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子宁瞥眼看见茶几上放着个手提袋,还以为是齐磊新买的什么,拎起来掂了掂果然有些重量。

他和齐磊从来不忌讳互相动下东西,而且他也喜欢这个牌子,索性打开来看看。

手提袋里装着同色系一大一小两个盒子,经常买这个牌子的人光看盒子的尺寸就知道里面大概装的是什么。

孟唐走的时候没锁门,推门一进来就看见方子宁把两个盒子拆开了,皮带摊在茶几上,手环戴在手腕上,还晃了晃。

“本来昨天就想给你,喜欢吗?”孟唐趿拉着拖鞋拎着两个袋子凑到方子宁面前,“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问了齐磊,他让我情人节送你这个。”

方子宁一下明白过来,忽然有印象昨晚孟唐手上一直拎着这么一个袋子,赶忙把手环撸下来放回盒子里,想想又觉得哪里不对,“你问的齐磊?”

“是啊,他帮我选的,还祝我能用手环把你铐住,让我加油呢。”孟唐把和齐磊的对话掐头去尾,断章取义了一段儿,“皮带是我自己选的,我觉得款式衬你。”

“......”

方子宁不敢置信,齐磊竟然帮孟唐挑礼物送自己?果然是人一有了伴儿就红娘附体,见谁都想给凑一对儿。

“我不要。”方子宁把东西收回袋子里,往桌上一推,烫手似的。

孟唐早有预料,爽朗地说:“你带我打了三个月游戏呢,这礼物算我用游戏陪练的市场价折的,你不收下我难受。”

然后没等方子宁拒绝,从袋子里翻出牙刷牙膏毛巾递给他,“哥你先去洗漱吧,洗完吃饭,我买了好多呢。”

话都这么说了,方子宁觉得不收下反倒显得扭捏,大不了以后送别的礼物还回去就是。

方子宁拿着洗漱工具进了洗手间,第一件事就是给齐磊拨语音问罪,被对方挂断了。又压低了声音发了几条语音过去,还是没人回。

没一会儿信息就回过来:我是廖以庭,齐磊还在睡,我叫他晚点回复你。

☆、保重

廖以庭说送他去就真送他去,只不过有言在先,这必须是最后一次见面。

齐磊感恩戴德,一路都在夸廖总胸怀宽广,海纳百川。下车的时候见廖以庭没动,绕到驾驶位车窗前敲了敲,廖以庭放下玻璃,不冷不热得说了句在车里等他。

含义不言自明——可以单独见顾航,但不会给他太多时间。

齐磊毫无异议,甚至松了口气,他本来还担心了一路廖以庭会要求旁听他和顾航的谈话。

他总是这么成熟又体贴,严肃的表象下其实无比温柔,齐磊彻底明白为什么这些年他就是没法喜欢上同龄的人。

车窗一直没有收起来,廖以庭抱着手臂靠在椅背上目送他,神色平静,不说话。

齐磊背着身后退了几步,扬起左手晃了晃,曲指放到唇边在那枚戒指上亲了一下,朝廖以庭灿烂一笑,比了个拜拜的手势就转身跑了。

有时候廖以庭不得不承认,齐磊这个小混蛋如果愿意哄谁,分分钟可以化身天使小甜心。他的娇纵任性在廖以庭面前像有开关一样,收放自如。

他关起车窗,勾唇浅笑着摇了摇头,靠回椅背上闭目养神。

酒吧一般要九点以后人才开始多起来,这会儿还早,店里只有零星几桌客人,齐磊一眼望过去没见着顾航。

摸口袋想给顾航打电话,发现手机没拿,应该是落在车上了。

身后有人轻唤他,齐磊闻声回头,看见顾航一身黑衣,很像照片上那个穿着警服的男人。他从前就觉得顾航无论穿什么都看着一身正气得像个便衣,此时终于明白这种气质是哪来的了。

顾航手上提着两个纸袋,齐磊才想起来他说是辞职来取东西的。看他的样子伤应该也都好了。

“挺沉的,”顾航提了提两个袋子,“去吧台吧,请你喝两杯。”

顾航的坦然另齐磊自惭形秽,他干巴巴地跟在后面,看顾航和新来的调酒师说了几句什么,那调酒师点了点头就到另一边去了。

齐磊还是没有想出开场白,问了一句:“你辞职了?”说完又觉得自己明知故问,挺没劲的。

顾航利索地抽了两个空玻璃杯,双手一起操作,填了半杯碎冰,把几种纯透明的酒精和饮料逐个加进去,又放了迷迭香和青柠汁。

一杯推到齐磊面前,一杯握在手里,浅浅地嘬了一口,“‘解药’,还记得吗?”

齐磊点头,拿过来也喝了一口,“记得,这是我喝过后劲儿最大的酒。”

“看解什么毒吧,毒越深后劲儿越大。”顾航接着话茬开玩笑说,“你那天为了你......男朋友喝了五杯,就醉过去了。”

“那天谢谢你。”齐磊抬头,看着顾航的眼睛说。

顾航躲开他的眼神,抿唇笑笑,“都上辈子的事儿了,再说我是故意的。”

齐磊像是并不在意真相,又坚持了一句:“那也谢谢你。”

“后来我想着你,也喝过几杯,”顾航绕开话题,“我大概能明白你为什么喜欢这个酒。”

有时男人就是这样,再难以启齿的话只要喝点酒就能宣之于口,难说酒精真的松弛心神,还是只是个幌子。

“我以前怀疑过你不是Gay。”齐磊抛出心中疑惑,索性问个明白。顾航对他太规矩了,哪怕是在齐磊的小公寓里呆一整天他都半步不越雷池,齐磊自问对廖以庭他肯定做不到。

“最开始确实不是,后来恐怕是了,人生总有惊喜和意外嘛。”顾航故作轻松地调笑,握着酒杯的手却微微发抖。

齐磊假装没听懂这句话潜藏的表白意味,不动声色地转开话题,“你以后有这么打算?”

“回济城,我养母这几年找过我,她身体不太好。”顾航淡淡地说。

济城,齐磊想起那日他扫过一眼顾航的档案,他十二岁被一对济城的夫妇收养过,后来因为养父母离异种种原因又开始一个人生活。

“那你的学业呢?”齐磊记得读大学一直是顾航的梦想。

顾航像是都已经安排妥当,平静地说:“我申请了网课,最多回来补个考,没什么影响。”

齐磊松了口气,他不想再因为自己阻碍顾航人生的轨迹了。

一杯酒喝完,两人有一阵短暂的相顾无言,顾航从放在地上的纸袋里拿出一本书,“这个给你留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