐利得仿佛要洞穿齐磊的大脑把所谓的“那种梦”挖出来看看。

齐磊在心里把荤话都组织好了,廖以庭要是敢问他就敢说,还得说自己是上面那个,索性把嘴上便宜占个够。

最后廖以庭什么也没问,冷声说:“再被我发现一次喝那么醉立马给我搬回家住,听见没。”

“听见了叔叔,再不敢被你发现了。”齐磊一如既往他认怂服软的姿态,说完又觉得不对,马上改口,“不是,我说我再不敢喝那么醉了”。

廖以庭走回桌边,把手提电脑啪地合上,也不知道是打给司机还是尤彬,就简单交代一句:“齐磊公寓,现在来。”

齐磊心说自己真是出息大了,竟然能毫不犹豫地把觊觎了这么久的男人轰走。

估摸着一两个小时后,齐磊略带示好般地给廖以庭发了个微信:“叔叔,晚安。”

齐磊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见回复,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洗澡去了。

从浴室出来又看了眼手机,两个未接一个短信,都来自酒吧经理老刘。

老刘是廖以庭手下的老人了,为人机敏圆滑,一般熟客讨点赊账打折类的权限他都能解决好,从不用过问齐磊。就算有人喝多了寻衅闹事,酒吧还有保安和打手。齐磊一边擦头发一边点开了短信。

老刘:老板,有人来找方少爷,我说方少爷今天没来,让他留了个电话,您看?

齐磊皱了皱眉头,寻思着有谁会找方子宁找到“越界”来,这么一想就想到了个人,差点没把手机捏碎。

暗骂方子宁是个蠢货,忘了怎么被个陌生人捡尸给上了,竟然没忘把名字告诉人家。

齐磊头发半干不干也顾不上擦了,想着酒吧太吵电话听不清,给老刘回了个短信:号码发我,人走了吗?

老刘回得很快,一串手机号,加一句:不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