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磊吃惊过后,满心都是惊喜,转过身扶着廖以庭的肩膀一跳,两条腿夹住他的侧腰直接窜到他身上,胳膊紧紧勒着他的脖子,“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结束的早,改了航班。”廖以庭稳稳地接住他,两只手托着齐磊屁股把他又托高了些。

“下飞机怎么没给我打电话。”

齐磊没留意自己脸上沾了奶油,廖以庭却目光幽深地盯着他的脸颊看了一下,“给你发了微信。”

手机一直开着视频放在料理台上,难怪没听到,齐磊回头看了眼他的蛋糕,虽然还没完成但味道应该是不错的。“你的情人节礼物是小爷我亲手做的蛋糕,要不要尝尝。”

他急着献宝,回头伸出一根手指在抹平的蛋糕上挖了一块奶油举到廖以庭面前,齐磊向来随性,不讲究非要吹蜡烛切小块配着红酒搞浪漫那一套。

殊不知******齐磊******口干舌燥地问:“还要吃吗?”

廖以庭******哑声说:“先吃你。”

齐磊逮着间隙含糊不清地呢喃:“想怎么吃啊,蘸盐还是蘸糖?”

廖以庭眯着眼睛******“我喜欢奶味儿的。”

******

******

******

纵使欢场上经验丰富,廖以庭却觉得自己这前三十年都白活了,他没有爱上任何人好像都是为了等怀里这个少年长大。

意识模糊间,齐磊感觉到廖以庭拉过他的手给他套上了一枚戒指,与他十指紧扣,又覆在他耳边说了句情人节快乐。

作者有话要说:  ******

☆、想你

孟唐并没像方子宁担心的那么不知分寸,即使是打听到他家住哪,读哪个大学什么系,宿舍几栋几号也不会贸然去堵人。

但凡他们俩有一个是女的,孟唐是敢站宿舍楼底下手捧鲜花唱情歌的,反正他的性取向全队都知道,但方子宁不一样。他怕给方子宁惹麻烦。

孟唐约过他好几次,方子宁死活都不肯见面,吃饭打球都不干,最多玩游戏带着他,聊以安抚。

可毕竟是喜欢上谁埋十层土都压不住苗儿的年纪,少年人那一见钟情的邪乎劲儿可了不得。孟唐生憋了几个月,感觉在游戏里的交流已经铺垫得差不多了,再不出手他怕方子宁都快要和别人谈婚论嫁了。

机会都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历史也往往惊人的相似。方子宁在情人节的晚上喝了酒,找代驾开车回学校,在停车场被孟唐堵了个正着。

好在这次方子宁还神智清醒,就脸有点红,走路有点晃。看到有个人影朝他跑过来,黑灯瞎火以为抢劫。

“哥!”孟唐老远就喊他。

“......?”酒精让他大脑迟钝,方子宁眯眼看着越来越近的人影,觉得有点眼熟但想不起来。

“哥,你又喝酒了?”孟唐看他一手把着车门站不稳的样子赶紧过去扶。

方子宁听见这个“又”字,猛地认出了眼前的人,酒吓醒了大半,“你怎么来了?”

“给你发微信你都没回......我就想着来你学校看看你。”

“今天情人节,正常来讲我没空回你微信,也不会回宿舍睡觉,明白吗?”方子宁想起今天一天的破事儿,心烦气躁,逮着孟唐像逮着个出气筒似的。

“......明白。”孟唐喏喏地说。

今天整个朋友圈都在发狗粮,孟唐被这气氛带得特别想见方子宁。一整天都没联系到人,晚上孟唐实在坐不住了,决定来他学校碰碰运气,谁知道运气就这么好,四押一押对了停车场。

“明白你还来?”

孟子宁无所谓地耸耸肩,“没事儿,等不着你我过会儿就回去了。”

“等多久了?”

“没多久。”孟唐搓搓手,往手心哈了一口气。

“你不知道开着暖气在车里等吗?”方子宁见他冷成这样,觉得这人脑子怕是不好。

孟唐裂嘴笑笑,“车里看不清,我怕错过了。”

果然脑子不好,方子宁心道,嘴上嘟囔了句:“有病。”

“心情不好啊。”孟唐见方子宁火气不小,又不像跟他有关,小心翼翼地问了句。

“少管。”方子宁白了他一眼,语气不太友善,俨然一个酒疯子。

孟唐伸头:“因为什么事儿啊?”

“......”

“对了你宿舍快锁门了。”孟唐看他不想回答,也不追问,转移到了个更现实的话题。

方子宁看了眼手机,差五分钟锁门,停车场到宿舍有段距离,跑过去也来不及了。“我靠,本来踩着点儿回来的,就怪跟你在这闲聊。”

“那你今晚怎么办啊哥?”孟唐面露愧疚之色。

“我有地方去。”方子宁摸了摸裤兜里齐磊那串钥匙,转身就要走,回头发现孟唐站那一动不动,“你还在这干嘛?不回去?”

“我宿舍也关门了......”孟唐抱着胳膊搓了两下手臂,“你能收留我吗哥?好冷啊。”

方子宁来了气,“你早干嘛啦?自己住酒店去。”

“我没身份证,队里统一收走办签证了......”孟唐越说声越小,可怜巴巴道:“没事儿,我在车里将就一晚,也不是特别冷。”

“......”方子宁又翻了个忍无可忍的白眼儿,想着也不能真叫人睡车里,无奈道:“算了,跟我走吧。”

“真的吗哥?”孟唐暗淡的眼神一下子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