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磊提过不止一次,叫顾航把那辆黑色GLK350开走,说这车又不值什么钱,他还可以再回家开辆别的来。顾航没接受,笑说他可不敢被老板包养,不然老板弃养自己就得失业。

归根结底还是齐磊的补偿心理在作祟,而顾航也全然知晓。

关于齐磊喜欢的人不是顾航这件事,他们保持着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你不问,我不提。

方子宁近来很消停,朋友圈几乎没什么动态,人也很少露面,齐磊把孟唐来找他的事跟方子宁说了之后也没再过问。

尤彬查了孟唐的手机号,是用孟唐身份证开通的号码,没什么问题,齐磊想了想也给他了。

寒假的时候方子宁又来了次越界,这回他滴酒不沾,只喝橙汁。要说这地方给方子宁留下了什么心理阴影也不算,放假太闲了,寒冬腊月的也不知道能去哪浪,就来找齐磊。

方子宁是第一个知道齐磊恋情的人。在方子宁这种谈恋爱方式就是给妹子砸钱的直男富二代眼里,齐磊无非就是个专吃窝边草的兔子,包了自己一员工。

说实话他挺震惊,还以为按齐磊的个性肯定要和他叔叔纠缠到不死不休了。没想到转眼就把顾航介绍给他认识,还私下强调过是恋爱不是包养,他和顾航的关系是平等的。

方子宁也不懂两个男人在一起到底该是什么样,就觉得顾航看齐磊的眼神挺温柔,齐磊在顾航旁边很自在,谈不上亲热,也少有情人间暧昧的小动作,但也没什么不好。

顾航今天是有排班的,大部分时间得在吧台,只能抽空来方子宁和齐磊这桌聊两句。

方子宁趁顾航不在的时候开了廖以庭这个话头。

“你干嘛一直老说他啊,改天去家里吃饭?上周他老人家还问你呢。”齐磊品了品手里莫吉托,觉得滋味不是很够,他想喝顾航调的“解药”又不好意思说,怕顾航多心。

“你真和这帅哥在一起了?”方子宁不死心又追问。

“你不是知道了吗还问什么问。”齐磊不耐烦道。

“那你不追廖以庭了?”方子宁实在好奇。

齐磊把手里的吸管往杯底儿戳了戳,无奈地扯了扯嘴角,“他觉得我俩只能是现在这个关系,我追有用吗?”

“这话可不像你齐磊说的。”方子宁撇撇嘴,嘬了口自己的橙汁,看了看齐磊的莫吉托,他其实也挺馋酒的。

“你这女朋友换得比内裤还勤的死渣男懂什么?”齐磊不屑地白了方子宁一眼。

“哎呦你是不懂,现在的妹子都太能作了,逼着我发誓这辈子只能爱她一个,恨不得我看别的女生一眼就怀疑我出轨!我不甩留着过年啊!”方子宁理直气壮的,好像自己是受害者。

齐磊啧了一声,“渣男。”

方子宁不服,“嘿你说我是渣男?你自己不是?你心里想着你叔叔还和别人谈恋爱你不渣?”

齐磊不置可否,朝吧台看了一眼,“这事儿我回头跟你说,不是......”

话没说完就感觉眼前的光线被一个人影挡住了,齐磊抬头看了一眼来人,差点没把嘴里的酒喷出来。

方子宁还伸着脖子等齐磊说后半句,看到齐磊复杂的神情也抬了头,正对上那人的眼睛。

是个阳光帅气的男孩子,五官鲜明,身材高大,穿了件印着比卡丘的黑色卫衣。有点眼熟,又怎么都想不起来。

齐磊却对这张脸记忆犹新,毕竟这个叫孟唐的小子害他脸肿得戴着帽子口罩上了一个星期的课。

孟唐像没看见齐磊似的,直勾勾盯着方子宁。

方子宁被看得头皮发麻,询问似地看向齐磊,齐磊站起身,冷冷地说:“出去谈谈?”

孟唐还是看都没看齐磊一眼,定定地对方子宁说:“我只想和你谈,我是孟唐。”

方子宁感觉自己像被一道天雷当头一劈,魂都劈散了。那凄惨的一晚他根本不想回忆,就记得齐磊和他说这人找过他,叫孟唐,还留了手机号。就是怎么都没想到这人还会再找来。

齐磊想起孟唐那天非要见方子宁的执拗劲儿,也不意外。感觉眼下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还事应该让他们两个自己处理,解怨也好释结也罢总得是当事人自己来。

酒吧太吵,外面又太冷了,齐磊让两人到员工休息室谈,自己在门口等着。方子宁之前听齐磊说这小子有点来头,不想给酒吧惹麻烦,就答应了。

休息室只有他们两个人,孟唐离方子宁不过一米远。

方子宁本来想着要有天真碰见这人肯定要往死里揍一顿撒气,以报自己一个星期拉屎就屁股疼的仇。

可近看之下,这小子太高太壮了,估计快有一米九,手臂和胸前的肌肉衣服盖都盖不住,要动起手来自己肯定吃亏,干咽了下口水,下意识地后退一步。

孟唐却眼圈通红,两步上前怪道:“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方子宁怂得又后退几步,已经退无可退抵到墙角,“我...我为什么要给你打电话?”

孟唐答不上来,半晌委屈巴巴地说:“我们......我们上床了......”

孟唐如此直白地就说出他一直拒绝承认的事,方子宁屈辱地脸都绿了,气急败坏道:“那天是意外!我喝多了什么都不记得了!老子一直男莫名其妙让你给上了,还担惊受怕吃了一个月艾滋阻断药!老子说什么了吗?”

孟唐的眼圈更红了,声音带着几分颤抖:“对不起,哥,但你不用吃药的我带套了,而且我没病,队里每半年就体检的......”

方子宁忍住想把头往墙上磕的冲动,压低了声音解释,“把你误会成牛郎是我不对,谁叫你长得跟靠脸吃饭的似的,但我那天真不是要找人睡我......我也没想睡别人......我不是Gay就想假装一下......哎呀说不清楚......”方子宁窘迫地挠挠头,“反正就是......那天是场误会......我都忘了你也忘了吧,以后见着就当不认识,好不好?省着你麻烦我也尴尬......”

孟唐愣愣地看着方子宁,任方子宁拍了拍他的肩膀像是就这么说定了似的,委屈得眼泪差点没掉出来,一把拉住转身要走的方子宁,“哥,那次是我第一次,我忘不了你。”

方子宁被猛一拉手臂差点一个趔趄,回头看孟唐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不免心中一揪,感觉自己像个始乱终弃骗了人家初夜的渣男。

“哥,我不想跟你假装不认识,我每天都在想你,每天都在等你给我打电话......”孟唐将手慢慢从方子宁的小臂滑到掌心握住,细若蚊咛地呢喃。

方子宁心里略生出些愧疚,没急着把手抽出来,眼前的男孩子,高高大大的,红着眼眶委屈又脆弱,像只知道要被主人抛弃的萨摩耶。

但就一秒,方子宁狂甩甩头,觉得自己应该是疯了,竟然怜惜起一个干了自己一宿咬得全身青紫的混蛋。

“哥,我能追你吗?”孟唐试探地问。

“打住!都说了我是直男!”方子宁毫不客气。

“但你那天......看起来挺爽的......一直勒着我的脖子叫我不要停......”孟唐没来得及说完,方子宁一把捂住了他的嘴,感觉到孟唐微动的嘴唇贴着自己掌心,又不自在地抽回来。

“哥,我叫你哥,别说了行吗!”方子宁脸红得都快滴血了,低声求饶道,“你不会认为俩人睡了就得在一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