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的床是Double Size, 一个人睡宽敞,两个大男人睡就有点挤,而且被子只有一张。方子宁别别扭扭地背对着孟唐躺在最边上,只扯过一个被角盖上,戴上耳机放了音乐,一身“拒绝交流”的冷漠气场。

孟唐也侧过身,盯着方子宁半露的肩膀咽了咽口水。

他其实不是个特别重欲的人,平时常有不少同类嗅到气味贴过来,但无一例外都被他拒绝了。这些人里有年长的,同龄的,形形色色的基佬一应俱全,甚至还有些“不明真相”的女孩子。

他没对谁动过心,也没想尝试跟哪一个接触过,一是训练忙抽不出时间,二是相比苍白的肉/欲他还是更期待爱情。

一见钟情的效力着实惊人,若是钟情之后还能获得一段相处时光那便是双倍的宿命感。如果再加上两人有过一次让他食髓知味的极乐欢愉,孟唐可以说这辈子是非他不可了。

方子宁不自在地动了动,语气不善道:“你再拿你那玩意儿顶着我,信不信我明天拿它煲汤?”

孟唐这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贴了过去,并且简单直白地起了反应。他看到方子宁被他逼到床边,半个身子都悬在外面,有点无奈,可身体在喜欢的人面前实在诚实,自己也管不住。

他伸手捞了方子宁一把,把他往床中间挪了挪,自己向床另一边躺过去,枕着一只手臂盯着天花板,也不知是问自己还是问对方:“哥,你真是直男吗?”

方子宁被刚才孟唐那一抱碰掉了耳机,还没来得及羞愤就正好把他的话听得清清楚楚,一下子急了。

“我当然是直的!”方子宁窜起来。

四目相对,孟唐还保持着刚才平躺的姿势,只是斜着眼睛询问似的看着他,一脸“你展开说说”的表情。

“我要是弯的,还能轮到你?”

“轮到你”放到他俩的情况里是个有点暧昧的词,可惜方子宁自己没发现,孟唐的耳朵倒是有点红了,他又咽了下口水,继续听方子宁滔滔不绝地自证。

“我哥们儿,齐磊,长得好看吧,他就是个弯的,我要是也喜欢男人干嘛不跟他在一起?”

孟唐歪头想了想齐磊的长相,虽没怎么仔细看过但好像确实不错,那种类型应该叫日系花美男。他又暼了眼方子宁,还是觉得他哥更好看,眉骨高鼻子挺,天生冷感混血颜。

“他不是一直喜欢他那个监护人?”孟唐毫不留情地拆台。

“他也不是没和别人在一起过,你记得那个长得挺帅的调酒师吧,Gay吧里你见过的,他也是齐磊男朋友。”虽然卖兄弟可耻,但廖总裁不在,说说也不会怎么样。

“挺帅的调酒师?哥,你都没夸过我帅。”孟唐听方子宁夸完齐磊又夸那个调酒师,半真半假地吃起味儿来。

“......”方子宁心虚,不敢说自己当时就是觉得整个Gay吧他最帅才求“嫖”的。

方子宁又据理力争,围绕自己是直男这个话题展开了近半个小时的列举说明,终于把自己说困了,合着眼睛歪着头越说声越小。

孟唐看他这副又软又倔的样子喜欢得不行,盯着他的脸心满意足地看了半天,最后在他嘴唇上轻轻啄了一口。

“晚安,直男。”

☆、出走

齐磊翘着个二郎腿儿没骨头似地歪在廖以庭斜前方的沙发上,总裁办公室里除了敲键盘声还有极其违和的嗑瓜子儿的声音,以及齐磊瞎哼的不成调儿的小曲儿。

齐磊嗑烦了,扔了瓜子儿拍拍手上的灰, “你给我买榴莲千层了吗?还是上次那家的。”

廖以庭侧头看了他一眼,没记得齐磊说要吃榴莲千层,“那让助理去买。”

“我要吃你买的,你买的甜。”

“行,等下一起去。”廖以庭周六不忙,也就来公司验收一张急要的报表再签几份电子文件。齐磊破天荒不睡懒觉非要跟着来,呆了没半小时就呆烦了。

“等下就卖完了,榴莲的限量,去晚就没有了。”

廖以庭挑眉看了看齐磊,故意说:“那就明天买。”

“明天我就不想吃了。”

“那就吃别的。”

齐磊把脸偏到一边去,轻不可闻地哼了一声。

过了五分钟。

“这沙发好硬,一点都不舒服。”齐磊挠了两下真皮的沙发背,一脸嫌弃。

廖以庭莫名其妙,“给你换个软的。”

“今天换呗?”

廖以庭面无表情:“再说。”

“那我以后不来了。”

“那就别来了。”

齐磊朝廖以庭办公桌的方向做了个鬼脸,自以为没被发现。

又过五分钟。

“你办公室的味儿真难闻。”

廖以庭头都没抬:“还不都是你的香水味儿。”

齐磊好像找着了突破口,“我才没喷香水,说?谁来过?”

廖以庭的太阳穴突突跳了两下,“自己去调走廊的监控。”

“不看,死角太多。”

“那就别喘气,憋着。”

齐磊气呼呼地转过身去,给了廖以庭一个蛮不讲理的背影,抓了一把瓜子一颗颗往门口的绿植里抛。