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子宁没等他,已经转身走了,就是脚步还不是很稳,“爱走不走。”

“不开车吗?”

“想走走。”方子宁没精打采地说。

“我扶你吧。”孟唐伸胳膊搀他,不过他这身高和手劲儿简直像要把方子宁拎起来。

方子宁不自在地甩开他,“不用。”

“我扶你吧。”

“......”

方子宁的学校和齐磊的学校在同一个区,沿着一条街走绝对丢不了。但平时开车一脚油没觉得什么,步行起来真不近,也难为方子宁喝多了还认得路。孟唐看他只穿了件牛仔外套,脸色冻得有点发白,后悔刚才没开车,中途经过便利店跑进去买了杯热的关东煮给他拿着暖手。

方子宁从进屋一句话不说,坐沙发上垂眉丧眼儿地发着呆,看着酒还没醒。

“哥,你是遇上什么事儿了吗?”孟唐有点儿担心了。

方子宁面无表情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又默默把头低下,摇了摇。

“哥,有什么事儿可以和我说,说不定我能帮上你呢。”孟唐蹲下身,平视着方子宁,认真地看着他。

方子宁半晌才苦着脸喃喃道:“我女朋友把我甩了......这事儿你能帮个屁的忙。”

孟唐一愣,他还真不知道方子宁有女朋友,朋友圈翻到底儿没见他发过谁的照片,平时还老挂游戏上,不像是经常出去约会的状态。

“我俩都在一起半年了,她说甩我就甩我,还非挑在情人节,也太绝情了。”方子宁一脸生无可恋,感叹自己这半年真心算是喂了狗了。

“为什么甩你啊?”孟唐心里有点吃味儿,又有点高兴。

“她说我不够关心她,不够在意她,我怎么就不关心不在意她了呢?她要什么我没给她买?想吃什么我没带她去?情人节我特地定了餐厅带着礼物去她宿舍找她,她倒好,见都没见我,直接发微信跟我说分手!”方子宁情绪上来了就收不住,喋喋不休地抱怨了一通。

孟唐顿了顿,鼓起勇气问:“你很喜欢她吗?”

方子宁一脸那不是废话嘛的表情,“当然啊,她可是我们学校校花,胸特大腿特长,一万个里都挑不出一个的极品!”

孟唐皱了皱眉,“那她喜欢你吗?”

“老子又帅又有钱,不应该不喜欢吧。”方子宁说完也有点不确定,喜欢他怎么还甩了他呢。

“......”孟唐无语,这段悲剧收场了的爱情故事好像跟他想象的不太一样。“你会天天想她,想跟她说话,想随时随地都能看见她吗?”

方子宁茫然地看着他,“不用天天见吧,一两个礼拜见一回我觉得就挺好。”

孟唐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一个学校的,一两个礼拜见一回?

“那你前女友会经常想见你吗?”

方子宁歪头想了想, “她挺忙的,基本都是我给她打电话......不过她老不接我就懒得打了。”

孟唐腿蹲麻了,索性坐地上,心里暗自高兴,嘴上还劝着:“哥,分了就分了,你也不用太难过,勿念过往事,珍惜眼前人。”

方子宁酒没醒透又有点犯困,没太仔细听,揉了揉眼睛就顺势躺沙发上秒睡了。孟唐等他睡熟把人抱到卧室床上,自己也脱掉外衣睡在了他旁边。

☆、礼物

如果说第一次睁眼发现有个男人睡自己旁边算倒霉,第二次还是同一个人那就叫活该。方子宁呆愣地坐着,头皮发紧,全身血液都吓得凝固了。

他赶紧低头看自己的衣服,一件没少,看了看孟唐的,也穿着。又活动了下胳膊腿儿,毫无异状,可算松一口气,昨晚的记忆也陆陆续续地回来了。

方子宁恨恨地揪着额前的头发,寻思这办得是什么事儿啊,特地借了个地儿躲孟唐,结果没几天就自己把人领上门儿了。

他在叫醒孟唐和赶紧开溜中左右纠结,一低头发现一双炯炯的眸子正看着他。

“靠!”方子宁吓一跳,“你醒了怎么不出声啊?”

孟唐乖顺地坐起来,小声说:“我怕你生气。”

“生什么气?”方子宁没转过来。

“沙发太硬.了,我睡不惯才上床和你挤的,哥你不生气就好。”

孟唐先是战战兢兢后又如蒙大赦的表情让方子宁噎了一下,他这会儿想生气也不好意思了。

等反应过来俩人还坐在一张床上,方子宁噌地弹了下去,又强装镇定地钻进了洗手间。

孟唐等了十多分钟也没见人出来,“哥!你不舒服吗?想吐吗?”

此时方子宁正坐在马桶盖上捂着脑门儿思考人生,没应,并且期待孟唐能自觉地说一声“我先走了”。

然而被赋予期待的那个人注定辜负了他,又轻敲了敲门,“哥?你没事吧。”

方子宁认命地长叹一口气,含糊了句:“没事儿。”还坐在马桶盖上不想动。

“那我下楼买洗漱用品和早餐,你有什么想吃的吗?”孟唐隔着门问。

方子宁本来不想理他,见门缝儿外的人影迟迟没动,不知道还要杵到什么时候,烦躁地说了句:“随便吧。”

“那你等我!很快回来!”

直到听见外面的关门声方子宁才从洗手间出来,迷茫地在客厅踱了几圈,不知该是走是留。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难就难在孟唐太乖顺了。虽然昨晚方子宁没喝醉,只是有点晕,孟唐也是一路吹着冷风扶他大老远走回来的,还听他倒了一肚子苦水。

况且昨晚人家规规矩矩什么也没干,起来就去买早餐,要是冲他又发火又赶人的,显得自己也太扭捏太不像个爷们儿了。

更不能一声不吭就这么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